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你一面 - 3
2007/07/29 18:31:50瀏覽214|回應0|推薦1

走上前去,發現她是清醒的,於是輕聲命令。

「起來。」

阿籬是帶著疲憊醒著,為了他倆的事情煩悶,根本睡不好覺。

有些迷濛的雙眼,困惑的望著桔梗。

「我們出去,我有話跟妳說。」

窗外的月光映在她的臉上,神聖的巫女,突然多了一份陰森感……

疑惑,疑惑,阿籬回頭望著熟睡的他,猶豫,留戀不絕。

神秘的氣氛,帶了些詭異,桔梗踏向門口,手掌隱隱握拳。

發現紅白的身影已遠離,才跟上前去。

然而,她卻不知道,這是一條什麼樣的路程……

她不知道,這段路帶給她的,是什麼樣的遺憾……

她不知道,她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竟然、竟然

也許早已注定……

卻什麼再也來不及挽回……




這是條很長的路程。

長到看不見破廟的盡頭,只見兩旁高大的樹木,陰森、陰森,寒風隨著樹葉沙沙作響,是什麼不好的徵兆?

想不到,也不可能想到。

只能望著她的背影,伴隨著,伴隨著……

終於,腳步停止下來。

那個背影猛然回首,出現阿籬從未見過的眼神。


憎恨。


啪!

重重地一巴掌,擊落在阿籬紅潤的臉上,顯得腫脹。

「妳!憑什麼待在他的身邊!」

極度憤怒,桔梗全身發抖著,不能忍受,於是忌妒。

用手指輕觸被打的臉頰,茫然,呆滯,只能毫無反應。

「說話啊!」

手指用力捏住阿籬的下巴,跩著,威脅著。

而眼神憎恨到一種地步,銳利地,像是想至人於死地。

「我…」

「妳什麼?」

為什麼待在他身邊?憑什麼待在他身邊?

她真的,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她只是依戀而已,這麼簡單的動作,難道,都不被允許嗎?

想著、想著,想到了一句,卻連現在,她自己,都無法確實去相信的話。

「因為……因為犬夜叉需要我……」

桔梗冷笑,接著狂笑。

「哈哈哈哈哈……!!妳說他需要妳?妳真的這樣認為?哈哈哈哈……!!妳真的太愚蠢了!」

眼神黯然,是呀,阿籬怎麼能肯定,真如她所言呢?

對於他的信心,在桔梗出現的一剎,是愈支離破碎了。

「妳知道嗎?其實,他早就選擇我了!他一直在玩弄妳,一直在欺騙妳的感情!」

沒有驚訝的表情出現,阿籬只是毫無表情的望著桔梗。

不管是欺騙也好,玩弄也罷,已經不再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犬夜叉選擇的人,不管是什麼人,總之很明確的……

已經不再是她了……

「所以,還留在他身邊作什麼呢?快點走吧妳!」桔梗怒喝。

突然之間,阿籬的心裡多了一份無奈,以及憎惡。

「妳那是什麼表情?妳討厭我,是嗎?」桔梗瞧見了阿籬的眼神閃現一絲絲的厭惡,審問。

「是,我是討厭!我討厭妳,為什麼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然後再跟犬夜叉重逢呢?」

桔梗皺眉,想了一想,冷笑。

原來是這個意思,為什麼把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嗎?為什麼要轉世到她身上,是嗎?

「不要問這種蠢問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到妳身上來!?難到妳是討厭我,為什麼讓你遇見犬夜叉嗎?是嗎?」

阿籬微微咬牙,不回答。

「妳是絕對沒有資格,用這種理由討厭我的!」

當桔梗說這句話的同時,悲劇開始醞釀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1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