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的凱恩斯(Cairns)-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2021/05/07 07:30:08瀏覽821|回應4|推薦55

諾魯航空公司櫃台7點半開始畫位, 登機時間是9:15,比預訂時間又延後一小時,我不想被侷促於簡陋的候機室沒有水可喝,就坐在大廳等待登機前一小時再通過安檢,10點半開始登機,沒有空橋這時下大雨,機場員工供應旅客雨傘。起飛半小時後供應飲料、早餐、點心,總共有五次的餐點服務,平均半小時至一小時一次,填寫入境單時,空服員贈送航空公司精美的廣告筆給旅客,這是諾魯航空公司獨步全球的特色,即使飛機經常誤點,但我仍然喜歡它的飛行服務。

 

登機時下大雨

機上的早餐

諾魯(Nauru) →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Brisbane)

 

下午將近2點抵達布里斯班(Brisbane) ,繼續轉機到凱恩斯(Cairns)2小時後抵達凱恩斯(Cairns)我走到機場外的6號巴士月台,剛好有一輛中巴正要啟程,我打算等公車沒有搭這輛車,結果根本沒有公車的影子。一小時後這輛中巴又回到機場載客,我與其他預約的乘客全搭乘這輛車,10多分鐘後抵達市區,司機在我預訂的YHA讓我下車, 我拿10澳元付車資,他說免費,我就這樣充滿戲劇性的抵達YHA, 我預訂的4人房有衞浴,三晚的住宿費95澳元今晚房間只住宿三位旅客。


飛抵布里斯班(Brisbane)

布里斯班(Brisbane)轉機

機場接駁的中巴

凱恩斯(Cairns)市區的YHA

凱恩斯(Cairns)的夜景

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Brisbane) 凱恩斯(Cairns)


位於澳洲東北部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面積3400多萬公頃,擁有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包括400多種珊瑚,1500多種魚類,4千種軟體海洋生物,並且是綠蠵龜(Green Turtle)儒艮(Dugong)…等等濱臨絕種的海洋生物之棲息地,成為海洋生物學家研究的珍貴資源,1981年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綠蠵龜(Green Turtle)

(2020/2/11)每天早上7~9凱恩斯(Cairns)YHA中庭的廚房有免費的現煎的鬆餅(Pancake)招待。早餐後我走向渡輪大廈,我的如意算盤認為到輪船公司買票應該比旅行社便宜,但事實並不如此,我選購10:30Green Island下午14:30回程的渡輪票,費用99澳元,


YHA中庭的廚房有免費的現煎的鬆餅(Pancake)招待

凱恩斯(Cairns)的渡輪大廈

往返於Green Island的渡輪

渡輪票


Green Island這座島嶼座落於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海域, 10點啟航的船班約有百位旅客,船上有免費的茶點。40分鐘後抵達Green Island, 輪船公司免費供應浮潛裝備,也可以在叢林中健行,健行路線約半小時即走完,剩下的時間我漫步於各處沙灘,澳洲的沙灘維護得很乾淨,看不到任何垃圾,與太平洋其他島國比起來可算是環保的模範生。


凱恩斯(Cairns)Green Island碼頭

凱恩斯(Cairns)Green Island

凱恩斯(Cairns)Green Island

凱恩斯(Cairns)-   Green Island的步道

凱恩斯(Cairns)Green Island

凱恩斯(Cairns)Green Island

凱恩斯(Cairns)Green Island

12點半搭玻璃底船欣賞大堡礁的風貌,一艘船大約容納20位遊客,日本遊客人數不少,導遊英語解說後,播放日文解說,附近有許多魚群,透過玻璃船大家都聚精會神的欣賞熱鬧的水族世界。

玻璃底船

透過玻璃底船欣賞大堡礁的繽紛美景

透過玻璃底船欣賞大堡礁的繽紛美景

透過玻璃底船欣賞大堡礁的繽紛美景

透過玻璃底船欣賞大堡礁的繽紛美景


透過玻璃底船欣賞大堡礁的繽紛美景

下午2點準備返回凱恩斯(Cairns),蜂湧而入的遊客,塞滿了船艙一個鐘頭後回到凱恩斯(Cairns)傍晚走向海邊,這裡設有寬敞的步道,沿途都是沼澤地,海岸的對面設有一座夜市(Night Market),裡面有中式,日式,泰式,越式等餐廳,價格依餐盤大小來計價,這是澳洲最便宜的美食攤比較後我選第一家中式餐廳吃晚餐,小的餐點12.5澳元,可裝滿一盒的食物為止,有白飯,米粉,青菜天婦羅,雞翅膀,蝦,魚排,墨魚圈,蝦餅,各類美食堆滿了餐盒,半個多小時才享用完畢。飽餐一頓後,我順著海岸步道賞景和拍照,約半小時走到盡頭,這是往機場必經的道路


澳大利亞- 凱恩斯(Cairns)

澳大利亞- 凱恩斯(Cairns)

澳大利亞- 凱恩斯(Cairns)沿著沼澤地的步道

休閒步道對面的商場

商場裡面的美食攤

商場內的攤位

價廉物美的自助餐

廣大的沼澤地

步道旁設置的資訊看板

凱恩斯(Cairns)的休閒步道

凱恩斯(Cairns)的休閒步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244309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18:58
我以前,曾經想要到布里斯本唸書
那邊的海灘,很漂亮
我國中同學,曾經去澳洲打工渡假2年
我後來去紐西蘭,基督城一個禮拜,就遇到大地震
我才上學第三天,就變成了難民逃難
領難民飯!
經過幾個月之後回台灣,我有了創傷症候群
基督城是淺層地震,比台灣的921地震還恐怖!
我親眼目睹,地面隆起、凹陷!
感謝主,我活著回台灣!
人們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希望,未來有機會去布里斯本和大堡礁旅遊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繽紛海景
願上帝賜福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10 19:59 回覆:

我在過去多趟旅程中曾接觸澳大利亞的旅客

他們說的英語很奇怪

譬如問我時間說成what tim it is? 鑰匙key說成kai

所以我認為遊學還是選擇紐西蘭比較好

偏偏您湊巧遇到基督城的大地震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同樣以這句話祝福您

結束太平洋島之旅回到澳大利亞

由澳大利亞東北部為起點縱橫整個澳洲大陸

玩遍全澳洲著名的城市

旅遊重心皆是自然景觀

這是澳洲旅遊最大之特色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7 15:22
諾魯航空機上早餐比長榮飛西雅圖的機上餐好太多。我多年前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太空劇場,觀賞過360度放映的「大堡礁」影片,艷麗多彩的海底景觀至今難忘;台灣的海洋生物博物館也很可觀,但是到現場有限的時間內,能觀賞到的真的不如太空劇場裡所看的豐富。不知道10多年來,澳洲大堡礁是否也受到地球暖化的破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7 16:40 回覆:

台灣擁有這麼好的自然科學博物館

不出國也能欣賞到世界級的美景

值得大力的推廣

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大堡礁正快速的白化

想觀賞大堡礁的美景得趁早喔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7 12:16

諾魯航空的服務真的很細心體貼,比起一些大航空公司的傲慢,更讓人喜歡。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7 14:27 回覆:

這次的大洋洲之旅

我搭過紐西蘭航空公司、斐濟航空公司、諾魯航空公司....等等的航班

機票都相當貴

紐西蘭航空公司、斐濟航空公司的餐飲服務聊備一格

只有諾魯航空公司提供最佳的餐飲服務

一般人可能第一次認識諾魯航空公司

也不會有機會搭乘諾魯航空公司的班機

我曾數度的搭乘諾魯航空公司的航班

對這家航空公司的印象特別深刻

雖是區域性的航空公司

他們的服務品質足以做為其他航空公司之楷模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7 10:12

難得的旅遊地! 很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5-07 14:36 回覆:

大洋洲的旅程不算輕鬆

受到航班的限制

經常得花數倍的時間與昂貴的旅費才能完成各個島國之旅

回到澳大利亞後交通方便

有各線的國內航班或長途巴士可串聯全國

所以在澳大利亞旅遊相對的較為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