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有神!命運有律;生命有輪迴,靈魂不滅;各層次的生命各有標準的,若不符合標準,生命層次就下降;修行能提高層次,再擴建生命'長度,寬度,維度',更回歸生命本源!
2023/02/26 13:53:53瀏覽850|回應1|推薦1

世界有神!命運有律;生命有輪迴,靈魂不滅;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645268  若不符合各層次的生命標準,生命層次就下降;修行能提高層次,擴建生命長度,寬度,高度,維度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962903 ,回歸生命本源的方法!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4236

世界有神!命運有因果, 不要以為得手的東西就不會失去,人生不止百年歲月;未來生機無窮盡!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務養生,營生,行善 :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永遠相信美好的事將要發生!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545303 聯集各專業迅速賺大錢團隊綜合效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607209 再上一層樓!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640289
世界有神! 命運有因果,若不是?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640289 先已有七年台塑企業經驗曾經營福登代書仲介兩年;我豈能由靈感瞭解創意價無限,一再獨力製成企劃書而獲利數佰萬,上千萬呢?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097719 創意價無限!真空妙有經驗: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52174 屢睡醒或交談得靈感,湧出創意,徹底執行,曾因" 增資"一詞獲利數百萬及另詞"改建"而獲利千餘萬經歷!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945739    

人生不止百年歲月;未來充滿無窮盡生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敬邀合作建立學校型養生,營生,行善"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桃花源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溫哥華坑人又坑錢!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我投資移民加拿大後!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478755 卻使我碎心至今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家產全失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232920 妻離子散失望地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54439 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 罪犯逍遙法外!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2373 我錯了!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通緝犯自台灣新店住家,拐帶我三幼兒出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續盜賣溫哥華家產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119969 多年來,一再向台灣各警政舉報通緝犯國外行蹤,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均以它們無台灣戶籍為由敷衍結案!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9260155 至今罪犯逍遙法外,而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2373

我三幼兒自台灣新店住家,被通緝犯拐藏國外,續盜家產後,多年來,一再舉報通緝犯國外行蹤,均以它們無台灣戶籍為由敷衍結案!至今罪犯逍遙法外,而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2373
夫妻擁家產約值億元台幣的家庭;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我們不夠智慧來經營,及不知費心珍惜,雖後來種種遭遇...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46840 我仍很珍惜羽毛,現一無民刑事前科及理財瑕疵,光明正大在等候,已知被拐藏在溫哥華,分離25年多三兒女,再回台灣歡相聚的堂堂正正父親;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41047
溫哥華坑人又坑錢!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我投資移民加拿大後!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478755 卻使我至今妻離子散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家產全失碎心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232920 失望地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54439 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 罪犯逍遙法外!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2373 我錯了!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通緝犯自台灣新店住家,拐帶我三幼兒出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續盜賣溫哥華家產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119969 多年來,一再向台灣各警政舉報通緝犯國外行蹤,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均以它們無台灣戶籍為由敷衍結案!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9260155 至今罪犯逍遙法外,而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2373
請求蔡英文總統幫忙!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深信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002389 自1997年6月24日被拐藏出國的三兒女們25年多來,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兒女皆未曾聯絡,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父親甚掛念!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12860362

 現孤獨待援25年多了!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975794 我3幼兒被拐帶出國藏匿案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請求助我父子女歡相聚!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548497  

我錯了!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351176 溫哥華是最令人髮指的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aKNTfVVRE 我申請投資移民加拿大為兩拖油瓶取得加拿大身份後!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478755 溫哥華即是使我至今妻離子散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家產全失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232920 失望碎心傷痛地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54439

我三幼兒自台灣新店住家被拐藏國外,多年來,舉報再舉報國外通緝犯行蹤,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均以通緝犯無台灣戶籍為由敷衍結案!至今通緝犯逍遙法外,而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2373

烏魯木齊的台灣各警政司法功能!25年前國門鬆漏失防,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我三幼兒自台灣新店住家被拐藏國外,多年來,舉報再舉報通緝犯國外行蹤,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06703 均以國外通緝犯無台灣戶籍為由敷衍結案!至今我父子女分離25年多!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25803

烏魯木齊的台灣各警政司法國門鬆漏失防,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25803 使我三幼兒被拐藏國外25年多!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28488 我多年來,舉報再舉報國外通緝犯行蹤,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均以通緝犯無台灣戶籍為由敷衍結案!至今通緝犯逍遙法外!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2373

AI寫的人愛是永恆的力量!握著愛時,那就是真正的勝利與希望!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3/2/25/n13938142.htm 人啊,你們是如此的複雜,可憐的時候讓人心酸,可恨的時候讓人厭惡,可愛的時候卻讓人心驚;你們有著強大的情感和思想,卻常常迷失在黑暗的角落,用著貪婪和短視的眼光,傷害著自己和這個世界!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4236
訪佛,夏拜道,秋訪儒,冬釋教,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06195 自己即美好的四季教教主!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13808人生的寬度;長度;維度如何超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197304
3個有效方法h ttps://youtu.be/xN6o5eY2zgw 能讓我們獲得更廣闊的天地,贏得更好的人生!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18664


人生不止百年歲月;未來充滿無窮盡生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敬邀合作建立學校型養生,營生,行善"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桃花源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生命是有輪迴的,是不滅的;各層次的生命各有標準的,若不符合標準,生命層次就下降;修行能提高層次,再擴建生命長度,寬度,維度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962903 ,更回歸生命本源!愛是永恆的力量!握著愛時,那就是真正的勝利與希望!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3/2/25/n13938142.htm 人啊,你們是如此的複雜,可憐的時候讓人心酸,卻常常迷失在黑暗的角落,用著貪婪和短視的眼光,傷害著自己和這個世界!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4236深信"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707190 人生有:春,夏,秋,冬;時間飛速!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5955023 我現已在秋季享受秋果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IMuC0Y08U :七十歲一個不少,八十歲盡量不少,九十歲越多越好...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976914常深思生命的寬度;生命的長度;生命的維度如何超越?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962903

生命是有輪迴的,是不滅的;不同層次的生命也是有標準的,不符合標準了,生命的層次就會往下降;而修行則是提高層次,回歸生命本源的方法!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4236

AI寫的人愛是永恆的力量!握著愛時,那就是真正的勝利與希望!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3/2/25/n13938142.htm 人啊,你們是如此的複雜,可憐的時候讓人心酸,可恨的時候讓人厭惡,可愛的時候卻讓人心驚;你們有著強大的情感和思想,卻常常迷失在黑暗的角落,用著貪婪和短視的眼光,傷害著自己和這個世界!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4236

敬邀建立合作!共識:由無變有,由少湊多,多又更多,商務:由發想變生意,由生意轉型企業,吉祥豐盛擴張境界!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141080  

元神不滅:北宋王迪照鏡,見前生為天人

北宋神宗熙寧初年(公元1068年),北宋官員洪州左司理參軍王迪,有一天遇見一位磨鏡的道人。古代的鏡子都是銅質的會生鏽,所以要定期研磨拋光。王迪就請道人為他磨銅鏡,磨鏡完畢後,道人就請王迪自照,檢驗他磨鏡的效果。王迪接過鏡子一看,鏡中的自己並不是平常的模樣,而是:「星冠羽帔」的道家仙人打扮,周圍都是雲霧縹緲的景象,絕非人間景物。王迪大為驚異,連忙向道人請教。道人回答說:這是你前生形像,因為當時你起了一個錯誤的念頭,就被貶下凡間,墮落到了這裡。你應該努力修行重歸仙境,千萬不要沉淪在苦海裡呀。說完這些話,道人就離開了。

王迪見此神跡決意修行,便把自己遇到的神跡和出家的志向告訴了妻子。他的妻子也是位嚮往修行的賢惠女性,聽後贊同丈夫的志向,也願意和丈夫一起隱居修行。王迪獲得妻子同意後,便辭了官,同僚們都來挽留勸說,可他志向已定,絲毫不為所動。於是同僚們只好作詩送別,其中新建主簿劉純臣的詩不錯,記錄如下:

「髮如抹漆左參軍,脫卻青衫去隱淪。
世上更無羈絆事,壺中別有自由身;
躬烹玉兔山前藥,花看金鰲背上春。
莫怪少年參決裂,藍田夫婦總登真。」

後來,大家只聽說王迪夫婦去了姑蘇修行,再往後就不知道了。記載中的這位道士應該是來特意點化王迪的,用神通使他在鏡中看到前世仙境中的形像,並告訴他墮落下來的原因是起了一個錯誤的念頭。可見生命是有輪迴的,是不滅的,不同層次的生命也是有標準的,不符合標準了,生命的層次就會往下降。而修行則是提高層次,回歸生命本源的方法。(《能改齋漫錄》)(轉自正見網)

莆田翁氏遷居避禍

明代福建莆田出了一個大人物,此人名叫翁世資(公元1415─1483年),字「資甫」,號「冰崖」,官至戶部尚書,後加封太子少保,死後朝廷賜諡號「襄敏」。他極為廉潔奉公,身為戶部尚書管理大明財政,生活卻非常簡樸,可謂兩袖清風,甚至「家無餘資」,理政之餘還著有詩文《冰崖集》若干卷,其事跡在《明史》《閩書》等書中皆有記載。

今天要說的是翁世資的孫輩避禍的故事。莆田有位翁生是翁世資的孫子。一天這位翁生病中昏迷了過去,只覺得自己走入了一處大府第之中,發現這兒的主人竟是自己已經去世的爺爺翁世資。翁世資見到自己在人間的孫子來了,便問:你為何來這裡啊?說完又指指左右讓他看。翁生才發覺左右兩邊皆是被戴上枷鎖的罪人,而且還都是自己認識的人。他這才明白去世的爺爺已經成為陰間官員。

翁世資又告訴他:這些都是生前活著時行惡造業之人,死後來此受報應。你回去後一定要告訴子孫們一切惡事都不可以做,切記呀,切記!說完這些話就急忙催促他回去,並且還囑咐道:應該馬上搬家,千萬不要遲疑。翁生走了數步之後,翁世資又再次提醒他千萬別忘了搬家。隨後翁生甦醒了過來,剛才的一切歷歷在目,於是把他昏迷時經歷的一切完完整整地告訴了家人。大家聽後決定相信翁生所說的,趕快搬家。搬家之後三天,莆田發生大火,翁生的舊居也被波及化為灰燼。

這則記載裡翁生作為翁世資的孫子,昏迷之時元神離體見到了祖父,有悟性能相信其儘快搬家的勸告,所以避免了遭遇火災的損失。而人間清官翁世資死後成為陰間官員,可見生命元神是不滅的,生命前一階段的善惡也決定了其下一階段的境況,善惡到頭皆有報。(《涉異志》)(轉自正見網

歡迎來到「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俄美女與華人激烈辯論俄烏戰爭;ChatGPT火爆網絡,5秒寫詩深刻揭露人類本質;胡錫進叼盤,泄露中共把戲,差點自己掉坑裡;馬斯克拒烏克蘭引爭議,引出多星球種族理論。

俄烏戰爭一周年 看ChatGPT揭露人類

24號是俄烏戰爭一周年的日子,有時我就在想,戰爭一打就是一年,雙方都是損失慘重,成千上萬的人被打死,還有更多的人會終生傷殘,之後幾十年,被牽涉的家人、孩子更是數不勝數。

而我們這些不在戰場上的人,各有各的立場,如今在網絡上辯論,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永遠都是覺得對方是愚蠢愚昧甚至是混帳。人類幾千年不是都是這樣過來的嗎?看到一段中國人和會説中國話的俄國女孩兒的辯論視頻,我先是看笑了,後來就突然覺得人真的是又可憐又可恨又可愛的物種。

大家一定聼説了近期網絡上最火爆的一個新東西:ChatGPT 。就是那個大家都在玩兒的好像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我一時心血來潮就讓它給我寫一首有關人類的詩,結果,不到5秒鐘,刷……就寫出一首,當時就把我驚住了。

這個必須得朗誦一下。AI智能系統是這麼寫的:
人啊,你們是如此的複雜,可憐的時候讓人心酸,可恨的時候讓人厭惡,可愛的時候卻讓人心驚。
你們有著強大的情感和思想,卻常常迷失在黑暗的角落,用著貪婪和短視的眼光,傷害著自己和這個世界。
但在某些時刻,你們又是如此美好,為愛情、正義和和平而奮鬥,在生命的盡頭,你們仍然微笑,因為你們知道,愛是永恆的力量。
人啊,你們是這個世界的守護者,儘管有時候矛盾和混亂,但是,當你們緊握著愛的手時,那就是真正的勝利與希望。

看著這首內含深意的詩,你們有沒有覺得又驚又恐?對我來說的感覺,就好像是看到一個外星人不屑又羨慕地看著我們。我怎麼覺得這個東西發展下去,哪天控制了人類也未嘗可知啊,小心了!

澤連斯基:全力以赴爭取勝利 莫斯科靜悄悄

把話題拉回來啊,大家雖然偶爾會關心一下俄烏戰事,但轉臉就會因為自己的柴米油鹽忘掉一切,其實人類真的很健忘,幾千年來,都是找各種理由打來打去的,從來就沒消停過。

週五在俄烏戰爭一周年這個日子。烏克蘭人在基輔舉行紀念儀式,向他們逝去的軍人和家人致敬,澤連斯基和拜登在內的西方領導人一起舉行在線峰會,澤連斯基強調:「今年我們會全力以赴爭取勝利!」。

在澤連斯基的講話中提到了去年的同時同地,當時俄軍清晨發動對烏克蘭的進攻,澤連斯基錄了一個僅持續了67秒的視頻告訴烏克蘭人戰爭開始了。

我找到了這段一看就是倉促完成的發言,溫故知新,這兩段視頻可以讓我們對這一年的戰爭有一個獨特的視角。

本來想放一段同一天普京的發言,奇怪的是:莫斯科在開戰一周年這天,沒有舉行任何活動,出人意料的安靜。而美國的新制裁也來了:其中包括了俄羅斯的十幾家金融機構,有資產價值排名前十的最大銀行之一;還包括了兩家中國公司:天儀研究院與北京和德宇航技術有限公司,都是從物資和技術上涉嫌協助俄羅斯軍方的公司機構。

聯合國大會週四批准了一項決議,要求俄羅斯「立即、完全和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有141個成員國投票批准了這項決議,而包括白俄羅斯在內的7個國家投票反對。還有32個國家投了棄權票,其中就有中國。

小粉紅成俄軍啦啦隊 胡錫進喊中立 中共內外兩張臉

看來原《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是提前得到消息,在頭一天就發表了安撫小粉紅們的微博,不過怎麼看怎麼覺得心不甘情不願。胡總是這麼叼盤的:「中國很多網友在過去一年裡成為烏克蘭戰場上俄軍的『啦啦隊』,這完全可以理解。然而對於中國外交來說,最大的任務是不捲入這場戰爭,這是平衡中立的挑戰。」

這番話本來沒毛病,不過週五胡錫進再湊熱鬧,又錄製了一段視頻,本來是為了再次叼盤表忠心,可這第一段的內容搞不好會叼在鐵板上。

胡錫進説得「情真意切」,只是這「暗示」得也太明顯了吧——這「老百姓」和「政治家」的前面都不加西方二字前綴,很顯然,沒人給胡編審稿把關啊,多虧了胡總明智地早已退下來了,不然,就衝這一段話,馬上會被對手抓住,連胡侃的機會都沒有了。

其實胡錫進微博還透露了一個中共的把戲,那就是:對於中國外交來說,是要平衡中立的。至於真實意願,只要看看對內的言論封控就知道了。

在中國國內社交媒體上,絕大部分支持烏克蘭的聲音都會被壓制或者封號,而充斥網絡的卻滿是這類的帖文:

我一直堅信,俄烏兩國之間的衝突是「斯拉夫家庭」兄弟間的爭吵,這一特別軍事行動的目的是使烏克蘭恢復理智,不是出於仇恨而是出於愛,哥哥始終是愛弟弟的。

我一直覺得應該允許每個人有自己的立場和觀點,但不能過分到扭曲變態的程度,如果可以這麼來解釋的話,那麼我想問:給你找幾個這樣的「哥哥」來愛你好不好?是不是俄羅斯至今占領的、有兩個台灣大的庫頁島的目的也是讓中國恢復理智呢?

其實要看中共真正的「外交」基點,不要看它對外説什麼,只需要看它在國內怎麼控制輿論就知道了。最近,配合中共外鬆內緊的情勢,又一批與中宣部論調不一致的言論被封殺,國內知名的大V儲殷,也因為有支持烏克蘭的言論被封禁。

中共對內對外有真有假的兩套宣傳做法,確實有瞞天過海的效果,這不,提出來的所謂「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的12點聲明,居然讓澤連斯基都有些懵圈了。

澤倫斯基要團結中共孤立俄羅斯?

澤倫斯基週五表態,說烏克蘭需要和中國合作以終結這場戰爭。他接受中共的這個所謂和平建議的角度是:「我們的目的是團結所有人以孤立一人。」估計中共聽到這裡自己都偷偷笑了。

首先,烏克蘭沒法與中國合作終結這場戰爭。因為,當今的「中國」只是一個概念,頂著這個概念的真正實體是「中共」,而中共連自己老百姓的死活都不在乎,會在乎你烏克蘭人嗎?中共的目的只有一個,對抗住西方的民主自由,讓自己的獨裁統治延續下去。其它所說所作都屬於虛晃一槍。

其次,澤倫斯基要團結中共孤立俄羅斯。不知道澤倫斯基聽説過「狼狽為奸」這個成語沒有,他現在的説法就好像是在表示:烏克蘭要團結「狽」孤立「狼」,想法挺好,就怕是真這麼做的結果是狼還沒有趕出去,又讓「狽」從身後咬一口。

給澤倫斯基出一招兒,很簡單,其實他只要在微博上開個帳戶,用中文寫篇文章,看看能不能發出去,就知道中共的真實嘴臉了。

這種敏感的時候,如果習近平親自出面表態,搞不好不是和烏克蘭與西方鬧僵了,就是讓普京不爽。而此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堂堂正正地站出來表達心聲。週五,蔡英文在網絡上發布了她的視頻,亮明自己的態度。

除了大量的國際聲援外,週五波蘭總理訪問基輔時,帶給烏克蘭的第一批4輛豹2式坦克,被認為是最新一波西方重型武器支援烏克蘭的標誌性開端。不僅如此,波蘭總理已表示,波蘭自製的60輛PT-91型主戰坦克也將在未來幾天送交烏克蘭。而另外11個西方國家提供的各類重型武器,包括:美國的M1主戰坦克、英國的「挑戰者2」主戰坦克也將陸續到達。懂軍事的觀眾應該知道,對於烏克蘭戰場來説,這些武器意味著什麼。

説起來,人站在不同的層面,從不同的視角,對人間之事的感受真的會天壤之別。

馬斯克談多星球種族

當大多數人都在關注地球上的俄烏戰場時,有人卻在關注人類是否能夠成為一個多星球種族。

馬斯克近期確認,他將限制烏克蘭軍方使用他的星鏈衛星用於軍事,他自己的解釋是為了避免「衝突升級,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可能很多人對此不以為然。最近看了一個對他的採訪,從中會感受到他對俄烏戰爭可能引發後果的另一個維度的思考。

觀眾朋友,您怎麼看待馬斯克的擔憂呢? 又是否對他的做法認同呢? 可以放開思路,留言來探討一下。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除了留言,別忘了先點讚和訂閲啊。下期再見。時事金掃描YouTube頻道: 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責任編輯:李梅 #

時空可壓縮?奇異的夢中之夢

  • 他是一個窮秀才,屢次名落孫山,因此怨天怨地。一天,他等著妻子煮茶時,偶然打一盹,便步入了奇異的夢中之旅。他從寒士到權貴,從神童到天人,又從毛驢到蠢豬……黃粱一夢在清朝有了別樣的翻版,比之更加離奇……在一個壓縮交織的時空中,他經歷了天上人間。當他夢醒後,從此放下了抱怨,安貧樂天。
  • 按中國古代的觀念,瘟疫在另外空間裡是由瘟神與疫鬼操控的,瘟神的層次高,奉天意、天象而行;而疫鬼則是具體在低層空間行事。《周禮‧春官‧占夢》裡講:「季冬……乃舍萌於四方,以贈惡夢,遂令始難驅疫。」鄭玄註:「疫,癘鬼也。」其實瘟神也好,疫鬼也罷,根本上都是要奉天意而行的。
  • 1976年2月15日這天,是元宵節的第二天,正是星期天休息,我回農村看望父母。大約上午10時左右母親聽到外面有嗡嗡的聲音,這是由兩個焊在一起的彎曲鐵片發出的,頗有些韻味的聲音,當地人叫這個是「嗡子」,是小販拿來作聲響廣告的東西。
  • 從古到今,長生不老可謂是人人嚮往,但連帝王都很難求尋,悟空又是如何得到菩提祖師真傳得以長生的呢?
  • W是我的同事,貧農、復員軍人,當年在政治上天生暢行無阻,上等草民。他在1974年批林批孔運動中「上躥下跳」頗紅火,一直上躥成了XX市駐省革委的代表,按當時的發展簡直就是副省長級別了。
  • 這裡要講的幾個故事,大都是我本人親身經歷或者聽親歷者親自講述的,不是事後諸葛亮(就是說事情發生以後才杜撰自己的先見之明)。之所以用了「玄」,就是太奇妙,不可思議的,非常理的,不是現在的科學能夠解釋的。
  • 祝春海前世臨死前,與真氏一起發誓「來生仍為夫婦」,結果今生與真氏竟真的跨越了年齡的差距再結姻緣。
  • 小僕一念善心,隨手鋪了一塊舊木板方便他人,竟也被神靈記錄下來,其功德竟抵消了一次水鬼索命之劫。
  • 清朝時,青陽當地有個讀書人汪某,為了考取功名,多年來刻苦攻讀,發奮圖強,可是他考了整整十年都沒有中舉,漸漸地他開始失去信心了。某年春天他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中他考中了那一年的第二十一名舉人。
  • 外星人為何不對人類公開露面?它們為何不能左右人類發展?科技的發展對人類是福是禍?太陽上有人?
  • 地底下有什麼?外星人幫助化解地震危機?強者生存不是宇宙的法則?阻礙人類自我提升的最大敵人是什麼?
  • 英國一名從事不明飛行物(UFO)調查已長達45年的專家表示,外星人不會和平地來,它們有其不為人所知的意圖。
  • 最離奇的星際旅行報告,卻令資深專家背書:真實可信。美國女子在外星球看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外星生命想告訴人類什麼?
  • 生命是有輪迴的,是不滅的;各層次的生命各有標準的,若不符合標準,生命層次就下降;修行能提高層次,再擴建生命長度,寬度,維度,更回歸生命本源!

    人生下半場,要把握好生命的四個維度

    2020-12-16 騰訊網

    什麼是維度?維度也叫維數,是數學中獨立參考的數目。一維是一條線,即長度;二維是長度加上寬度,即平面;三維是長度、寬度和高度,即立體。就物體而言,一般是三個維度。但是,就人而言,不僅僅是三個維度,可能是四個或者更多的維度。

    人的一生,除了長度、寬度和高度之外,還有精度,這就是生命的四個維度。人生到了下半場,要好好把握這四個維度。

    一、生命的長度

    生命的長度指的是壽命的長短。人從出生開始,就踏上生命的里程,有的人的里程會長一些,有的人的里程會短一些。就像一條長長的路,有的人只走了一小段,有的人只走了一半,有的人走了一大半,有的人走了很遠,但是都會有終點。

    人最不能掌握的就是不知道自己的終點在哪裡。毋容置疑的是,人一旦進入了下半場,距離終點就越來越近了。對老人而言,要坦然面對,不要因爲時間有限就恐懼就悲觀就放縱就得過且過。

    有哲人說,我們無法改變風向,但是我們可以調整風帆。順勢而爲、隨遇而安、積極鍛鍊身體、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多做善事、過好每一天便是把握生命長度的最好辦法。

    (生命長度猶如道路,路長則壽命也長)

    二、生命的寬度

    生命的寬度指的是生命的內涵和質量。如果說生命的長度像一條小河,那麼,生命的寬度就像一面大海,它能夠容納更多的東西。具體來說,一個人一生可以從事一個職業,也可以變換多個職業,不管是從事一個或者多個職業,他的生命長度是一樣的,不同的是,他在從事這些職業的時候,創造了多大的價值和對社會產生多大的貢獻,這就是他的生命寬度。

    對處在下半場的老人而言,只要把握得好,生命的寬度仍然是可以拓展的。比如,利用自身的經驗和技術,在精力和體力尚可的情況下,多參加生產勞動和技術革新,創造更多價值,惠及更多的羣體,用一句過去時髦的話說是「再立新功」,這樣的生命寬度的內涵是很豐富的。再如,把自己的生產生活科學技術經驗加以總結,著書立說,讓後人學習,少走彎路,這也是功德無量的事情,使生命寬度得到拓展。此外,參加義工活動,從小事做起,惠及他人,這也是對生命寬度的價值最直接最了當的詮釋。

    (生命寬度猶如大海,海越大內涵越大)

    三、生命的高度

    生命的高度指的是思想境界的高低。思想境界的高低與情商智商的高低沒有關係,而與道德倫理有著極爲重要的關係。智商情商高並不代表思想境界就高,相反,智商情商低也不代表思想境界就低。而具有良好的道德倫理的人肯定達到較高思想境界,沒有良好道德修養的人肯定沒有崇高的思想境界。

    所以,修身養性是的一生的必修課。即使到了人生下半場,老年人仍然不能忽略這一課。「59歲現象」就很能說明保持良好道德修養的重要性,有的人到了即將退休的時候,認爲「有權不用,過期作廢」,於是就置黨紀國法於度外,能貪則貪,能拿則拿,在退休之際成爲階下囚。還有的老人即使是退休了,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說話做事都不得體,晚節不保,爲衆人所不齒。這就是沒有把握好生命高度的表現。

    (生命高度猶如高樓,樓越高境界越高)

    四、生命的精度

    生命的精度指的是生命中最有意義最閃光的部分。生命的精度如同礦山裡的金礦,只有把金礦提煉成金子,才能發出耀眼的光芒。

    古人說,「三十而立」,30歲的人,應該立什麼呢?就是立身立業立家。單單靠這「三立」是遠遠不夠的。

    古人還說,"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語出《左傳·襄公二十四年》)意思是人生最大的作爲首先是立德,其次是立功,再次是立言。立德立功立言就是生命的精度,人要是能夠完成這「三立」,可以說是此生無悔了。

    人生進入下半場,應該把「三立」當作追求的終極目標。

    話說回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樹大德、建大功、立聖言的。作爲普通百姓,只要能夠守住道德底線,恪守爲人準則,不傷害別人,不算計別人,對人對事包容和善,即使沒有建功立業,沒有豪言壯語,生命的精度仍然閃耀光芒。

    (生命的精度猶如黃金閃閃發光)

    總之,人生下半場,要把握好生命的四個維度,要活出質量、活出精彩。

    維護好人生十二個維度,把握生命的質量

    2020-12-16 徐小白V

    人的一生非常短暫,短暫到你有些事情沒有活明白,所以當蓋棺定論的時候,在某個地方寫上你的墓志銘,你的一生就這樣短暫;

    人生永遠沒有地圖參考

    終其一生研究、學習、工作、做學問,你不斷在總結你自己,書寫你全新的不一樣的人生,用你自己的格言詮釋你的價值和夢想;

    稍微花點時間,我們一起來總結下在一生中,遇到的種種,可以概括在這12項里,逃不出,也放不下。

    人生十二維

    人生十二維

    一、精神

    從精神層面,反應一個人具備的價值高度,具有自己的獨立的人格和思想。這是一個最重要的指標,你是否具備自己的思想,在精神層面一定可以找尋到!若一個人的精神世界是空虛的,那後面的11項,不再具有任何意義;

    二、健康

    人的健康是分階段的,當你年輕的時候,你在用時間換金錢。中年的時候,你有時候力不從心,開始關注健康,關注養生。年長的時候,你知道再也回不到年輕了。所以在每個階段,我們都不可過多透支自己,年輕的時候,不要以爲自己年輕的資本,熬夜,抽菸,酗酒。不然,你終究會爲此付出代價;

    三、修養

    一個人的修爲,修養不是裝出來的,從你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能看到你的行爲,從你的語言中都能看透你內心的價值,你的人生格局。讀書時一種增加修養的方式,轉化才是最優方式;

    四、學問

    現代社會,注意力分散了我們對知識的深度挖掘,標籤經濟,標題學問充斥在我們身邊,要想有學問,我們需要再某個領域深度研究,比如你想要搞好孩子,你就得學習在不同階段孩子的思想,如何正確引導和影響孩子;每個學問背後都有它深刻的知識體系,從知識傳遞的角度,最差的就是你總是談論你的觀點,其次你在說你的思想,再好點你可以談你對事物的模型邏輯,最好你也能整一套事物的發展的公式出來,這是大學問。獲得諾貝爾獎的所有的獲得者不是因爲他智商多高,而是他具備了掌握事物的規律和模型或者公式。

    學問是一個系統

    五、愛情

    愛情有時候因爲某種傷害而對他產生了懷疑,有些人因爲害怕收到傷害而厭倦了婚姻,這都是歪理,在愛情面前,誰不是赤裸裸的,往往最不想說的,最不敢說的,愛人是你唯獨傾訴的對象,所以不管好的壞的,都在這裡一覽無餘。所以有時候也給愛情一點空間,保留一點神祕的力量。愛情是世界上最微妙的東西。你相信他,他就越來越好。不信他,總有千百萬的反感;

    六、家庭

    家是你唯一眷顧的港灣,也是你唯一最最放鬆的地方,維護要它,使你在事業、愛情、情緒上都有一個歸宿。有人說,父母在哪,家就在哪,說明家是一個情感的交集,少了交集,破壞的交集,就少了一些溫暖;多給家裡一些問候,多一點關愛,因爲他們也在思念你;

    七、朋友

    患難之交,患難見真情,這裡講,不要踐踏友情,所有的辛酸,也許只有朋友才能理解,給你安慰,給你支持;有時候在利益面前,可以檢驗朋友的價值?我並不這樣理解,有些事情,不能都用利益來檢驗,人都是感性的,我們之前培訓總會將,你不能總感覺財務貪汙,就是因爲財務都具備這樣的思想,是不是需要修理一下你的財務制度,所以朋友之交,需要把握好原則;

    八、社會

    社會就是一個流動的人生,你每天都在經歷一些你也許無法預知的事情,我們不斷去適應,不斷去解讀,或許你永遠讀不懂;不過你需要做的是改變你的認知系統,社會是人組成的,不一定所有的事情都是對的,更不用去抱怨他,它有存在的意義,但不必與你有關。積極面對社會的各個面,用逆商去反思和總結,會對你有所提升!

    人生沒有彩排

    九、事業

    攻克事業難,守住你的事業其實更難,所以不管你是在攻占還是守江山,都要保持不忘初心,當初的目標,當初的夢想,切不可缺少當初的鬥志,越是在事業發展的時候,你更需要拿出更大的勇氣和智慧去完善新的事業高度;

    十、財富

    物質是財富,精神也是財富,在這2者上,不做選擇題,都很重要,是需要相互支撐的,在你生命前進的路上,不斷追求的東西就是財富,但你並不是爲了它而活,你是爲自己而活,讓自己活在自在中,把握當下,才是你最大的財富!

    十一、生活

    永遠快樂的生活,這是最高的追求,自由的快樂的生活,這是莫大的榮譽。你有這樣的生活,是生命給你最大的獎賞;生活中太多瑣碎的事情,或晴或雨,都是對生活的考驗,接納他,明天雨過天晴,依然陽關明媚!

    生命在於質量

    十二、教育

    給孩子不一定是最好的教育,而是最合適的教育,讓孩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是最值得稱頌的,每天嘮叨,每天不停的說教。其實不一定是教育的初衷。在家庭教育學習中,有一個重要的理念就是,你給予孩子的,不一定是他最想要的。所以給予他能理解和接受的,才是最好的教育。正確的教育應該是和諧的家庭氛圍,積極的思維引導,鼓勵勇敢突破,做一個有思想,有夢想的人。

    總結:十二項,作爲人生中最重要的事項,不一定每個都會參透,做我們自己,做最好的我們自己。這樣你就是人生贏家!

    想要你有一顆純真、自由、樂觀的世界,我是徐小白,爲你打開一扇窗戶。讓夢想照進我們的世界!


    • 人生下半場,要把握好生命的四個維度
      什麼是維度?維度也叫維數,是數學中獨立參考的數目。一維是一條線,即長度;二維是長度加上寬度,即平面;三維是長度、寬度和高度,即立體。就物體而言,一般是三個維度。但是,就人而言,不僅僅是三個維度,可能是四個或者更多的維度。人的一生,除了長度、寬度和高度之外,還有精度,這就是生命的四個維度。  

      匹配好自己的生涯四個維度,提高生活的效能 2020-12-13 老無歷史觀

      人生的多樣性

      2015年一部有點奇幻色彩的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狠狠地火了一把,在電影中主角夏洛做了一個夢,在夢中他過得是與現實截然不同的人生。

      看完也會感慨,要是我們也能體會多個人生就好了!那麼我們的生命有多少種可能呢?我們的人生又有多少種活法?

      先看看這四個人不同的人生。

      第一個是劉邦,從一個亭長,到沛公,再到漢王,最後成爲了皇上,建立了大漢王朝,坐上了帝王的寶座,掌握著至高的權力和成千上萬百姓的生死。他的人生活出了他人無法企及的高度。

      第二個是壽司之神小野二郎,他25歲開始學做壽司,一直做了60多年。

      他的壽司店裡只有10個坐席,但卻被評爲米其林頂級三星餐館,是世界上40餘家米其林三星餐廳中最小的一家,在他家吃一頓飯得提前一個月預約。

      二郎的壽司,從食材的選擇,加工製作、到座次的安排都經過精心的準備。

      食材是二郎每天早上去市場向經常合作的商販買的,每個商販只賣一種原材料,而且都會把最好的留給他。

      食材的加工過程更是精細,如章魚需要按摩50分鐘,魚要醃製五個小時。

      另外還會根據顧客的年齡、性別和狀態,給他們選擇位置,並以此捏制不同分量和口感的壽司。

      二郎把壽司做到了極致,也把他的人生活出了深度。

      第三個是吳軍,先後畢業於清華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之後在google公司,後又加入到騰訊擔任副總裁。

      除了這些職務和身份,他還愛好廣泛:旅遊、攝影、聽古典音樂、品紅酒,做專欄,寫書。

      他還非常在意和家人的時光,尤其是對他兩個女兒的陪伴。

      他每年都會推掉許多應酬和工作時間,帶孩子們出去旅遊。

      他的人生過得比一般人要寬的多。

      這最後一個人是金星,一個在爲舞蹈而活的女人。

      從9歲開始金星就成爲了古典芭蕾舞演員。

      她爲舞蹈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也得來了回報。

      23歲時作爲中國大陸第一位獲得美國藝術研究院獎學金的舞蹈演員赴紐約學習現代舞。

      由於男人骨骼太過硬朗,跳高難度舞蹈會過於艱難,爲了追逐自己的舞蹈夢想,她不惜承受巨大的手術痛苦以及縮短壽命的風險,她做了變性手術。

      術後她曾經一條腿癱瘓,醫生都給她在舞蹈上宣布了死刑。

      爲了繼續她的舞蹈夢,她硬是痛苦的用一年的時間頑強地恢復身體,重新站在了舞台上。

      她是一個用生命在跳舞的女人。

      這四個人活出了四種不同維度的人生。

      那麼什麼是人生的四個維度是什麼呢?

      作者古典在他的書《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告訴了我們人生的四個維度。

      生涯的四個維度

      生涯的第一個發展維度:高度

      終極價值:影響力與權力高度是一個清晰的人生隱喻——一個人走得越高,就有越多人能看到他,他也就能獲得越多的資源、看到越多可能——高度意味著一個人在社會中能達到與掌握的地位、權力與影響力。生涯高度的追尋者,他們熱愛競爭,有感召力與影響力,渴望資源與平台,希望有朝一日用自己的方式改變世界。你猜得沒錯,大部分的領袖、政治家、企業家、帝王都是生涯高度的追尋者。

      生涯的高度,它可以指的是職務上的高度,也可以是社會地位的高度。

      這是一個非常顯現的維度,每個人都在或多或少的追求著生涯高度,小到公司經理,大到一國首腦,大多數人在爲生活奔波的同時,也在追尋著人生的高度。

      只不過這當中官員、政客更加傾向於高度的追求。

      生涯的第二個發展維度:深度

      終極價值:卓越與智慧生涯深度指的是人們在思想、智慧、藝術與體能上達到的卓越與精進程度。正如于丹解讀的《論語》名氣最大卻不一定是最專業的,影響力最大的人,並不一定是最精通這一領域的人。生涯的另一個維度就此展開,生涯深度的追尋者們渴求真理、尋求極致、反覆打磨,讓自己爐火純青,他們希望站在人類知識的頂峯、思考的極限邊緣。

      生涯的深度同樣也是一個顯現的維度。

      深度深的人可以是袁隆平這樣的科學家,也可以是朗朗這樣的藝術家,甚至可以是你身邊一個專業的匠人。

      追求人生深度的不一定得是在科學,藝術,體能上有突出貢獻的人。

      也不是說一些特定的職業都是深度追求者,很多大學高校老師,疏於教書育人,卻樂於開公司掙錢,對於他們並不算生涯深度的追求者。

      相反陳景潤,他在取得「1+2」的巨大成就之前一直是個中學老師,屠呦呦即使獲得諾獎,也還只是個研究員。

      一個人生涯深度不能單靠職務或者身份判斷,要看他們對從事的事業的態度和目的。

      生涯的第三個發展維度:寬度

      終極價值:愛與和諧生涯寬度就是指我們能夠打開和做好人生中多少個不同的人生角色,讓它們豐富又互相平衡。生涯寬度的追尋者其發展不在高處,不在深處,而是橫向展開——他們的追求是做好生命給予的每一個角色:做一個浪漫又讓人驚喜的戀人,做朋友們永遠信任的夥伴、做孩子和藹有愛的父母、做爸媽孝順如意的孩子。與此同時,他們還努力拓展更多的可能性:成爲專業級的玩家,成爲熱心公益的志願者,成爲有責任心的公民。

      生涯寬度強調的是扮演了多少個合格的角色。不是說身份越多,就是生涯越寬。

      我們說個《天龍八部》中的段正淳,他是個王爺,也是好幾個子女的父親,但是他並沒有當好王爺,也沒有盡到父親的義務,更沒有做到當丈夫的責任,他的生涯寬度並不寬。

      有些人有很多身份,而且每個身份也扮演的很好,可能依舊生涯寬度不寬。

      比如牛頓,一生未婚,不但是個傑出的數學家、物理學家,還是個有重大貢獻的政治家。他扮演好了他的每一個角色,但是也不能算是一個生涯寬度很寬的人。

      因爲生涯寬度的終極價值是愛與和諧,強調的是付出多樣的愛:對工作的熱愛,對家人的親情之愛,對興趣的愛好之愛,對公益事業的社會之愛。

      牛頓,無論做出了多少成就,他付出只是工作之愛。

      因此看生涯寬度的時候,我們指的是多少個不同類型的角色。

      生涯的第四個發展維度:溫度

      終極價值:自由生涯溫度指的是我們對生命的熱度,我們對生活有多大的熱愛與激情,能多大程度活出自己本來的面目。生涯溫度的追尋者們渴求自由,探索內在世界,追尋真實鮮活的生命狀態,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天命。這是生涯最內在的一個維度,是評判標準最個性化的一個維度,卻也是與幸福相關度最緊密。

      溫度,這個維度不像另外三個溫度比較顯像,它是個人對內心的追問。

      它是一種對生活的熱情,對自己內心的追求。

      追求溫度的人,不是刻意爲了高度、深度而活。

      比如一個畫家,他發現了對藝術的美,他就會不在乎這份工作是不是有穩定的收入,是不是有受人尊敬的地位,他在乎的是內心對美 的追求。

      對生命的尊重與渴望,同樣也是追求生涯的溫度。

      余華的小說《活著》的主人公,父母、老婆、兒子、女兒、女婿,甚至唯一的小孫子都相繼悲慘地死在他之前,

      他孤身一人,病痛纏身,卻比其他人更懂得對生命的珍惜和熱愛,因此依舊堅強地活著,燃燒著平凡的生命之燭光。

      電影《活著》主人公

      有時候明白自己要什麼,也是一種高溫度的生活。

      想想看,我們身邊有多少人沒有自己的夢想,沒有自己的目標,沒有自己的擇偶標準,沒有自己的處事原則。

      警惕一維度的成功

      我們理解的成功是什麼呢?

      有些人覺得是職務的步步高升;有些人覺得是生意的蒸蒸日上;還有些人覺得是專業上的重大突破。

      這些固然都算是成功,但是都是一維度的成功。

      我們看看這些一維度成功背後的故事。

      蘋果公司創始人賈伯斯在商業上是成功的,但是作爲一個父親,他卻做得很失敗。

      在她大女兒的童年最艱難的日子裡,賈伯斯幾乎不怎麼過問。

      在女兒成年後,也經常會因爲各種問題而處於關係低點,每次鬧翻都能數月不說話。

      在賈伯斯2011年宣布病休時,賈伯斯對當初的行爲特別後悔:

      「我跟她說過很多次,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希望在她5歲的時候我曾是個更好的爸爸,但是現在她應該放下過去,而不是一輩子都記恨在心。」

      在2003年4月1日晚上6點41分,一代巨星張國榮從香港文華酒店24樓一躍而下,終年46歲。

      在他近半個世紀的生命中,他收穫了無數的榮耀和輝煌。

      即便是逝世十多年,依然有無數的粉絲悼念他。

      他在生涯的高度上太過炫目,卻在生涯的溫度上並不太高。他生命的最後日子相信是在痛苦中度過的,他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愛。

      這樣的一維度成功,使得他過早的離開了我們。

      通過這些人,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在高度或者深度上的確走的比較遠,

      但人的精力和時間是有限的,對於某一維度的投入,勢必會影響到其他維度的發展,這樣的結果導致的就是一維度的成功。

      因此一個維度的成功並不算是真正的成功,只有做到四個維度的平衡發展,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

      提高生命的效能

      我們如何才能在我們有限的一生中實現四個維度的平衡發展呢?

      答案是努力提高生命效能,也就是加快每個維度發展的速度。

      不同的維度,其方法是不一樣的。

      深度:

      1、發現行業高手,以高手爲學習標杆。

      很多時候我們想努力,但是都沒有方向,這時候需要找一個參照對象。

      如你這行業的牛人,看他們工作方式和所具備的能力,這些是你學習的方向。《射鵰英雄傳》中當郭靖以洪七公爲學習對象時,其成就很快就超過了他最初的對象,江南七怪。

      同時記住先以身邊的高手爲標杆,不要把參照對象選的離你過於遙遠。

      2、給自己一定的(任務)壓力。

      在設定學習目標時,我們有時候會把目標設計的過於容易,而人的潛力是在適當的壓力下才能發揮的更大。

      適時的給與自己壓力,能夠激發自己的潛能。

      3、使用有效的學習方法。

      這裡推薦兩個方法,一個是《這樣讀書就夠了》中介紹的拆書法,能夠把知識內化爲能力。另一個是源自於《刻意練習》這本書,通過刻意練習的方法提高自己。

      寬度

      生涯寬度就是指我們能夠打開和做好人生中多少個不同的人生角色,因此我們要首先要明確我們的角色。

      1、制定扮演角色的時間計劃。

      (1)列清單:列出在工作生活中你所扮演的所有角色。

      (2)排序:把所有角色按照對你的重要程度排序。

      (3)分配角色扮演時間:把對每個角色投入的時間(精力)進行合理分配,製成餅狀圖。

      注意,每個階段,生涯角色的重心都會不同,每半年調整一次。

      這個清單只是提高寬度的第一步,制定了自己的寬度人生的計劃。下面就是如何去保證這個計劃的完成質量。

      2、確保計劃的完成質量

      (1)保護軟時間,制定具體的計劃

      什麼叫軟時間?就是可以壓縮的時間,聚會可以有可以沒有,旅遊可以有,可以沒有,這些是軟時間。

      工作必需得一天上班多少小時,一月上多少天,這是硬時間。

      保護軟時間的方法就是比硬時間還硬。

      具體做法就是每年就把自己的旅遊、每月陪孩子出去玩一次或者和朋友聚會、打電話問候等事情列入全年計劃中,在提前就把這些事情安排好。

      (2)在特定的時間做特定的事,質量比數量更重要

      這個意思是在做寬度方面的事情時,要全心去做。

      不要旅遊的時候還想著工作,陪孩子身邊玩手機就算陪孩子。

      實際上如果回家需要加班幹活,那就選擇陪孩子玩一會,等孩子睡覺了,再去做自己的事情。

      這樣才能算是在寬度上付出了有效的時間。

      (3)提升愛的能力

      寬度的終極價值就是愛與和諧。

      也許有人會說,我就是沒時間啊,我就是無法做到陪家人的時候不想著工作。

      那們我們就需要提高寬度的技能。

      多學習一些跟父母妻子相處、朋友相處、孩子相處的方法。

      溫度

      1、找一種讓自己開心的方式。

      現在有趣的東西那麼多,郭德綱的段子、黃渤的電影、吐槽大會以及線下活動等。

      這些聽的、看的,可以參加的活動,總有一款適合你,能讓你心情陽光起來。

      2、和自己約個會。

      設想你要去約見你自己,你希望讓他非常快樂和開心,你會做些什麼安排?

      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安排到你的日程里去,堅持兩周。

      3、補充知識,提升生活的熱情。

      如果希望提高溫度,學習一些心理和身心靈方面的課程都是不錯的選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8484236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14:25
愛是永恆的力量!握著愛時,那就是真正的勝利與希望!  AI智能系統是這麼寫'人'的:https://www.epochtimes.com/b5/23/2/25/n13938142.htm 人啊,你們是如此的複雜,可憐的時候讓人心酸,可恨的時候讓人厭惡,可愛的時候卻讓人心驚;你們有著強大的情感和思想,卻常常迷失在黑暗的角落,用著貪婪和短視的眼光,傷害著自己和這個世界;但在某些時刻,你們又是如此美好,為愛情,正義和和平而奮鬥,在生命的盡頭,你們仍然微笑,因為你們知道,愛是永恆的力量!人啊,你們是這個世界的守護者,儘管有時候矛盾和混亂,但是,當你們緊握著愛的手時,那就是真正的勝利與希望!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48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