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克蘭戰爭,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惡化,國際太空站從2000年運作現超過20年!美俄太空人周三將同搭俄羅斯太空船返回地球!
2022/03/30 14:36:57瀏覽518|回應0|推薦3

因烏克蘭戰爭,儘管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惡化,國際太空站從2000年運作至今,已超過20年!美國太空人范德黑與兩名俄羅斯太空人杜布羅夫及什卡普列羅夫,周三將同搭乘坐俄羅斯的聯盟號太空船,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今日俄羅斯,明日共產黨中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讚!烏克蘭加油!"兵貴神速,神出鬼沒",蘇俄,及共產黨中國..等集權專制國家囂張,明目張膽侵略他國,必然潰敗無疑!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39110 歷史上,從來沒有明目張膽,大剌剌侵犯鄰國,會得到最後勝利的!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819355
國際太空站從2000年運作至今,已超過20年!因烏克蘭戰爭,儘管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惡化,美俄太空人周三將同搭俄羅斯太空船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人范德黑與兩名俄羅斯太空人杜布羅夫及什卡普列羅夫,將一起乘坐俄羅斯的聯盟號太空船,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人范德黑(左起)和兩名俄羅斯太空人杜布羅夫及什卡普列羅夫,將一起乘坐俄羅斯的聯盟號太空船,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

路透社報導,載有美國太空人范德黑及俄羅斯太空人什卡普列羅夫和杜布羅夫的聯盟號太空船,計劃於美東時間凌晨2時45分(大馬時間下午2時45分)離開國際太空站,並在近5個小時後降落在哈薩克中部。

根據NASA美國太空總署現年55歲的范德黑完成了他的第2次國際太空站任務,創下在軌道上停留連續355天的記錄,打破凱利於2016年創下的340天記錄。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截至目前,在太空中停留時間最長的世界紀錄創造者是俄羅斯太空人波利亞科夫,他在"和平"號太空站逗留了超過14個月,於1995年返回地球!

40歲的杜布羅夫於去年4月,與范德黑一同從哈薩克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飛往國際太空站,他將完成他的首次太空飛行,與范德黑共同在地球軌道運轉5680次,航行1億5000萬英里(約2億4140萬公里)。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根據NASA,至於現年50歲的什卡普列羅夫,剛剛結束作為最新一任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的輪換,他是執行過4次軌道前哨任務的老手,累積在太空停留708天,遠遠超過范德黑的523天職業生涯!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航太合作關係受考驗

國際太空站從2000年運作至今,已超過20年!(圖取自NASA)聯盟號此趟從國際太空站返回的航班受到關注,是因有跡象表明莫斯科和華盛頓之間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而升級的緊張局勢,已經延燒到這兩個前冷戰對手之間,在太空領域的長期合作!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美國總統拜登2月24日宣佈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政府實施經濟制裁,下令對莫斯科實施高科技出口限制;他說,這些限制旨在讓俄羅斯的航空航天業降級,包括太空計劃。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Roscosmos)總裁羅戈津隨後在社交媒體推特的一系列貼文中猛烈抨擊,暗示美國的制裁可能破壞國際太空站的團隊合作,並導致太空站脫離軌道。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接下來的一周,俄羅斯國營新聞機構俄新社發佈了一段惡搞視頻,描繪俄羅斯的國際太空站模塊脫離太空站,俄羅斯太空人向范德黑揮手告別,而在任務控制中心俄羅斯官員的掌聲中,太空站的剩餘部分從地球軌道往下沉!

這段被俄新社描述為喜劇的視頻,還配上俄羅斯歌手列先科的俄語情歌《Goodbye再見》。大約在同一時間,羅戈津宣佈俄羅斯將停止供應或服務兩家使用俄製火箭發動機的NASA供應商,暗示美國太空人可以使用掃把飛入軌道!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就NASA而言,國際太空站上的美國和俄羅斯太空人,都非常瞭解地球上發生的事,但他們仍專業地合作,關係不見緊張!有關俄羅斯太空人穿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黃藍色太空服,表達支持烏克蘭的報導;他們在太空站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獲其他太空人擁抱和握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3名從國際太空站返回的太空人,由3名於本月18日進駐太空站的太空人接替,加入到3名美國太空人ESA歐洲太空署的一名德國太空人之中。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Telegram 頻道上說:有時黃色只是黃色!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後來駁斥西方媒體,有關俄羅斯太空人穿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黃藍色太空服,表達支持烏克蘭的報導;他們在太空站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獲其他太空人擁抱和握手!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266347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266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