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切膚之痛,建議多多諒解家內老人家的異常言行,因為我們可能疏忽年紀大些甚或會扣帶體(Cingulatum system)失常的生理因素呢?
2009/01/26 14:09:21瀏覽561|回應0|推薦16

我自小父母經商家中過往人多,後來我在台塑大公司上班七年外,亦多經商,

至今年已半百,見識周邊親戚朋友同事言行甚多,如賭癮. 煙癮. 酒癮... 言行異常...,

深體會到人生許多的無奈,及不得已!

偶遇周邊人有時情緒失控的情形,

越來越能平常心的面對及諒解,

因為我已知道所面對的當事人是無辜的!

也深瞭解其實當事人當時是不自知的!

又大家可能疏忽真正原因了!

因為或許工作家庭人多事繁,長期壓力太大,

又或長期營養失調,而可能生病了,會偶有言行異常表現的狀況:

1.拘泥細節,放大問題難處,如潛伏火山,可能自殺,或傷害自己家人的憂鬱症.

2.疑心病甚重,旁人動輒得罪,而易怒責罵或傷害他人的暴燥症.

3.年紀大些甚或會扣帶體(Cingulatum system)失常,腦筋無法換頻道,缺自信,有強迫症,認知僵化,很希望他人看重自己想法,而自以為是,有越來越大聲令人厭煩的重複語言.要諒解他們不是故意找碴的.

初期時,當事人當時其實是不自知的,周遭親友發現異狀後,亟需熱心些多關心及持續關懷.,因初期若有獲旁人提醒,自我認知,經自我適當調適改善或覓尋益助貴人帶領進宗教得安慰及協助,協助安排醫師療治,因受醫生適當治療應多能痊癒的.以避免延誤至情況太嚴重時,會使個人家庭社會增加許多麻煩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59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