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步蓮華與襲滅天來的對話(一)
2009/04/28 12:45:55瀏覽3050|回應0|推薦3
霹靂奇象39,40,一步蓮華與襲滅天來的對話:

菩提天池之上,善體惡體久違再會,現實無聲、無語,意識是激烈惡鬥。
水波如利劍,旋流如掌風,不動的身軀,拼鬥至極的內元。
魔之威、佛之聖,是亙古的宿命之決,是恆久的光闇之爭。
吞佛童子:聖尊者。
一步蓮華:這局,是吾勝了。
吞佛童子:汝是誰?為何吾有不明的記憶?
襲滅天來:吾乃是你問心的朋友,襲滅天來。
吞佛童子:呃…
襲滅天來:一步蓮華,看來你我的勝負,尚未明朗。
一步蓮華:嗯?

兩人離開後,襲滅天來將金色貫脈釘回射一步蓮華,一步蓮華接下後收回。

襲滅天來:這種舉動是向狂人、向魔者挑釁嗎?聖尊者~
一步蓮華:肉軀未脫,尚保有為人的意念。
襲滅天來:為人的意念?好崇高的佛,好崇高的聖道。
一步蓮華:襲滅天來,你要與我談聖道嗎?
襲滅天來:你真正成聖了嗎?
一步蓮華:你真正成魔了嗎?
襲滅天來:聽起來,你想與吾敘舊。
一步蓮華:也許,這場談話將是一個選擇的契機。
襲滅天來:吞佛童子,是佛是魔,你要好好地思考,你由何處來

吞佛童子:那吾慢慢聆聽兩位佛魔之道。
襲滅天來:即使失去記憶,本質依然不變。
一步蓮華:變與不變,不在談吐的假象,而在心的真實。
襲滅天來:佛,又有多少真實?
一步蓮華:魔,會有多少假象?

襲滅天來:看到善法天子的反應,進入萬聖巖,你又超越過去多少?
一步蓮華:那麼進入異度魔界,你又為求何事?
襲滅天來:你是我、我是你,心求何事,自是相同。
一步蓮華:你已是我的過去。

襲滅天來:現世身的過去,也是前世身的過去。你捨棄惡念,卻捨不了人念,所以你想拋棄心魔。其實,我也是你的未來。

一步蓮華:或許善惡相分的宿命,即是代表我們兩人終於一天的結果。消滅的那一方,就是彼此未來的映照。但現在的吾,立足在苦海的中心點。
襲滅天來:一步蓮華,聽聞此言,你還在人身,尚未登聖。這是你的選擇嗎?

一步蓮華:是人,才能一步一步重新參悟真理。原身為佛或原身為魔,就既有一定的理念與成見。如此一來,如何得到超脫?

襲滅天來:偏向所依,才能全神專一,而非立身掙扎之中。人,就是這麼悲哀的產物,魔與佛,正在人的身上相互印證。

一步蓮華:襲滅天來,你也曾經為人,你與我是陰與陽的雙生,更是如來與天魔,正在你我身上互相成就。這就是在生涅盤。
2006-06-23 11:17:52
*轉載於之前曾貼在在師父古代的科幻中的留言板,
在重新貼在這,整理並再細細的體會.....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dewasay&aid=289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