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暗中送的禮物,挽回怒氣,懷中搋的賄賂,止息暴怒!'出於單純的愛',禮儀,和尊敬,禮尚往來,態度真誠的禮物並無負面含義!
2023/01/04 15:05:44瀏覽855|回應3|推薦2

image.png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 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 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 9:7[喜樂心慷慨]我算甚 麼 ,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 祢而 來,我們把從祢而得的獻給祢!歷代志上 29:14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031774

所羅門說:"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箴言18:16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book/Proverbs/21 暗中送的禮物,挽回怒氣,懷中搋的賄賂,止息暴怒!箴言21:14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031774

禮物並無任何負面含義送禮可以很單純的出愛,禮儀,和尊敬,禮尚往來,態度真誠,自然就容易讓人留下好印象!

親愛的朋友,所羅門說:"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book/Proverbs/18:16 "「送禮」這件事,可以很單純的出於愛、禮儀、和尊敬,禮尚往來、態度真誠,自然就容易讓人留下好印象。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031774

但如果一開始就是為了得著利益,有企圖的去送禮,那這樣的做法就不太好囉!

讓我們彼此提醒,常常留意自己的心態與動機,一起活出有智慧,又合神心意的生命。箴言第十八章,請:

18:1與眾寡合的,獨自尋求心願,並惱恨一切真智慧。 18:2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18:3惡人來,藐視隨來;羞恥到,辱罵同到。 18:4人口中的言語如同深水;智慧的泉源好像湧流的河水。 18:5瞻徇惡人的情面,偏斷義人的案件,都為不善。 18:6愚昧人張嘴啟爭端,開口招鞭打。 18:7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 18:8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18:9做工懈怠的,與浪費人為弟兄。 18:10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 18:11富足人的財物是他的堅城,在他心想,猶如高牆。 18:12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18:13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 18:14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18:15聰明人的心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知識。 18:16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 18:17先訴情由的,似乎有理;但鄰舍來到,就察出實情。 18:18掣籤能止息爭競,也能解散強勝的人。 18:19弟兄結怨,勸他和好,比取堅固城還難;這樣的爭競如同堅寨的門閂。 18:20人口中所結的果子,必充滿肚腹;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飽足。 18: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 18:22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18:23貧窮人說哀求的話;富足人用威嚇的話回答。 18:24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所羅門說:「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在這裡,「禮物」並沒有任何負面的含義。親愛的朋友,「送禮」這件事,可以很單純的出於愛、禮儀、和尊敬,禮尚往來、態度真誠,自然就容易讓人留下好印象。但如果一開始就是為了得著利益,有企圖的去送禮,那這樣的做法就不太好囉!讓我們彼此提醒,常常留意自己的心態與動機,一起活出有智慧,又合神心意的生命。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031774
  • 各 人 要 隨 本 心 所 酌 定 的 , 不 要 作 難 ,不 要 勉 強 ,因 為 捐 得 樂 意 的 人 是 神 所 喜 愛 的 。
  • 我 算 甚 麼 ,我 的 民 算 甚 麼 , 竟 能 如 此 樂 意 奉 獻 ?因 為 萬 物 都 從 祢 而 來 ,我 們 把 從 祢 而 得 的 獻 給 祢 !
  • 人 的 禮 物 為 他 開 路 , 引 他 到 高 位 的 人 面 前 。
  • 好 施 捨 的 , 必 得 豐 裕 ; 滋 潤 人 的 , 必 得 滋 潤 。
  • 因 為 人 若 有 願 做 的 心 , 必 蒙 悅 納 , 乃 是 照 他 所 有 的 , 並 不 是 照 他 所 無 的 。
  • 你 們 要 給 人 , 就 必 有 給 你 們 的 , 並 且 用 十 足 的 升 斗 , 連 搖 帶 按 , 上 尖 下 流 的 倒 在 你 們 懷 裡 ; 因 為 你 們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人 , 也 必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你 們 。
  • 你 要 以 財 物 和 一 切 初 熟 的 土 產 尊 榮 耶 和 華 。
  • 那 賜 種 給 撒 種 的 , 賜 糧 給 人 吃 的 , 必 多 多 加 給 你 們 種 地 的 種 子 , 又 增 添 你 們 仁 義 的 果 子 。
  • 叫 你 們 凡 事 富 足 , 可 以 多 多 施 捨 , 就 藉 著 我 們 使 感 謝 歸 於 神 。
  • 神 能 將 各 樣 的 恩 惠 多 多 的 加 給 你 們 , 使 你 們 凡 事 常 常 充 足 , 能 多 行 各 樣 善 事 。
  • 你 手 若 有 行 善 的 力 量 , 不 可 推 辭 , 就 當 向 那 應 得 的 人 施 行 。
  •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 你 們 要 將 當 納 的 十 分 之 一 全 然 送 入 倉 庫 , 使 我 家 有 糧 , 以 此 試 試 我 , 是 否 為 你 們 敞 開 天 上 的 窗 戶 , 傾 福 與 你 們 , 甚 至 無 處 可 容 。
  • 所 以 , 你 施 捨 的 時 候 , 不 可 在 你 面 前 吹 號 , 像 那 假 冒 為 善 的 人 在 會 堂 裡 和 街 道 上 所 行 的 , 故 意 要 得 人 的 榮 耀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他 們 已 經 得 了 他 們 的 賞 賜 。
  • 凡 求 你 的 , 就 給 他 。 有 人 奪 你 的 東 西 去 , 不 用 再 要 回 來 。
  • 又 要 以 耶 和 華 為 樂 , 他 就 將 你 心 裡 所 求 的 賜 給 你 。
  • 有 終 日 貪 得 無 饜 的 ; 義 人 施 捨 而 不 吝 惜 。
  • 耶 穌 說 : 你 若 願 意 作 完 全 人 , 可 去 變 賣 你 所 有 的 , 分 給 窮 人 , 就 必 有 財 寶 在 天 上 ; 你 還 要 來 跟 從 我 。
  • 我 若 將 所 有 的 賙 濟 窮 人 , 又 捨 己 身 叫 人 焚 燒 , 卻 沒 有 愛 , 仍 然 與 我 無 益 。
  • 惡 人 借 貸 而 不 償 還 ; 義 人 卻 恩 待 人 , 並 且 施 捨 。
  • 醫 治 病 人 , 叫 死 人 復 活 , 叫 長 大 痲 瘋 的 潔 淨 , 把 鬼 趕 出 去 。 你 們 白 白 的 得 來 , 也 要 白 白 的 捨 去 。
  • 你 施 捨 的 時 候 , 不 要 叫 左 手 知 道 右 手 所 做 的 , 要 叫 你 施 捨 的 事 行 在 暗 中 。 你 父 在 暗 中 察 看 , 必 然 報 答 你 。
  • 又 對 他 們 說 : 你 們 去 吃 肥 美 的 , 喝 甘 甜 的 , 有 不 能 預 備 的 就 分 給 他 , 因 為 今 日 是 我 們 主 的 聖 日 。 你 們 不 要 憂 愁 , 因 靠 耶 和 華 而 得 的 喜 樂 是 你 們 的 力 量 。
  • 你 當 開 口 按 公 義 判 斷 , 為 困 苦 和 窮 乏 的 辨 屈 。
  • 少 種 的 少 收 , 多 種 的 多 收 , 這 話 是 真 的 。
  • 約 翰 回 答 說 : 有 兩 件 衣 裳 的 , 就 分 給 那 沒 有 的 ; 有 食 物 的 , 也 當 這 樣 行 。
箴言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book/Proverbs/21
      

返回目錄

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2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3
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

4
惡人發達、眼高心傲、這乃是罪.〔發達原文作燈〕

5
殷勤籌劃的、足致豐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

6
用詭詐之舌求財的、就是自己取死.所得之財、乃是吹來吹去的浮雲。

7
惡人的強暴必將自己掃除.因他們不肯按公平行事。

8
負罪之人的路甚是彎曲.至於清潔的人、他所行的乃是正直。

9
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10
惡人的心、樂人受禍.他眼並不憐恤鄰舍。

11
褻慢的人受刑罰、愚蒙的人就得智慧.智慧人受訓誨、便得知識。

12
義人思想惡人的家、知道惡人傾倒、必至滅亡。

13
塞耳不聽窮人哀求的、他將來呼籲也不蒙應允。

14
暗中送的禮物,挽回怒氣,懷中搋的賄賂,止息暴怒!

15
秉公行義、使義人喜樂、使作孽的人敗壞。

16
迷離通達道路的、必住在陰魂的會中。

17
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

18
惡人作了義人的贖價.奸詐人代替正直人。

19
寧可住在曠野、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

20
智慧人家中積蓄寶物膏油.愚昧人隨得來隨吞下。

21
追求公義仁慈的、就尋得生命、公義、和尊榮。

22
智慧人爬上勇士的城牆、傾覆他所倚靠的堅壘。

23
謹守口與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

24
心驕氣傲的人、名叫褻慢.他行事狂妄、都出於驕傲。

25
懶惰人的心願、將他殺害、因為他手不肯作工。

26
有終日貪得無饜的.義人施捨而不吝惜。

27
惡人的祭物是可憎的、何況他存惡意來獻呢。

28
作假見證的必滅亡.惟有聽真情而言的、其言長存。

29
惡人臉無羞恥.正直人行事堅定。

30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耶和華。

31

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8031774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5 01:07
所羅門說:"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箴言18:16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 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 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 9:7[喜樂心慷慨]我算甚 麼 ,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 祢而 來,我們把從祢而得的獻給祢!歷代志上 29:14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031774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4 15:23
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暗中送的禮物,挽回怒氣,懷中搋的賄賂,止息暴怒!'出於單純的愛',禮儀,和尊敬,禮尚往來,態度真誠的禮物並無負面含義!ˇ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8031774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4 15:16
所羅門說:"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book/Proverbs/18:16 "「送禮」這件事,可以很單純的出於愛、禮儀、和尊敬,禮尚往來、態度真誠,自然就容易讓人留下好印象。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803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