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
2023/03/22 07:30:14瀏覽729|回應0|推薦39

塔蘭多形成於西元前6世紀,曾經是古希臘統治的領土,至今仍可看到那時的神廟留下的一對巨大石柱,現在的塔蘭多,是義大利一座重要的軍事與商業的港口,港灣形成的湖泊有橋樑與運河連接古城區與新城區,特殊的地形勾勒出美不勝收的海港風情,這就是吸引我到此一遊的誘因。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火車站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的運河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的廣場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的市政廳


希臘波塞冬神廟的一對多立克石柱

義大利-布林迪西(Brindisi)→塔蘭多(Taranto)




下午2點從布林迪西出發往塔蘭多巴士上路,3點半抵達塔蘭多車站,下車後我往古城方向走,當我正跨越Ponte di Pietra橋時,在車水馬龍的情況下(橋上沒有其他行人),遇到一群少年(10~12歲年紀),不知什麼原因,這群看起來清純的少年,居然動手動腳的不斷捉弄我,不只是開玩笑,還帶有暴力的傾向,我被跟蹤一路的推拉約5分鐘,寡不敵眾的我,緊抱著我的隨身背包加緊腳步往前衝,被激怒後我怒目相向生氣的問:你們想幹什麼? 這才漸漸擺脫這群少年的威脅。



行駛於義大利-布林迪西(Brindisi)→塔蘭多(Taranto)的巴士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的水手紀念碑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 的憲兵紀念碑




經過這件難以預料的可怕插曲,我對這個城市的安全起了疑慮,不敢久留,想進餐廳用餐,義大利的餐廳不像其他地區隨時都有營業,在舊城區繞了一圈,經過海岸邊的中世紀城堡(Aragonese Castle)走進去看看,但得坐下等待簡介,驚魂甫定的我不想在這個是非之地久留,於是簽完名就悄悄的溜出來,一路往回走到火車站,我好害怕萬一過橋時又遇到那群青少年該怎麼辦?還好回程時都沒有再受困,走向火車站途中,遇到的一些人又不斷的對我叫囂,還好很快的抵達火車站,搭乘16:48的火車回到布林迪西(Brindisi),結束這場一小時的塔蘭多(Taranto)驚魂之旅。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的中世紀城堡(Aragonese Castle)

義大利塔蘭多(Taranto)火車站前的大街

義大利- 塔蘭多(Taranto)火車站前的大街

義大利塔蘭多(Taranto)的火車站



布林迪西火車站附近有遊客服務處,熱心的服務生給了我一張旅遊地圖,我才知道哪裡能找到餐廳,於是走到港灣區,對岸就是港口,正逢傍晚夕陽時刻,找到一家正準備營業的Windsurf餐廳,點了熱茶與海鮮麵,這家餐廳面對著港灣,端到我面前的茶十分別緻,除了茶包、檸檬,還配有一塊糕餅,海鮮麵料多又美味,挨餓了一整天,終於坐下好好的享受美味的浪漫晚餐,這一餐只需14.5歐元。



義大利- 布林迪西(Brindisi)

義大利- 布林迪西(Brindisi)濱海步行街

義大利- 布林迪西(Brindisi)港口對面

十分別緻的飲茶


我的晚餐:海鮮麵

義大利- 布林迪西(Brindisi)的夜景

義大利- 布林迪西(Brindisi)的火車站

義大利- 布林迪西(Brindisi)的街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63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