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視所有的「預感信息與巧合」,便會非常驚訝所有的「預感信息與巧合」一直伴隨我們生命旅途中且從未離開我們的生命中。
2011/01/14 09:11:39瀏覽564|回應0|推薦0

你有「巧合」的經驗嗎?

你相信「巧合」嗎?

剛要拿起電話打給你的親友時,正巧對方打電話來?

曾經有過找車位時,不自主轉進一條不熟悉的小路,並且找到空位?

初到一個地方,此環境好像來過,或曾經在夢裡遇見過,且一模一樣?

曾經感受某物品所散發出的「特別歡喜」或「厭惡討厭」的感覺嗎?

曾經走在路上感覺背後有人在看你,回頭一看;果真有人在看?

見到一人會讓您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而特別好感 

學習辨別巧合的信息: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與感受,當面對你人生中生命的轉折點時,是不是會發生一個不尋常的預感信息與巧合在你的週遭呢?或是有貴人(親友)扶你一把呢? 我們或許聽過一些故事:

有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他一直堅信奇蹟。有一天暴風雨來了,淹大水了,他爬到屋頂上向上帝禱告。不久一個划獨木舟的人過要救他,他拒絕了「⋯⋯不!謝謝你,我相信上帝一定會救我的。」

後來風雨更大了,一艘汽艇過來要救他,他也拒絕了。「謝謝,我相信上帝一定會 救我的。」

他一直繼續禱告,水淹到快屋頂了,一架直升機飛來,垂下繩子要拉他上去,他還 是拒絕了。「不用了,我相信上帝一定會救我的。」不久他被洪水吞沒,到了天堂,他看到上帝劈頭第一句就是「上帝,我那麼相信你,你為什麼不救我?」 上帝說:「我都已經派了一艘獨木舟,一艘汽艇跟一架直升機,你還要我怎麼做呢?」

 基督徒的禱告是虔誠,上帝也會應許你的禱告,但是不見得全照這位信徒的希望的來實現願望,因為你所祈求的願望未必是最正確的。祂總是會挑最適合方式來給你的,也許不符合這位基督徒的禱告,但確實是這位基督徒的禱告應驗了,端看這位基督徒有沒有覺醒。

 這或許是的笑話,但我們常常在許多災難或危機事件中,發生的當下,或許是件本身的衝擊力道太強而淹沒了該有的思考與判斷,而對所發生的種種的「預感信息與巧合」視若無睹,更無法探索其整個事件關連性的思考。但是,你回想其發生的當下,檢視所有的「預感信息與巧合」,你便會非常驚訝,其實所有的「預感信息與巧合」都一直伴隨我們生命旅途中且從未離開過我們的生命中。 

 我生命過程有一重要的轉捩點,距離發生的時間已過了17個年頭是我人生中重的一站。 歲月隨著時間都往前走,而且一刻也不等人,生命的列車駛往未知的終點,但無論經過多少的列站,但生命中的轉折點那一站,是充滿精采與難忘,更是讓人生中增長了生命的智慧。

 我生命中重要的轉折點,這一站由台北往花蓮出發,我帶著新進員工到花蓮出差。那一年「蘇花公路」尚未拓寬,有許多的路段都需管制,只開放單線通行,所花費的時間就多了許多;但也造福了在各路段管制中商店的生意,更可輕鬆看看沿路的風景。 

 我以一個經常到花蓮的商務人士,沿途向林姓之新進人員介紹沿路風景之美,彷彿我是一位專業導遊,但不管他聽得懂不懂或是他已經很熟,我還是很高亢的說明。經過宜蘭、羅東、蘇澳都有我們的經銷商,而行程一定會在羅東過一天,隔天再出發到花蓮,花蓮行程就視業務狀況留一至兩天。 

 到了花蓮,當所有業務行程都已完成後,那天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到處逛逛,在愉悅的心情中隱約有些”預感警訊”而卻輕易的忽略那天午餐的要求太挑剔,一定要找到某家道地的名產,造成花了一些時間找那家店,也因此就沒注意時間的掌控,沿路更沒有收聽路況的電台,散漫且帶著滿足的食慾上路 

從花蓮到太魯閣時,那時已經將近兩點;蘇花公路管制的員警說:「蘇花公路已經坍方了!過不去了。」那年頭的蘇花公路的路況坍方毫無預警,且修護時間很久。 

 我對林同事說:「沒關係,蘇花公路不能走還可以走中橫公路,中橫公路我走過幾次,路況還熟。」多麼自傲的口氣!但內心卻自責著說:太散漫『渙散的警訊!』!警覺心不足,出發前未何沒有聽聽電台報導路況,未何沒有打電話問一下路況。」接著說:「前半段太魯閣到大禹嶺的路況較難開我來開,後半段的中橫公路,再看看狀況再決定誰開車。」林同事說:「如果累的話,我也可以接手開車。」我開玩笑著說:「嗯!累了一定告訴你,但你不可讓我打瞌睡喔!不然就掉到深谷喔! 

 那時是11月天,下午雖有著大太陽,且氣溫像夏天一般,山上的天氣的氣溫是偏泠,且氣溫更隨著時間變晚而下降到個位數,路面上沒有車痕的地方都會結霜,因此開車時需緊跟著前車,更需注意路面的狀況,就這樣開了四小時,也終於到了第一站「大禹嶺」。 

 從太魯閣到大禹嶺沿途的路面窄小,有時遇到大型車輛還需會車等候,更需防止山上的落石。車行進中是動的險峻,在會車靜止等候之時,可以隨心看看大自然的風光明媚,卻是讓人驚嘆,讚嘆山的偉大。山雖靜止不動,風的流動、氣溫的改變、加上過往的車輛與人們,心卻動了有著尊敬、卑微,更有一顆戰戰兢兢的心,帶著同事與自己行走再這一條必經的道路,正如人們的生命之旅一般。

 「到了大禹嶺了,我們下車休息一下。」林同事說:「大哥您累了!這一趟路您開的也太久了,換我來開車吧!」「也是,車開了四小時確實也會累,現在六點多,大禹嶺距梨山約一個多小時,那時我們再去吃名產填飽肚仔。」那天山上的天氣,早在下午四點多時,就已經是天黑的狀況,而在大禹嶺之時更像是晚上一般。 

 在大禹嶺下車休息時,突然感到一陣寒意,不知是否有信息或是警訊,但不以為然的心,想必是高山吹過的寒風而已。換成林同事開車,我問:「車況還習慣嗎?」「沒問題!」這麼就從大禹嶺出發往台中的路走,但沒多久,警訊終究發生了! 

 你怎麼了!小心!會掉下去!」我一邊說一邊將方向盤扭轉向山壁的那一邊,真的很奇怪!他卻偏偏將方向盤扭轉往山谷的方向,加上車是下山的方向,我終於無法將方向盤打回,就這樣,整車往山谷衝。不知看到此的朋友,可否想像在電影中的情節一般,車往山谷裡掉下去的畫面,更如六福村的「大怒神」慢慢由下方升至上空後,在急速往下掉一樣的「驚恐與破膽」,而那些都是有很高的安全係數,不會有生命威脅的狀況,但那時的我是飽受生命威脅。

 當下,整台車往山谷掉,我坐在駕駛座的右側,唯一能做的是,就是腳頂住前面,作出本能的防護屈身抱頭,但不知道有沒有用。當下希望車子快點停住,並祈求我的  神!求祂大施全能救我、保佑我,並照護我的同事。

 「未知」是讓人恐懼、驚慌與無助。

 你不知道會不會腦筋就一片空白而就麼昇天了?

 你不知道同事是不是在你的旁邊,並有著一樣的無助與擔憂嗎?

 你不知道車會不會停下來?

 如果幸運車停下來了,你不知道會不會像電影般會爆炸?

 我又該怎麼做才會存活下來?

 我的父母親怎麼辦?

 同事會不會受很大的傷害?

 我如何對同事的家人交代?

 我……

 太多的未知、恐懼,更有許多的失控感,腦海裡竟是一些不知該如何的恐慌,在自己正處於存亡之時,生命就在眨眼之間被「巧合」所介入,並進而被拯救。

 說也神奇!車經過幾番的翻滾,撞到一顆大樹,一顆救命的樹,這顆救命的樹讓車子停下來了,其畫面的場景正如一部電影般,「侏儸紀公園」與其中的的場景一樣。車停止後,我環看周遭身邊的人怎麼不見了!又擔心車會爆炸,趕緊從後面爬出來。】齊秦常常翻唱他們的歌。車居然向著我唱莎喲娜啦!不可思議的巧合!

但有一幕卻又好笑又好氣,站在車外時,因車還有電源音響還想著音樂,而且響著一首歌,『莎喲娜啦,莎喲娜啦,莎喲…娜啦』日本那時一個很紅的合唱團【of course

 我爬離車有一些距離後,只能先對著上天說:「真是感謝您啊!感謝您讓我撿回一命!」但是跟著我來的同事怎麼辦?於是再次向神祈求,讓我快點找到我的同事。那時我們出差時開的車是雪鐵龍五門的車型,車上的貨與車子往山谷的重力加速度將車的第五門衝破了,將整個門都衝掉了,而連我的同事也因而被拋出車外。在那當時,深谷裡,我伸手不見五指,更無法看見週遭的環境,加上眼鏡摔在車裡面而找不著,我只能喊著我的同事的名字,甚至用力嘶喊著,林X達!林X達!林……。他是我帶來出差的同事,如果出事我怎麼對他的家人交代,況且我很難證明車不是我開的,再一次未知的恐慌,我又祈求  神!祈求讓我能夠找到他。 

 「祈求必應驗」

 X達!林X達!林……,在一陣的嘶喊中,終於聽到回應聲:「我…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一陣陣淒涼的回應聲,聽到既高興又讚嘆,如此的奇妙,祈求後就回應。我接著說:「你離我有一些距離,而我眼鏡不見了,我離車很近,車的車燈還亮著,往我這裡爬過來!」當他從遠方爬過來後,見到了彼此時,我倆抱在一起,滿眼的眼淚。我說:「我們現在已經感受到生命的奇蹟,接下來我們再一次的面對挑戰,目摽是從山谷往上爬,不能在這裡等,這裡溫度太低,我們衣服不保暖會失溫,現在又是晚上沒人會發現我們的,不能等著他人來救我們。「從這裡往上看,看起來不怎麼高,我們一下子就可以爬上去了!」後來從有為的山地同胞得知,看起來不高的山谷,有2百多公尺的深,換算是台北遠企大樓整層的樓層一樣高度

 生命中第一次面對生死交戰的當下,不只是要讓自己活下來,更須肩負起同事生命的責任。在當下的反應與判斷,只有一條路,背著同事往上爬。現今的社會充斥著理論「責任與義務」,這兩點在那當下我無法選擇。現今的我曾經看過一份報告,一份研究經驗豐富的消防隊員面對救火、救災時如何做決策在火勢迅速蔓延的火場或其他緊急狀況中,消防隊長如何拿捏,做出困難的決定。研究小組人員以為在緊迫的時間壓力下,消防隊無從諸多的可能來做比較,他們在每次作決策的關鍵時刻,只能從諸多的選項中選擇其一。但是所有受訪的隊長都異口同聲表示,他們根本沒有比較任何選擇,因為時間不容許你選擇,並且通常都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我喊著「林X達!將手交給我。」我一邊將他的手臂攬在我的肩上,一邊用手抓住樹藤往上爬。爬的過程真不知何來的力量,一股不可思議的神祕的力量,兩人的重量,不知明的樹藤,沒多久我已被樹藤割破衣服與雙手,全身都是血,那時我還不知道尚以為是流汗。

爬到沒多久時,聽見一台卡車經過,林X達喊著:「救命啊!救命啊!……」我也喊著:「不用喊了!他們怎麼會聽得到了?我們要靠自己的力量往上爬,聽到沒有?聽到沒有?……」就這樣,我倆終究爬上來了!爬上山頂的公路上了! 

 當爬上來後,在我的心中又是一陣的感謝上天,感謝  神!更是再一次的祈求,因為我知道還沒結束剛剛我們經歷了生命中的生死關,既然已經發生了,我不會責怪你的!但我們還沒結束,現在天氣很泠,從你開車到此事故點約十來分鐘,要用走的走回大禹嶺求救,以我們的腳程走回去約半個小時,這樣我們身體還不會有大問題」「但是待會如有遇到貨車攔車時,要非常注意,你看看我們兩人,是不是很可憐,也很可怕,我們兩個血人看來彷彿是鬼吧!所以竟可能攔小車不要攔大車。」我這些判斷與抉擇,是神給我的恩典,讓我學習與增長智慧的機會,也造就了我在往後人生的際遇中懂得領導統馭。 ,我要將自己與我的同事送到家才是真正的結束。我說:剛剛我們經歷了生命中的生死關,既然已經發生了,我不會責怪你的!但我們還沒結束,現在天氣很泠,從你開車到此事故點約十來分鐘,要用走的走回大禹嶺求救,以我們的腳程走回去約半個小時,這樣我們身體還不會有大問題」「但是待會如有遇到貨車攔車時,要非常注意,你看看我們兩人,是不是很可憐,也很可怕,我們兩個血人看來彷彿是鬼吧!所以竟可能攔小車不要攔大車。」我這些判斷與抉擇,是神給我的恩典,讓我學習與增長智慧的機會,也造就了我在往後人生的際遇中懂得領導統馭。 

 奇妙的恩典又出現了!第一台車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不是貨運車,而是一台轎車!而這位好心的車主,一對好心的新婚夫婦,被我們兩個血人所攔下來了。 

 在深山裡被兩個血人擋道,在逼不得已之下,經過蛇行般的煞車,停車不敢將窗戶搖下來,我倆就向前去說明我們發生的經過,也不知為何緣故,這一對好心的新婚夫婦開啟車門讓我們坐上車。我後來才體會出,他們一定是上帝派來的! 

 再一次的巧合,這一對好心的新婚夫婦也是去花蓮,去做蜜月旅行,原本是從高雄往南,行經屏東往台東、花蓮,再往北羅東、宜蘭、台北。就在花蓮時,因車身較低而路況糟,導致損傷到底盤的黑機油箱,需更換零件且更是需要許多時間更換零件。也因此,這一對好心的新婚夫婦就在花蓮逗留,較晚出發,也或許以遊玩的心態來開中橫公路沒壓力,不像我們是以歸家的心態來趕路。 

 「巧合」或許具有一些含意,偶發事件無論好壞,都有可能反映著某些「預感信息」的徵兆, 而這些巧合的背後是不是也代表著宇宙之間所傳來的信息。

每一個信息都應該激發我們的疑問、自我分析,並提高警覺,如此更能做生命的主人。但有時卻被我們自己的驕傲、自大或經驗法則等因素,而造成在直覺上判斷的誤導,以至於矇蔽了思考,而未能將事前所發生的信息與徵兆作為參考數據,以協助在做正確的判斷上作出正確的選擇。

我幾次的祈禱,某方向也是像宇宙間發出預感信息、信號,而向著適當的、同頻率的人產生共振效應,進而產生了一連串的「巧合」的效應,其效應如同我向池塘裡丟擲了一顆石頭,石頭落入水中,圓形的漣漪一波又一波的湧現與擴散。

 這一對好心的新婚夫婦讓我們上車,馬上感受到如家人般的照顧,有著安全的感受,又是舒適後座。這時我才放鬆下來,但我也就發現全身的痠痛,受傷的傷口疼痛加上撞傷的頭痛,全部都湧上來。身體起了一些不適,有著昏沉的頭痛想嘔吐,也因全身的放鬆而感受寒泠產生全身的顫抖。於是他們就送我們到梨山,更找到梨山有榮總的分院,並請醫師來治療我倆落難人。 

 醫師為我倆做了一番檢查,並對著我說:「你倆人福氣真大,初步檢查你有腦震盪的現象,因山上的設備不足無法做進一步的檢查,我已為你們請台中榮總的救護車來接你們並安排為你做仔細的腦部檢查檢查。」「甚麼?我有腦震盪?做腦部檢查?」差一點從病床上跌下。 

我倆聽到醫師的說法,其實最高興的人是我!我的同事沒事!有的只是擦傷流血或紅腫瘀傷,上帝聽到我的禱告並成全我,在他的身上顯現出神蹟!我可以面對它的家人,並交回一個完整的林X達交到他們的手中。 

 心中有許多的思緒,但靜靜等著救護車的來臨,在此那對夫婦陪同我們一起在醫院,我說:「感謝你們!更謝謝你們陪我們,真是感激不敬!」我倆深深一鞠躬。「但是現在已是晚上了,且氣候不好,建議你們在此過夜,我們有醫師的安排。」太太用力的點頭!就在彼此的祝福中分手。 

 好不容易等到救護車的來臨,醫師為我安排上車並吊著點滴,開門一看!夭壽呀!設備真是……看了真不想上車,還真懷念那對夫婦的車,舒適嘛!但又沒得選擇,就這樣座著「所謂的救護車」一路顛簸直到台中的榮總。

 生命的領悟各有不同  到了台中榮總,走進急診室一看,哀嚎聲不斷,看到許許多多的苦難,沒有一個喜悅的笑容。護士走向我們,指著我說:「你!看起來比教不嚴重,你去掛號去!好好笑山上的醫師說我較嚴重,山下的護士說我狀況輕。確實,我倆比起急診室裡面的病患輕微多了。 

 現今的我,回想整個事件之過程,當我奮力扛起同事爬上山頂,目標明確且唯一,因此精神集中的意志力是非常強大的。當巧合的轎車來載我們時,我已全身放鬆,故在山上的醫院時,就是我意念最薄弱的時候,因而身體呈現出來的當然是很糟的。一台讓我精神恢復的救護車,台中榮總急診室哀嚎聲的病患,讓我的意志力的神經又回神了。也因此,體會到甚麼是:「情緒影響身體、個性影響命運。」 

 意念堅強時,腦袋的思路清晰、判斷力能力強、身體的體適能也強。一旦意志力鬆懈下來時,什麼都不對了,身體狀況差,心思更是雜亂無章,進而一點事件都可以造成內心裡的恐慌、懼怕。起心動念的變化,連鎖效應的結果就不同。如果「意念堅強」是好的、正向的,所產生的效應都為好的結果;如果「意志力鬆懈」是不好的、負面的,所產生的效應都為不好的結果。

因此,我知道,我的期望、我的祈禱、我的夢想等…都可以幫助我創造「巧合」,生命列車的轉運站,也因此生命就充滿精采、豐富的人生蝴蝶效應」一樣,因重要的一個點,進而改變另一方的氣候

只要「意念堅強」專注於一件渴望達成的事件上,就能引發效應,如氣象學所談,混沌理論中的「

我也正如此「蝴蝶效應」一般,改變了我的人生中生命態度,然而這些事件的產生,都是「無知」與「未知」,面對的態度不可用馬後炮的話語,早知道就…我就說嘛等…態度來看待,唯有透過了解生命的意義體會,了解自然界在預測事物時,最好用感覺信息徵兆等…才方能得知生命之道,那「巧合」就有意義了。

杜順傑 在「易數傑碼」社團的貼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479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