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產黨中國氣數必盡"無力對抗瘟疫'這我們比較這些帝國暮年的大瘟疫記憶真感深刻!共產黨中國,今天處境何嘗不是如此呢?
2022/12/21 04:05:35瀏覽2376|回應3|推薦3
共產黨中國土法煉鋼贏得了中國國民黨,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0 贏不了自作自受的Covid19,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控制不了及Covid22的反撲及襲捲啊!注意共產黨中國‘’重施故技‘又’對世界放毒啊! 推翻共產黨革命要成功,需行動啊!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94200
革命要成功推翻共產黨,就需有再接再厲精神,嘴巴要理想目標,腦海也要有連續步驟,行動如以區塊鍊方式,全面發展出組織,分級累進論功行賞...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0 孫文十一年靠嘴巴推翻滿清,六四已32年了,剩下逃出的,只在清談,甚至於肥嘟嘟了.行動啊!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圖片
當病毒在全世界已經消停的情況下,中共卻試圖隱瞞早已爆發的事實;他說在北京一下死這麼多人,而且官方還把它壓下來,死於新冠的,它也不說!是不是自作自受的共產黨中國又想重施三年前故技再想趁機對全世界放毒呢?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圖片共產黨中國北京一下死這麼多人,卻試圖隱瞞COVID-22早已爆發的事實;是不是自作自受的共產黨中國又想重施三年前故技,再想趁機對全世界放毒呢?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0
一個國家氣數將盡之時無力對抗瘟疫才讓我們對這些帝國暮年的大瘟疫記憶尤其深刻!今天,又何嘗不是如此呢?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A4 Revolution / White Paper Revolution白紙革命指自2022年11月26日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的南京傳媒學院白紙行動起,蔓延至全國範圍的大規模示威潮。 因言論受限,南京的舉白紙行動成為象徵,媒體普遍稱之為紙革命或稱中國封控抗議,白紙運動,白紙抗議,白紙行動,白紙示威等!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0
西班牙大流感在英,法,美三國的致死率卻較德,奧兩國低了不少;因此也有人認為西班牙大流感讓德奧原本就不充裕的人力更加枯竭,最終間接導致了兩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戰敗!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當地時間7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獨立日講話中宣布: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接近於走出新冠疫情。截至目前,中國封控抗議,白紙運動,白紙抗議,白紙行動,白紙示威等!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0疫情對共產黨中國經濟,金融,就業甚至美國賴以立足的軍事力量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打擊;這彷彿讓我們看到了歷史上一個個在瘟疫影響下風雨飄搖的大帝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有時候很多人都不懂的,你心中想誰,你就擁有了誰;

心中想觀世音菩薩;那你就擁有了觀世音菩薩;有句話叫「出門遇到觀世音,八大金剛護我身」,就是這樣的,因為你心中有觀世音菩薩,金剛菩薩就護你身了…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37665

我台灣及溫哥華家庭被破壞25年多了,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起因被財團,及強權,聯合溫哥華兩拖油瓶繼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自台灣住家拐帶我3兒女到加拿大至今無蹤;盼有奇跡!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706080 祈關心我們父親子女的天使給我父子女能歡相聚的好消息!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715801

  在醫療水平和社會保障能力十分低下的古代,大規模人口死亡往往會導致屍體暴屍荒野,並進一步造成大瘟疫的流行。而每到帝國興衰的交替期,又往往會因戰亂、天災等原因造成短時間內的人口大量死亡。因此,一個帝國的衰亡期往往會伴隨著大規模瘟疫的爆發,流行的瘟疫也往往會成為一個帝國從衰亡到徹底崩塌的推手。

  瘟疫第一次在國家的權力更迭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是在第二次佈匿戰爭期間。當時羅馬海軍已經取得了地中海大部分海域的製海權,因此迦太基人無法使用他們擅長的海運方式向羅馬所在的亞平寧半島進行兵力輸送。為此,迦太基名將漢尼拔不得已從西班牙殖民地出發,翻越比利牛思山脈和阿爾卑斯山脈對羅馬共和國實施遠征。在翻山的過程中,惡劣的氣候和附近高盧部落的襲擊讓漢尼拔的大軍損失慘重,這意味著迦太基人肯定不能通過這條路對漢尼拔進行兵力補充和輜重補給。

  所幸,迦太基人在西西里島戰勝了羅馬人,確立了在這一地區的霸權,以敘拉古為代表的不少西西里島城邦紛紛倒戈卸甲,以禮來降。由於西西里島地處卡本半島與亞平寧半島的正中間,海運路程相對較短。

因此迦太基人可以經西西里島向漢尼拔偷運士兵、大象和作戰所需的給養。在這種算不上強力的增援下,漢尼拔的部隊席捲了幾乎整個亞平寧半島,並在坎尼戰役中一舉重創了羅馬的十萬大軍,使羅馬軍隊不得不蜷縮在羅馬城內,不敢正攖其鋒。

  為了最終困斃漢尼拔,羅馬派出遠征軍包圍了位於西西里島的敘拉古城,在長達一年多的圍城戰役中,羅馬軍隊遭遇了敘拉古科學家阿基米德發明的奇奇怪怪的守城器械,如阿基米德之爪、阿基米德熱射線等等(當然,這裡有真的也有編的)。在這些守城器械的幫助下,敘拉古始終堅立不倒(其實大概率是演義)。但到了公元前212年的夏天,守城的敘拉古-迦太基聯軍中爆發了一場大規模瘟疫(懷疑為傷寒和天花)。史料記載“每天都有人死亡、每天都在舉行葬禮,哀悼聲響徹白天和黑夜”。而在這場瘟疫的助攻下” ,羅馬軍隊順利攻克了敘拉古城,拔掉了這個釘在羅馬心口的肉刺,徹底阻絕了迦太基人對漢尼拔遠征軍的支援。自此之後,第二次佈匿戰爭開始向著有利於羅馬的方向發展,也助力羅馬最終成為了橫跨歐亞非的龐大帝國。

  時間來到公元2世紀末3世紀初的中國,東漢王朝在桓靈二帝統治期間,受小冰期的影響,糧食減產饑民增加。而饑民凍餓致死又成為了疫病的溫床。適逢東漢末年朝政腐敗,皇家、外戚、宦官、文臣集團政鬥不休,壓根沒有人把百姓疾苦放在眼裡。在東漢政府的放任自流下,公元151年、 161年、 171年、 173年、 179年、 182年、 185年連續爆發了數場大規模瘟疫。在這個過程中,傳說中能用符水治病的張角勢力逐漸興起,並最終於公元184年以“蒼天已死,黃天當立”的口號掀起了歷史上著名的黃巾起義。東漢王朝從此大亂一蹶不振。

  隨著黃巾起義平定後,東漢王朝又陷入了長達數十年的軍閥混戰。漢末著名政治家、軍事家、詩人曹操曾這樣形容當時的情形鎧甲生蟣虱,萬姓以死亡。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生民百遺一,念之斷人腸” 在這樣的人間煉獄中,瘟疫自然不可能憑空消失。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張仲景就因東漢末年軍閥混戰時期的瘟疫而家破人亡。他在自己的著作《傷寒雜病論》的序言中寫道:余宗族素多向餘二百建安紀年以來猶未十年其死亡者三分有二傷寒十居其七。這充分說明了對於當時的百姓而言,戰亂造成的直接傷害還未必有傳染病大。

  而這還僅僅是建安初年( 196 )到建安十年( 206 )的情況。建安十三年赤壁之戰期間,曹軍陣中瘟疫盛行也被認為是曹軍戰敗的主要原因之一。再後來,曹植在其文《說疫氣》中描述了建安二十二年瘟疫大爆發的情形:戾氣流行,家家有殭屍之痛,宗室有號泣之哀。或闔門而殪,或覆族而喪。而這時距離曹丕稱帝,東漢王朝滅亡僅僅只剩3年時間。可以說大瘟疫的流行幾乎伴隨了東漢王朝覆滅的全過程。然而對於東漢末年的瘟疫到底是什麼,我們卻很難定論。因為古代醫學並不發達,很難對疫病的類型進行準確分類,即使是張仲景這樣的中醫大家,也只能根據整裝把這些瘟疫統統扔進“傷寒”的大框,而這個傷寒與我們今天所說的傷寒又並不是一回事。

  甚至有史學家推測,漢末大瘟疫的起源有可能是中東地區。因為就在幾乎同一時間,羅馬帝國也在經歷一場瘟疫大爆發,史稱安東尼瘟疫。公元165年至166年期間,正在圍攻塞琉西亞(今伊拉克境內)的羅馬軍隊莫名其妙的感染了一種瘟疫。後來,這種瘟疫又隨著羅馬軍團傳播到了羅馬境內並隨即與公元166年擴散至羅馬帝國全境。相傳,羅馬帝國皇帝路奇烏斯·維魯斯就是因為感染了這場瘟疫而死的。由於當時沒有成熟的人口統計機制,西方史學家只粗略估計這場大瘟疫殺死了歐洲350~500萬人,死亡率7%~10% 這場瘟疫在羅馬境內的大範圍流行也導致羅馬陷入了無兵可用的境地,致使其北境屢屢被蠻族入侵。這也為羅馬帝國的衰落埋下了伏筆。

  與漢末的天下大亂相同,明朝末年也是一副相同的景象。17世紀初,世界再次進入了與東漢末年相似的小冰期, 1618年,連地處中國南端的廣東都下起了大雪。隨之而來的,還有旱災、蝗災。自然災害下,又是一套糧食減產、政治混亂的組合拳。這導致明朝末年從萬曆年間開始就不斷的出現瘟疫。1633年,鼠疫隨著老鼠和跳蚤的猖獗進入了人類社會,導致陝西開始出現鼠疫疫情。隨後的幾年時間裡,鼠疫又傳遍了華北各地。1641年,大明王朝的心臟北京開始出現鼠疫疫情, 1643年,僅北京城內就有20多萬人死於瘟疫,佔當時北京人口的20%~25% 

  鼠疫的大範圍流行直接摧毀了京師的防禦力量,據估計,幾年間北京的城防軍力從10萬人下降到了5萬人左右。這直接導致了京師防禦空虛而被農民起義軍領袖,闖王李自成攻破。京師陷落後,明思宗朱由檢殺妻滅子,又吊死在煤山的老歪脖子樹上,大明王朝宣告滅亡。肅然後來明朝宗室又在南方建立起了多個南明政權,但也都沒能延續明朝的國祚。

  進入現代, 1918年爆發的西班牙大流感也被認為曾撼動了世界格局。這場流感起源於美國而盛行於西班牙,又從西班牙傳播到了整個世界。據統計,西班牙大流感造成了共計2500~1億人死亡。在這場大流感爆發的同時,第一次世界大戰也正進入最終階段。在東線,德國成功通過發送列寧迫使俄國退出了戰爭,而協約國一方則拉到了美國這個工業和人口上的巨人。同盟國和協約國開始在西線集結大量兵力準備最終決戰。

  然而,步兵和坦克攻不破的防線卻擋不住流感病毒。包括英、法、美、德、奧在內的一戰主要交戰國都深陷疫情危機。但不知是由於防疫水平的差別還是不同民族間基因的差別。西班牙大流感在英、法、美三國的致死率卻較德、奧兩國低了不少。因此也有人認為西班牙大流感讓德奧原本就不充裕的人力更加枯竭,最終間接導致了兩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戰敗。


  如今,世界主要國家都處於相對和平的內外部環境當中,醫療水平和防疫能力也遠非古代能相媲美。但美國這個公認的世界頭號強國在一場疫情面前居然表現地如此糟糕,甚至讓不同變種的毒株呈三花聚頂、五氣朝元之勢。卻也著實顯露出了這個大國強國的隱隱頹勢。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自古以來,瘟疫都不是摧毀一個國家的罪魁禍首。只是一個國家氣數將盡之時無力對抗瘟疫才讓我們對這些帝國暮年的大瘟疫記憶尤其深刻。今天,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7843693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4 04:59
革命要成功推翻共產黨,就需有再接再厲精神,嘴巴要理想目標,腦海也要有連續步驟,行動如以'區塊鍊'方式,全面發展出組織,分級累進論功行賞...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0 孫文十一年靠嘴巴推翻滿清,六四已三十二年了,剩下逃出的,只在清談,甚至於肥嘟嘟了...啊!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3 13:33
當病毒在全世界已經消停的情況下,中共卻試圖隱瞞早已爆發的事實;他說'在北京一下死這麼多人,而且官方還把它壓下來,死於新冠的,它也不說!'是不是自作自受的共產黨中國又想重施三年前故技再想趁機對全世界放毒呢? https://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1 13:44
共產黨中國氣數必盡"無力對抗瘟疫'這我們比較這些帝國暮年的大瘟疫記憶真感深刻!共產黨中國,今天處境何嘗不是如此呢?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84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