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權律師袍不能洗的秘密.叫不醒已睡的良心.兩次以律師身份作偽見證的台灣人權律師薛欽峰律師律師袍洗了...
2015/12/30 10:19:22瀏覽926|回應0|推薦0

人權律師律師袍不能洗的秘密......叫不醒已睡的良心..但兩次以律師身份作偽見證的台灣人權律師薛欽峰律師律師袍洗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41117589..邱顯智經驗「有洋蔥」...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57794

「時代力量」新竹立委參選人邱顯智今天在臉書分享律師界的禁忌小故事,網友大讚「律師袍有洋蔥」。(圖擷自《邱顯智》臉書)

2015-06-2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不同的行業都有許多不同的禁忌,那律師界的禁忌又是什麼呢?曾擔任洪案、關廠工人案和太陽花學運期間義務律師的「時代力量」新竹立委參選人邱顯智今天在臉書分享一則讓他印象深刻的經歷,網友紛紛留言「有洋蔥!」「這故事有感動到」。

邱顯智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天有個國中生跑來訪問他,讓他覺得非常「趣咪」,然後他最後問了一個讓他印象深刻的問題,就是「你覺得律師界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禁忌?」,他說他的回答就是「律師袍不能洗」。

之後,邱顯智回憶「事實上我後來想一想,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傳統」,並談到以前有一個人跑進他的事務所,全身發臭、背著一個書包,書包裡都是檔案資料,聊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當事人本來非常聰明,但因為發生車禍後傷及腦部,連生活自理都有困難,對方則利用他傷到腦,不斷欺騙他要賠要賠,結果拖過了2年的時效。

邱顯智說,「我忍著臭味,聽著他的故事,就喜歡上他這個人,跟他的故事。於是我們接下了這個案件」。

結果,有一天當事者突然有點不好意思的問:「邱莉絲,歹勢,我好像很臭?」邱顯智則回答「不是你臭,是我律師袍都沒洗,所以是我在臭!」這樣貼心的回應讓網友大讚,「律師袍有洋蔥」、「這故事有感動到」。

不過,關於律師袍是不是真的不能洗,每個律師則都有不同看法,有些人認為「擔心會把好運氣給洗掉」,不過也有人覺得「該洗就要洗」,律師還是認為「能打贏官司最重要」。

邱顯智臉書全文:

最近律師袍失而復得,覺得非常開心,因為這輩子只有穿這件,而且都沒洗過。

昨天有個國中生跑來訪問我,我覺得非常趣咪。他問了好多好多的問題,害我差點把我的秘密都抖出來。最後一個問題就是,你覺得律師界有沒有甚麼有趣的禁忌?

我的回答就是,律師袍不能洗。

事實上我後來想一想,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傳統。有一回,有個人跑進我的事務所,他全身發臭,背著一個書包,書包裡都是他的檔案資料。

本來他人非常聰明,在某報工作,下棋棋力一流,但是因為騎機車車禍被人家撞到,送去童綜合已經發病危通知,僥倖活下來,傷到腦,於是連生活要自理都有點困難。對方利用他傷到腦,不斷騙他要賠要賠,結果拖過了兩年的時效。

我忍著臭味,聽著他的故事,就喜歡上他這個人,跟他的故事。

於是我們接下這個案件。

開庭的時後,我坐在他的旁邊,還是很臭。他常常講一些,我跟法官都聽不懂的話。有一天,他忽然也感到很不好意思,對我說,

"邱莉絲,歹勢,我好像很臭? "

於是我只好昧著良心說:

"不是你臭,是我律師袍都沒洗,所以是我在臭!"

我喜歡這樣的味道。當走出法庭的時候,你跟我都一樣,我們都臭在一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4111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