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知道上主賜福給你。」
2008/06/21 04:54:17瀏覽347|回應0|推薦1

上帝選召亞伯蘭12:1-:3

上主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故鄉、親族,和你父親的家,到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我要使你多子多孫;他們要形成大國。我要賜福給你,使你大有名望;這樣,人要因你蒙福。祝福你的,我要賜福給他;詛咒你的,我要詛咒他。我要藉著你賜福給萬民。

立約的記號割禮17:1-10
亞伯蘭九十九歲的時候,上主向他顯現,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要服從我,要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我要與你立約,使你有許多子孫。」亞伯蘭俯伏在地上;上帝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的約是這樣:你要作許多民族的祖宗。從現在開始,你的名字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立你作許多民族之父。我要賜給你許許多多子孫;他們的數目足夠組成好些國家;他們當中會出一些君王
「我要堅守我與你和你世世代代子孫立的約;這是永遠的約。我要作你和你子子孫孫的上帝。我要把你現在寄居的土地賜給你和你的後代。這迦南地要成為你子孫永遠的產業;我也要作他們的上帝。」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也必須堅守我的約;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子孫都要堅守。
你們當中的男子都必須接受割禮;這是我與你以及你世世代代的子孫所立的約,你們必須遵守。

以撒出生21:1-8
上主按照自己的諾言賜福給莎拉她懷孕,在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給他生了一個兒子;孩子果然在上帝所定的時候出生。亞伯拉罕給他取名以撒。亞伯拉罕遵照上帝的規定,在以撒出生後第八天替他施行割禮。以撒出生時,亞伯拉罕一百歲。

莎拉說:「上帝使我歡笑;聽見這事的人也要跟我一起歡笑。」她又說:「誰會預先對亞伯拉罕說莎拉要哺養孩子呢?但是他年老的時候,我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孩子漸漸長大,在他斷奶的那一天,亞伯拉罕大擺筵席宴客。

亞伯拉罕和亞比米勒20:1

亞伯拉罕從幔利遷移到迦南南部,住在加低斯和書珥之間。他在基拉耳居留的時候,對人說他妻子莎拉是自己的妹妹;於是,基拉耳王亞比米勒派人把莎拉接去。

以撒居留在基拉耳26:9
亞比米勒召以撒來,問他:「原來她是你的妻子,你怎麼說是你的妹妹呢?」他回答:「我若承認她是我的妻子,我怕會因她的緣故被殺害。

亞伯拉罕跟亞比米勒訂條約21:22-24

當時,亞比米勒跟他的元帥非各去見亞伯拉罕,對他說:「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上帝同在;所以,你要在上帝面前發誓,絕不欺騙我、我的兒女,和我的後代。我一向有恩於你,你也應該恩待我以及你所居留的這個國家。」亞伯拉罕回答:「我願意發誓。」

以撒跟亞比米勒立約26:28-29

他們回答:「現在,我們清楚知道上主與你同在。我們認為,我們彼此間應該發誓,訂立條約;我們要你許諾, 你不傷害我們,正像我們沒傷害過你一樣。從前我們善待你,讓你平平安安地離開;現在我們知道上主賜福給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97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