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研究投資只注重財務因素如:收入,利潤,及現金流;如今還應考慮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等非財務因素對投資的影響!
2022/08/11 22:25:31瀏覽629|回應0|推薦3

關心地球,及其居民的健康!陳松興博士主講: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企業如何因應淨零碳排與ESG挑戰!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148980 今年第四場創新傳承公益講座!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22274

謹邀請參加陳松興博士主講企業如何因應淨零碳排與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的挑戰;2022年第四場創新傳承公益講座!時間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14:00-16:00;地點:台北福容大飯店牡丹B廳;報名參加,請聯絡:許登昭:E-mail: alpineatks@gmail.com;手機:0939-191-134 ;LINE:0908006079
選股不能只靠EPS;還要ESG雙重防震;富達的永續投資研究針對重要非財務風險進行質化的分析;傳統上,投資研究只關注重要財務因素,例如收入,利潤及現金流;如今,為了給客戶創造更多長期價值,考慮了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因素對投資的非財務影響,即著重所謂的雙重重要性因素;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納入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因子
  環境 (Environmental )  環境 (Environmental )涵蓋氣候風險、天然資源稀缺、污染及廢棄物等主題以及環境相關投資機會
  社會 (Social ) 社會 (Social )包括勞工問題及產品責任、資訊安全等風險以及利益相關者異議
公司治理(Governance)公司治理(Governance)包含董事會素質及成效等公司治理及行為相關議題  
市場逐漸認同ESG因子與企業長期成長潛力有緊密相關性。因此,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將永續投資觀點及數據納入自身傳統投資流程。透過全面性接觸更多相關ESG投資風險、機會的數據觀點及專業知識,有助於全方位的投資人。
何謂ESG?
ESG通常與「永續投資」一詞混合使用或相互通用。我們認為永續投資是一個整體理念,而ESG是用於辨別及制定具體永續投資方案的數據分析工具。
ESG數據通常被歸類為“非會計”資訊,因為它反映了傳統上未揭露於報告卻對估值(value)為重要的組成因素。
隨著影響企業評價的因素日趨複雜,無形資產的影響力不斷增加。透過ESG指標可衡量企業管理層所作出影響營運效率及未來策略方向的決策,並提供品牌價值及聲譽等無形資產狀況的觀點。
ESG的考慮要素將因投資方式、類股/產業、市場趨勢及客戶目標而有所不同。
何謂納入ESG因子?納入ESG因子旨在利用研究、數據及觀點帶動所有投資活動流程全面改善。永續發展議題足以影響企業的長期財務表現。因此,將這些考慮要素進一步納入投資研究、投資組合構建及盡職管理流程,長線而言,有助提升風險調整後報酬。何謂納入ESG因子
資料來源:貝萊德永續投資及貝萊德智庫,
2022年1月4日。註:圖表僅供說明
貝萊德如何納入ESG因子
我們將永續投資因子納入投資流程,反映了我們服務客戶的多樣性,以及我們提供的投資策略和資產類別範圍的廣度。在整個貝萊德集團,我們為所有投資團隊提供數據和分析,使團隊全面了解適用永續發展的投資因子。
我們的每個投資團隊都有責任執行與投資決策符合ESG的投資策略,並需要將納入ESG因子準備正式說明文件,以作為支持相關投資方針的依據。我們的投資組合經理人能夠掌握必要的數據及工具,並將有用的ESG資訊納入投資流程,就如同處理其他任何財務數據一樣,衡量相關資訊的重要性。富達的投資研究同時衡量財務因素與非財務因素!傳統研究投資只注重財務因素如:收入,利潤,及現金流;如今還應考慮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等非財務因素對投資的影響!為了將雙重重要性因素納入投資流程,富達根據我們的基本投資理念制定專屬的ESG評級,旨在與現有的第三方評級互補,並為客戶提供領先市場的永續發展方案!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就長線投資的角度來說,重視社會責任的企業能夠提供給投資人長期且穩健的獲利回報;過去投資人在選股的時候,看的是企業獲利與EPS;現在,還要搭配企業是否落實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也就是永續投資的精神,這也因此讓ESG成為投資圈的熱門話題,包括減碳,電動車,綠能產業等等,只要和ESG,永續相關,就能成為吸睛又吸金的標的!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重視ESG成企業抗震指標,能提供長期穩健回報!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選擇ESG標的不只是跟風而已,而是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有穩健獲利的企業通常較行有餘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成為消費者信賴的公司,所以這類企業的財務表現通常較佳,也因此具有永續性和高穩定度特性,報酬率也較禁得起金融市場波動!


ESG標的收益穩,適合長期投資與退休規劃!可以看到,世界各大品牌近幾年紛紛投入企業社會責任領域,像是Google,Apple,可口可樂,Nike等各領域產業龍頭也積極經營自身綠色企業領導者的形象,宣示承諾在2050年前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 另一方面,ESG企業長期穩健的獲利成長足以支撐其本益比表現,投資人有機會每年領到穩定的股息,對於有現金流需求的屆退族或退休族來說,更是絕對值得擁有的標的!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 當ESG成為投資顯學,投資人該開心的是,你投入的每一分錢,不只是為了賺錢而已,更能夠透過ESG投資來督促企業重視氣候變遷,淨零碳排,一家企業若能夠善盡社會責任,落實ESG精神文化,不但能夠獲得國際法人的肯定,又能為公司自身和投資人賺錢,創造多贏新格局!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 我們在前面一系列的專欄文章中,介紹了董氏奇穴所奠基的生物全息律,指出靈界存在一個超級計算機,基督教稱之為「上帝」,老子稱之為「道」。所有生物的生長發育程式及生物的長成前後的立體形狀(模板)都儲存在計算機內,而操控程式的方法是有能力啟動程式的意識,利用「形形相印」的信號傳遞方法,只要虛象立體形狀相似,以超光速方式調控虛像分子按程式運作。
  • 越活越年輕的養生之道💁 形勞而不倦💁 心安而不懼💁 德全而不危💁 志閒而少欲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03091
  • 相傳在上古時候,有葛天氏之民,人人都能活到百歲,老人們鶴髮童顏。想要越活越年輕,來看古人如何養生
  • 💁 形勞而不倦
  • 《黃帝內經》:「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形與神是相互依存的。若要養好「形與神」,須得協調好「動與靜」。靜助於培養元氣,動使元氣更好地循環。
  • 💁 心安而不懼
  • 《黃帝內經》:「喜則氣和志達,榮衛通利。」心態平和,不患得患失,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人體內的生理活動,就能按照自然規律去運行。反觀心事重重、活得戰戰兢兢,很少能長壽。內心安定、無有恐懼,因而自在灑脫。
  • 💁 德全而不危
  • 《黃帝內經》:「所以能年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者,以其德全不危也。」有些人之所以能活到百歲,是因為道德修養的完備。所謂德全,概括起來有八個字,性善,仁禮,知足,忍讓。養德,調理人的性情,內而外地維護人的元氣。
  • 💁 志閒而少欲
  • 《黃帝內經》:「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人的精神恬淡,無欲無求,真氣就會存留體內。人要越活越年輕,就得學會掌控自己的慾望。凡事略少一分,便可從中受益一分,吃什麼都香甜,穿什麼都舒服,生活質樸而滿足。

    13. 網路的瀏覽器 –特異功能天眼扮演的角色

    • Post published:2020 年 6 月 10 日
    • Post category:Article

    一、台灣物理學會的關鍵角色

    1999年8月26日到28日是我做特異功能研究以來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當時是台灣物理學會會長帶著十多位物理學家及兩位心理學家來我的實驗室,考察手指識字的真假。所有的樣本測都是由物理學會的物理學家準備,測試也是由這些物理學家執行。當時除了高橋舞小姐外,我還邀請了在1996年我第一個訓練出手指識字功能,已是國中一年級的王小妹妹,以及1999年7月才剛剛訓練出功能,國小四年級的陳小弟弟兩位,三個人一同來面對物理學家的挑戰。

    這次實驗除了證實了三位青少年的手指識字功能都是確實存在之外,並在大家見證之下,以一個「佛」字打開了接通信息場(虛數時空、靈界)的大門。這個現象是在手指識字功能最高、最穩定的高橋舞小姐身上發現的,問題是其他的小朋友包括王小妹妹及陳小弟弟有同樣的反應嗎?

    二、觸摸佛字,三位小朋友都看到異象

    王小妹妹的功能雖然比起國小時要退步,但是看字時也還是看得到。第一個「佛」字她也看到了異像如圖1所示:

    「有一間寺廟,門口有一個人,一閃一閃的」。

    第二天我們又試了一個「佛」字,她又看到了異像:

    「有一個人看不太清楚,叫我要加油,操台語口音,覺得很熟悉的感覺」。

    她也看到了異像,但是沒有亮光沒有亮人,好像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事後我們判斷是王小妹妹看到了過世的外公。

    圖一:王小妹妹手指識字看到異象

    陳小弟弟也看到了異像如圖2所示:

    「有一個光頭手拿著念珠」,「穿一件黑夾克,裡面是白衣服上面寫著一個佛字」。

    於是他寫下佛字,答案正確,他雖然看到異像但也看見了「佛」字。三個小朋友都看到了異像,但是程度有很大的差別,這是怎麼回事?跟他們的功能強弱有關係嗎?

    圖二:陳小弟弟手指識字佛字看到異象

    三、 網路的瀏覽器

    第二年我又訓練了一批小朋友出現手指識字的功能,其中國小三年級徐小妹妹功能最強,我也試了一些神聖字彙,「佛」、「耶穌」等字只看到字均沒有異像,但是「藥師佛」,「彌勒佛」卻出現了異像:

    「看到藥師佛三個字,但是背後有一道強光像太陽一樣亮,照的眼睛張不開」;

    「看到一個彌勒佛的像,沒看到字」。

    這又是怎麼回事?我也請了大陸的高功能人孫儲琳女士試試,「佛」字讓她看到了「萬道金光」,「佛山」讓她看到了「一座晶瑩剔透的琉璃山」。她的功能遠遠超過前面幾位小朋友,所看到的景象也最為殊勝。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如果信息場是網路的世界,神聖字彙是網址,那麼功能人大腦功能的高低不就是網路瀏覽器版本的新舊,思念及此所有謎團霍然而通。徐小妹妹功能最低,也許就像是IE (Internet Explorer)第一版,大多數網站是無法瀏覽的。陳小弟弟也許是第二版可以多看一些網站﹔王小妹妹也許是第四版,佛字會把她引到一些中等的世界﹔T小姐可能是第十版,佛字會把她引到一些高等的世界,可以看到亮光及亮人﹔孫儲琳女士可能是第二十版,可以看到更高更殊勝的景象。

    原來人世間藉由電腦所連接上的網際網路與信息場的結構是那麼的類似:人就是電腦,大腦的手指識字的功能大腦開的天眼就像是電腦內儲存的網路瀏覽器,信息場就是網際網路,神聖字彙就是網址,各個神聖人物在信息場創立的信息團塊,就是網路世界裡的網站。

    由實驗結果看來,不但各大宗教的創教者在信息場內建立了網站,歷史上出現過的聖人,仙人,民間膜拜的神祇似乎都在信息場內建立了網站。祭祀祂們、崇拜祂們不是迷信,不是怪力亂神。祂們是真實的存在,只不過是存在另一度空間之中,科學正要引導我們邁入祂們的世界,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在撓場顯示器螢幕上跟祂們直接打聲招呼:「哈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68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