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家庭衰敗!複雜的外遇:當事人在性格上出現重大破口,卻不自知!我們都是基督徒好人不會發生外遇的?但聖經裡'滿滿是外遇'事實記載!
2023/07/29 09:27:03瀏覽216|回應0|推薦1

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家庭衰敗!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02383613 "基督徒都是好人"不會發生外遇的?大衛威嚇拿八死後,大衛就娶拿八妻;謀殺烏利亞,奪去他的妻子拔示巴"聖經 https://springbible.fhl.net/welcome.html 裡載滿滿的外遇不忠事實!"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682478

鏡週刊 封面故事》浴火重生王令麟死豬不怕滾水燙! https://youtu.be/TCYSHselsJU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發現他氣色很難看,王令麟說,大哥,我的保釋金是從100多個員工拿的8,000萬,壓得我好重!尹衍樑二話不說,指示財務長明天匯1億給他!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02383613

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家庭衰敗!複雜的外遇:當事人在性格上出現重大破口,卻不自知!我們都是基督徒好人不會發生外遇的?但聖經裡滿滿是外遇事實記載!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682478 威嚇拿八死後,大衛就娶她為妻。這裏我們看見大衛一生中的弱點。他幾乎在每一件事都是得勝的,但他在性的事上卻是軟弱的。大衛勝過獅子和熊,卻勝不過他的性慾。【撒下十一4「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她的月經才得潔淨。她來了,大衛與她同房,她就回家去了。」至終,大衛的軟弱和放縱,玷污了神那聖別的君王職分。後來大衛謀殺烏利亞,奪去他的妻子拔示巴,這失敗的根在這裏已經顯明出來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外遇婚姻的危機,家庭衰敗!夫妻中會出軌可能性約達80%!在幸福婚姻外,另獵殺無辜對象,而不自知甚或無罪惡感:聖經提醒夫妻要提防並擒拿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如雅歌二章15節:"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9682478

聖經裡滿滿是外遇事實記載

The Monogamy Myth一夫一妻的奧秘》提到保守估計大約百分之六十的丈夫,和百分之四十的妻子會產生婚外情;就算一半有婚外情的妻子,他們的配偶是沒有婚外情的男人(大約是百分之二十),那麼夫妻有一方(或雙方)會出軌的可能性大概高達百分之八十!

在幸福婚姻之外另外獵殺無辜的對象,而不自知甚或沒有罪惡感:聖經提醒夫妻要提防並擒拿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如雅歌二章15節:"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外遇婚姻的危機,家庭衰敗!

家庭衰敗,往往有"外遇演進徵兆""家人有話也不說:夫妻經常吵架:家人對外人特別好:家外有家:家不像家,何以為家"

家庭衰敗,這幾個"外遇演進程序":()泛情精神外遇,()的行動時間外遇,(人財兩失)的資源金錢外遇""特徵,要警惕!

婚姻幸福不等於外遇免疫【作者:劉曉亭】牧師,我有問題 2016.06.12

婚姻幸福不等於外遇免疫?啥???什麼意思?
外遇不就是因為婚姻不幸福嗎?既然幸福怎麽還會有外遇?看起來很矛盾吧?
但是請大家想想看,有沒有聽過或是遇過「我從來沒想過我的配偶會外遇」或是「我從來沒想過我自己會外遇」這種話?並非每一個外遇事件的當事人都「心裡有數」。也不是每個外遇事件的配偶都會說「這並不意外」。
這代表什麼?這就代表很多夫妻都不認為自己會發生外遇,但是還是發生了…
所以呢?我們應該懷疑每一樁「尚未」外遇的婚姻嗎?當然不是!
我們只是要想清楚,婚姻幸福不等於外遇免疫啊!理論上,婚姻幸福確實不該發生外遇,但是,什麼是幸福呢?
關於幸福,我們有二個常見迷思:
1. 我們都是好人(我們都是基督徒),不會發生外遇的(聖經裡載滿滿是)這個迷思就是認為「道德瑕疵的人才會外遇」,只要有高道德,就不會外遇,這當然是錯的。君不見,許多老師與形象良好的政治人物與公眾人物(包括影歌星)還是會外遇,不管您的形象多麽正面,這跟外遇似乎是二碼子事。
2. 我們的婚姻很好,不會有外遇 :這樣的迷思往往出現在所謂「正常家庭」,夫妻正常工作,養小孩甚至上教堂,絲毫看不出任何蛛絲馬跡,然後忽然就出事了。
怎麼會這樣?只能說「我們對外遇理解太少了」。我們總以為「一時糊塗」所以外遇,其實這種外遇是最容易處理的,因為只要理智恢復或是處理得當,基本上,就當一種重大意外,一輩子發生的機率很低,對婚姻的殺傷不能說沒有,但是相對於複雜性的外遇來說,這還是可以處理的。
所謂「複雜的外遇」指的是當事人自己在性格上出現重大破口卻不自知,配偶忙著「日常生活」也沒有察覺。
例如,一個男人心靈深處有一個錯誤認知:「我可以給好幾個女人幸福」,那麼,他就可以同時跟妻子幸福美滿,然後狡兔三窟,幾十年都可以藏得很好,甚至還聽說過一人分飾二角,直接用二個人格經營二個家庭的事。
此外,某個男人如果很想證明自己,他也可能在幸福婚姻之外另外獵殺無辜的對象而不自知甚或沒有罪惡感。
當然,一名賢妻良母也有可能因著內心深藏的某些複雜的心理因素而走向外遇
本文並非要製造惶恐,因為外遇其實沒有那麼容易發生,就算不幸福都未必會外遇,大家無須疑神疑鬼,主要是提醒大家,婚姻是很慎重的一種親密關係,要很用心去經營,夫妻之間不是相安無事就好而是要重視夫妻彼此是"生命共同體"的事實。 生活誠然忙碌,但是心靈的滿足永遠是最深的需要,瞭解自己進而理解配偶是一輩子的功課啊!
家庭之歌!要重視夫妻彼此是"生命共同體"的事實:如何預防婚外情?【作者:蔡佩芬】家庭之歌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你是個好人,也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但這並不保證你的婚姻不會出軌,稍不留神,婚外情還是會一觸即發;這徹底粉碎我們過去一廂情願的以為,婚外情只會發生在婚姻不幸福的人身上,是為他們的婚姻充滿太多問題了,婚外情怎麼可能發生在我這麼正常的婚姻關係裡呢?
聖經提醒夫妻要提防並擒拿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如雅歌二章15節:"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婚外情常在不自覺中,不請自來;
為什麼婚外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根據婚姻專家Peggy Vaughan范佩姬在她的書《The Monogamy Myth一夫一妻的奧秘》提到,保守估計大約百分之六十的丈夫,和百分之四十的妻子會產生婚外情;就算一半有婚外情的妻子,他們的配偶是沒有婚外情的男人(大約是百分之二十),那麼夫妻有一方(或雙方)會出軌的可能性大概高達百分之八十!
你也許會問自己:「為什麼婚外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可以採取那些預防措施?」、「婚外情是不是事先有預警?」「新麗人」網路雜誌的特約作家,也是《生命中最好的禮物:我先生的外遇》的作者安伯特(Anne Bercht),以過來人的身份,針對正在面臨外遇波濤的夫妻,提出下面幾點忠告自我省察處理過去陰影
1. 自我省察 。你可否誠實的面對自己,並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為什麼我不快樂?」「為什麼我會被他吸引?」、「為什麼我不敢告訴我的配偶我真實的感受?」要避免婚外情的第一步措施就是,瞭解並誠實的面對自己。如果你無法面對自己,又怎麼能面對自己的配偶?
大部份有婚外情的人,都無法預料這樣的事竟會發生。我們百分之百的相信自己會信守婚姻盟約,並忠於自己的配偶。婚外情怎麼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但是,婚外情常常是在毫無預警下發生的。也許我們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是不快樂的。我們只是不去想它、不斷的壓抑,以及無奈的度日。夫妻之間都有情感的需要,但每個人的需要是因人而異。不論我們讀再多的婚姻叢書,雙方若沒有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並把計劃付諸行動,一切努力都是枉然的。
2. 處理過去陰影 。有外遇的因素是我們想都想不到,那就是「缺乏安全感!」我們的腦中好像有一個老掉牙的錄音帶, 不斷的洗腦,說你很不可愛。因此,我們很難接受人家的愛,或是誠實的溝通。
3. 認識何為「婚外情」?大部份的人對外遇都有錯誤的認知。因為不喜歡觸及這個敏感的外遇問題,他們乾脆就避而不談! 但諷刺的是你越不清楚事情的真像,往往傷害越大! 你必須有所準備,增加有關這方面的知識(但也不要過於相信經媒體渲染的不實報導),你也可以在別人的經驗裡學到預防措施。
4. 向配偶坦承其他異姓的吸引力 。如果你想經營長久恩愛的婚姻,要求對方完全不被他人吸引,是不切實際的想法。致命的吸引力常一觸即發。問題在於當正面衝突來臨時,你會作何反應?
外遇都不是正大光明進行的。如果我們不能和配偶分享我們所受到的試探,另一半用哭鬧、沮喪或生氣想制止一場外遇,這都是無濟於事的。外遇中的偷偷摸摸,就像植物需要陽光和水一樣。若使之生長的特定因素不存在,外遇自然便會消聲匿跡。
反之,若丈夫誠實告知妻子,自己在工作上被某一女同事吸引,這個時候妻子如果能夠不發火,反倒心平氣和的和先生探討原因,也做些調整。夫妻間不僅能夠無話不談,更能共同化解可能發生的外遇危機 。
5. 坦誠的溝通。大部份的夫妻彼此之間並沒有坦誠相待,舉例來說:一個妻子在婚後增加超過百分之二十五的體重, 健康出了毛病、整個人無精打采、外觀也缺乏吸引力。她的配偶實在受不了,卻沈住氣不吭一聲。久而久之,外遇的陰霾進入他們的婚姻,也只有到攤牌的時候,她的配偶才會說誠實話。如果丈夫能夠在事情一開始就說:「親愛的, 你慢慢變胖了,這不僅對你的健康不好,也影響到我。」有多少妻子能夠冷靜回答:「親愛的,你說得對,我要開始運動,也會注意飲食,謝謝你告訴我。」當兩人只活在虛幻的童話世界中,不能坦然面對真實的世界,總有一天你必會從夢中驚醒過來。唯有真誠、開放的溝通,包括有能力表達和接受建設性的批評,才能擁有良好健康的夫妻關係。
6. 傾聽 。是的,我並沒有花心思注意他在說什麼。我現在還在努力做個好的傾聽者。傾聽並不是說,當他說話時,我只是靜靜的,什麼話也不說。傾聽是全神貫注的在對方身上,不急著發表自己的高見。我試著去體會他的感受,雖然不完全同意,但仍試著去瞭解他的想法。
我要問自己:「他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我理不清頭緒,我會問他:「所以,你的意思是……?」有太多次的情況都是這樣,原來我根本就沒聽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更重要的是,我很小心的不插嘴,就算我不同意也不馬上說他錯了。相反的,我會說:「我尊重你的想法,我雖然不是很明白,但可以試著了解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感覺。現在我覺得……。」
7. 尊重與愛慕 。我必需讓我的配偶明白,我看重也尊重他的想法和建議。以前,每逢遇到困難時,我都會向他求助,但除非有另一個朋友跟他持相同的看法,要不然我決不會聽他的。這帶出一個危險訊號,那就是別人的想法比他的還重要,這證明我根本一點都不尊重他。現在,我要讓配偶感覺到,我尊重他的想法,也看重他的想法,只有在尊重裡才能產生愛慕之情。
8. 共同興趣 。安伯特提到,在老公發生外遇的前一個月,他們曾經一起到健身房運動。他希望和她一起練舉重,但因健身房有長跑項目,她又特別喜愛長跑,就各取所好。
她不曉得到底犯了什麼錯?更沒警覺到這其實跟減肥一點關係也沒有。那是她先生表達需要運動夥伴的一種方式。根據威勒‧哈利所著的《他的需要,她的需要》(Willard Harleys His Needs, Her Needs), 運動夥伴,是在婚姻美滿幸福排行前五名的要素。她在運動方面犯下另一個錯誤,非但沒和他一起運動,反而批評他花太多時間在體育節目上。現在她有時會坐下來和他一起觀賞運動節目,因為他喜歡妻子的陪伴。
9. 享受人生 。生活樂趣不是一個選擇而已,它是必要條件。過去我們只是掉入不停工作的陷阱。生活沒有樂趣,只有工作、工作、工作。
中年危機時最易導致外遇發生。上有漸漸老化的父母需要照顧,下有如脫野馬般的青少年不聽使喚,經濟壓力不堪負荷,雙肩壓力千斤重。這樣的生活好像待宰羔羊,無可奈何。無論你有多堅強,你無法如此過活。我們必須學會調整我們的預算,要把生活樂趣加進來。
10. 朋友和值得信賴的人 。友誼對配偶雙方都很重要。如果在配偶發生外遇前就有好朋友網絡,很可能避免一場外遇。如果夫妻之間要增進婚姻關係,有值得信賴的同性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女人比較容易敞開自己。男人卻要花一番工夫才能辦到。友誼是需要培養的,它不會憑空產生。我們必須不斷小心經營。
夫妻必須明白婚姻不是只有在婚禮中的誓言,乃是經由不斷的委身,才能更深的認識彼此,並真誠相待。如果覺得外遇絕對不會發生,只會對婚姻帶來傷害。我們必須曉得沒有一對夫妻可以天生免疫的。因此我們必須提高警覺,互相幫助。我們必須認清婚姻中有那些挑戰,才能切實的忠於彼此。
2022/02/19來源:育兒說籍籍■作者:南山大叔■原創作品,抄襲必究https://read01.com/zh-tw/dOkme52.html我們必須提高警覺,互相幫助。我們必須認清婚姻中有那些挑戰,才能切實的忠於彼此

01,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

《閱微草堂筆記》有句名言:「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其中「事出反常必有妖」的意思就是說,事情若是反常,就一定會有奇怪的地方。一個家庭,本來是繁榮興旺的,但是,如果這個家庭慢慢出現了以下這幾個怪特徵,那麼,這個家庭就會走下坡路了。為什麼這樣說呢?且聽大叔細細說來。

02,第一個怪特徵:家人有話也不說

真正的好家庭,應該是充滿了溫馨和從容的。如果一個家庭,家庭成員在一起,很少溝通和交流。有的家人本來有很多事要和家人商量,可是自己突然發現,自己說還不如不說。慢慢地,這樣的怪異現象就會發展成為自己對這個家庭的不信任,自己不願意和家人分享喜悅和憂傷。到了最後,這樣的一種怪異表現就會變成再和家人在一起,卻甘願有話也不說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個家庭,一旦出現了家人在一起,即使有事想商量,最後卻變成對家人有話也不說的怪異表現之後,那麼,這樣的家庭,往往就是出現了衰敗的徵兆,長此以往,這個的家庭,即使再興旺,也難免不會衰敗下去的。我們一定要警惕發生這樣的怪事。

03,第二個怪特徵:夫妻經常吵架

老百姓常常告誡我們:夫妻同心,其利斷金。是啊,一個家庭,如果夫妻兩個人能夠同心協力,一起為了家庭的繁榮興旺而努力,那麼,靠著夫妻兩個人的努力,這樣的家庭,即使再怎麼困頓,也會慢慢向好的方向發展的。相反,如果一個家庭,夫妻兩個人在一起,不但沒有齊心做事,而且還經常見面就吵架。

夫妻偶爾吵架,不是什麼壞事,但如果夫妻經常吵架,那決定就是一件壞事了。經常吵架的夫妻,感情再好,也好不到哪裡去。經常吵架的夫妻,甚至還會把對方的弱點,對方的隱私,甚至是對方難以說出來的恥辱都捅出來。時間久了,彼此之間就會形成很大的傷害,到了最後,分道揚鑣也是很有可能的。「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個家庭,如果出現了夫妻經常吵架的怪特徵,我們一定要警醒了,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各退一步,好好商量,彼此理解,不要再在對方的心口上扎一把刀。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讓自己的家庭衰敗下去,我們的生活,才不會陷入一地雞毛的狀態。

04,第三個怪特徵:家人對外人特別好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一句話:「胳膊肘往外拐。」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講有些人喜歡對外人很好,卻對家人沒有耐心,脾氣暴躁。其實,具有這種心理特徵和表現的人,往往是自己曾經經歷過某些心理創傷,而且喜歡欺軟怕硬,喜歡通過自己對外人的好,來人大家對他們產生好評,對他們的行為進行點讚,以此確定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好人」位置。與此同時,對他人特別好的人,往往又喜歡對家人打罵斥責。這樣的「窩裡橫」的人,本身在外面受到委屈不敢反抗,於是,他們就喜歡向自己的家人,向比自己更弱的人發泄。這樣的人,其實是一種典型的欺軟怕硬的人,是一個具有偽善心理特徵的人。這樣的人,無法處理好自己的情緒,無法在各種社會關係中良好的轉換,才會導致「欺軟怕硬」。

「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個人如果長期對外人好,又長期對自己的家人不好,那麼,這樣的怪異特徵,必然會給自己的家人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長此以往,這個家庭就失去了溫馨和快樂,也失去了進取的心,家人也不願意多呆在這樣的家庭里。慢慢地,這樣的家庭,就失去了上進心和運勢,家庭衰敗,就不可避免了。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一個家庭,如果出現了孝子,那麼,這樣的家庭帶給社會,帶給家人的,都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這樣的家庭,財勢和運勢都會如約而至的。相反,我們一個家庭,出現了喜歡打爹罵娘的子女。那麼,這樣的家庭,必然會陷入衰敗之中。

老人家常常告誡我們:「塘敗出泥鰍,家敗出毛猴」。一個喜歡打爹罵娘的人來說,這類人是非常沒有素質沒有教養的人,是一個自帶晦氣的人。這樣的人,常常會給我們的家庭帶來麻煩和負擔,還會給我們的家庭帶來意想不到的災禍。這樣的人,卻是最起碼的親情和正能量,比較自私自利,而且無法無天。

「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個家庭一旦出現了打爹罵娘的怪異特徵。那麼,這樣的家庭麻煩事往往就會如約而至。長期下去,這樣的家庭必然會雞飛狗跳,這樣的子女也必然會受到他人的唾棄,好好的家庭,也會因為出現了逆子毛猴,而就此衰敗下去。因此,做人父母,一定要教育自己的子女走正路,不要走上歪路,到了最後,害人害己。

06,第五個怪特徵:家庭頂樑柱家外有家

一個家庭,最重要的人物,往往就是家庭的頂樑柱。作為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往往身體健康,而且上有老下有小的。這樣的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榜樣作用,千萬不要做出違法犯罪的事情,讓自己的家庭陷入衰敗。與此同時,作為家庭的頂樑柱,也要守住自己的情感的底線,不要做出「家外有家」的傻事。

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如果在有了一些閒錢之後,就「溫飽思淫慾」,過起了家外有家的生活,而且還以此為榮。那麼,這樣的家庭,必然會被慢慢地拖垮。因為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在有了家外的異性之後,必然會把大部分的心思花在家外有家的供養上,對於家庭的責任和照顧就少了許多。

「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個家庭,一旦出現了家庭頂樑柱有了家外有家的怪特徵,那我們一定要警惕了。即使懸崖勒馬猶未晚矣,我們一定要警惕發生這樣的怪事,不然的話,家庭的衰敗就不可避免了。而且,這樣家外有家的行為,帶給我們家庭成員的,也是一種巨大的傷害。到時候家破人亡的悲哀,甚至都有可能會發生,我們可千萬不要做出類似的傻事啊。

07,家不像家,何以為家

朋友們,家不像家,何以為家?作為家庭的一員,我們一定要努力讓自己的家庭變得溫馨,變得快樂;一定要讓家人喜歡回家,讓家人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才行;不然的話,家不像家,家人的不願意回家的,到時,一個好好的家庭,就此四分五裂,那就是一種莫大的悲哀了。朋友們,你們說,是這樣的嗎?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討論哦。

【作者簡介】:南山大叔,專注於原創情感故事、民間故事和情感美文寫作,出版有情感、美文、故事類書籍6部。各大自媒體平台原創加 V 作者,各大平台累計百萬粉絲作者,各大平台累計點擊量超過五億次。南山大叔旨在通過淺顯的文字,給大家更多正能量的小故事,告訴大家一些做人的道理,感悟到生活中一些美好的小確幸。:https://read01.com/dOkme52.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968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