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你一面 - End
2007/07/29 18:38:04瀏覽258|回應1|推薦3

如果要說此刻的相偎相依就是一種幸福,那他絕對不會反駁。

只是,強烈的,想永遠佔有。

佔有和她一起相處的未來。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





「我得走了,有人在等我……」她撫摸著他的臉龐,欣慰的說著,臉上掛滿的,是淡淡的微笑。

「為什麼!?誰、是誰在等妳?」抓住她的雙臂,施壓了力道,他激動的問著,究竟是誰要把她帶走?「告訴我是誰?」

「你會知道的……」輕易的掙脫他的束縛,緩慢的退後了幾步。

臉上,依舊是那溫柔的笑容,直到她在一道強光後消失以前,依然保持著。

是那抹,針對某人溫柔的微笑。



當時,就像是一場夢境,醒來之後,他躺在她的墓前,好像一切都沒發生一樣。

沒有神廟、沒有後花園,也沒有那個自稱蝶舞的人……

一切就這樣消失,那些不見蹤跡的事物,他也搞不清楚那究竟是不是夢了。

唯有的,只剩下這片花海,及一些點綴花朵的蝴蝶,翩翩飛舞著。




眨眼的瞬間,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回想著當時,她說的字字句句,繚繞在耳邊,像是回音般的遊蕩。

他就在這裡等著,在這片花海,她的墓前,等著。

即使她那句離別的字眼還迴盪在耳邊,他也依舊守著。

固執的希望,還有那麼一點點渺茫的生機,來挽救他們的愛情。

他是這樣期待著。



就在此時,一陣風吹來,銀色的髮絲覆蓋了他的視線,覆蓋了他想守護的那塚墳墓。

他閉上雙眼,吐息微嘆,然後再睜眼的同時,銀髮恰巧打開了他的視線。

眼裡,墳墓失蹤了。

倒是出現了他日夜思念的那個人,阿籬!

她的臉上掛滿了他記憶中的微笑,依舊那樣的溫柔。

「阿、阿籬?」他呼喚她的名字,輕聲的呼喚。

「我不是說有人在等我的嗎?」

笑容轉為燦爛的笑,她張開雙臂,傾身就撲了上去,埋首在他的銀髮之間。

擁抱著懷裡的香味,他忽然間明白了,原來,他說的那個人,一直是他。




如果要說此刻的相偎相依就是一種幸福,那他絕對不會反駁。

現在,他知道了,重逢的瞬間,那種感動比什麼都來得珍貴。

再見妳一面,是永遠都值得等待的事。

只是,緊抱著希望,緊緊的。

緊緊的,不分離的,幸福。


【完】

籬兒廢言:
本來是要寫悲劇的
寫到後來實在沒啥心情寫悲劇= =
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希望結局不要讓大家失望才好……
(因為我覺得我還滿含糊帶過的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122751

 回應文章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30 21:29
小說雖然是短了點,但卻是一級棒的小說喲。
樂子(amy1989530) 於 2007-07-31 08:31 回覆:
謝謝鼓勵唷=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