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有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上帝是不跟你玩骰子的,你心愈窮,愈沒人幫你,學習預測未來,而不是「猜測」未來。
2021/02/08 15:07:19瀏覽1021|回應0|推薦1

 與神同行 , 神若願意 ,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年多說說吉祥話,修心耐性寫寫門聯.敬祝 天天快樂 闔家安康 境界更擴張 豐盛又祥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52686   喜愛夢想及閱讀,曾有台塑企業近七年的繪圖設計,工程預算,現場監工;養成細心,耐心,謹慎的機械副工程師經驗.及創業自營商公司經營和產品廣告行銷三十年經驗,目前仍續學習和整理經歷心聯集式異業合作,建立具生意創辦能業務開拓有經營改善經驗同好,組成有信有望有愛,分工合作的商務團隊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2992146  

1.發揚及推廣工商居家密閉空間空氣改善工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674585 

2.信望愛聯集方式異業合作商務.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70738 
3.使人快樂,助人健康的方案.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245779 
4.盼在自由民主的大中華區建立企業 ,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8016 
等等有關"個人生涯,團隊組成,及公司營運"等改善方案"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1728009    

敬祝 平安喜樂 豐盛吉祥 境界更擴張 豐盛又祥和  alpineatks許登昭敬上 手機:0939-191-134 LINE:0908006079:台灣新北市23149新店區三民路117433,E-mail: alpineatks@gmail.com ; drk_hsu@yahoo.ca ;alpineatks ; 意指可製造或改善成清靜如阿爾卑斯山空氣冰河水的系列科技產品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748299   

上帝是不跟你玩骰子的,你心愈窮,愈沒人幫你,學習預測未來,而不是「猜測」未來。凡有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馬太福音 13:12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陰間的生死簿怎麼會有不應驗的道理呢!我最近見到地府掌管陰籍的官員說你離三惡道不遠了,還不感到害怕嗎?」這些年來,你設局誘人賭博,從中漁利,致使許多人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削減壽命十年,減去衣祿十分之二;你又物色美色,誘人嫖妓,使人傾家蕩產削減壽命十年,減去衣祿十分之二;你甚至於違反朝廷禁令,私自放高利貸,過分烹宰生靈,眾神皆怒,削減壽命二十年,福祿全部削除了,你離三惡道不遠!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3840

日本股神是川銀藏個忠告就是「投資股票一定要在自有資金內進行,即使證券公司再怎麼誘惑你,也千萬不要去做融資融券、去做槓桿」,回到是川銀藏他說的第二個忠告「不要看到報章雜誌寫什麼利多題材,就一頭栽進去,這樣的心態註定會失敗」。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面對股災(像這次美股熔斷)而投資人會心裡恐慌、輾轉難眠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一、為了快速獲利,大膽融資或槓桿操作二、資金全部投入,想逢低撿便宜只能乾瞪眼三、搞不清楚自己買了什麼,看到股價下跌才急忙問原因三種錯誤。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看報導、聽消息、打聽某名師明牌來進出股票,就和射飛鏢選股沒有兩樣,不清楚買進的理由: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心理面,消息面等真情為何?若遇到股災會驚惶失措、睡不著覺,自然也就不意外。只有戒掉錯誤,才能讓投資之路更加成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一句「你將死無葬身之地」 驚醒36歲股市大戶收手 20年後身家翻40倍至5億元!每個人都渴望富足,富足是什麼?怎樣才能達到真正的富足?猶太人是全世界最富有的民族,雖然僅占全球總人口的0.2%,但《富比世》400大富豪榜中卻占了20%以上的比重。猶太人所定義的富足,或許有一些參考價值。

在廣為流傳的《猶太人致富金律》中,談到通往伊甸園,即富足人生有四個路徑匯集而成:財富、力量、智慧與被尊重,其實這也是人要獲得滿足而行動的主要四個動機。

說來簡單,其實這條路並不好走,單單富足人生中的一個「財富」元素,就可能要花30年時間才能體會其中奧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股市大戶林適中 50萬到5億元的財富修煉之路

億元股市大戶林適中,股票投資致富之路,從50萬元到如今5億元的成就,花了34年時間才達到。

林適中拉過保險、賣過便當、賣過房子,業績還可以,但總是與上司、同事處不好,一直換工作。林適中母親看他沒定性,央求做股票投資多年的林爸爸能教教他,或許在股市賺了些錢,可存些開店做生意的本錢。

林適中說:「父親帶我學投資時,給我厚厚一本張松齡著作《股票操作學》,並在我股票戶頭存入50萬元,跟我叮嚀,多一分研究多一分勝算,叫我邊學邊做。」

「那本書有4、500頁,我看了第17頁就沒看了,但50萬元的本金,不到幾個星期就翻到了70多萬元。我當時想,才看17頁就賺那麼多,後面不必看了!」林適中回憶說。

 但問題是,每次部位到達數百萬元時,我總是守不住,下次震盪又吐了大部分回去。我問父親,到底問題出在哪裡?」省話一哥的父親總是說:「是你太貪心了!」

1994年,林適中的父親因腦中風過世,帶給他相當大的打擊。「當時行情陷入整理,我自己的狀況也不好,股票淨部位剩下約100萬元。」

從電子股重新出發 戒掉融資  崩盤時保住戰果

林適中終究無法忘情股市的呼喚,帶著原本僅剩的100萬元,以及父親過世後留給他的100萬元,總計200萬元準備在股市拚搏一次。 

重新入市的1995年,正值電子業起飛,林適中把銀彈集中在電子股上頭。1995年,台股從5000多點急漲到1997年的10,000點,林適中透過融資與丙種墊款把槓桿開到最大,200萬元本金操作到3000萬元部位,不過2年多時間,淨部位超過1000多萬元。

因為個人的每日成交量極大,他下單的券商甚至給了他一間VIP操盤室,當時36歲的他已具有「中實戶」之勢。

「有一天,證券專業媒體《鑫報》記者劉仁天到VIP室找我,我正忙著下單沒空理他,他就翻我桌上的資料,當時我覺得這個人很沒禮貌。」他回憶說道。

「收盤後,劉仁天找我出去抽菸,劈頭就對我咆哮。」他說:「借丙種又做融資,不怕以後死無葬身之地。」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券專業媒體《鑫報》記者劉仁天大哥那句話,在林適中腦中嗡嗡作響,「我拉大槓桿時,只想著漲多少時會賺多少,沒想著跌下來會賠多少,他的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那時股票正處於多頭,林適中收起貪念縮小槓桿。1997年,他的淨部位來到2000多萬元。爾後歷經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與2001年網通泡沫,部位又回到1200多萬元。「雖然有起有落,但如果沒戒掉墊丙與槓桿,那兩次大震盪,我要嘛破產,要嘛像以前一樣回到50萬或100萬元本金。」

中菲行經驗 找到自己的投資屬性與節奏

2004年入市的中菲行,是林適中投資生涯中關鍵的一役。中菲行是兩岸海空運承攬的老牌龍頭企業,當時他認為,隨著兩岸經貿交流頻繁,營運重心在兩岸貨運市場的中菲行可望長期受惠。於是,他在中菲行16至20元之間建立數千張部位,甚至以大股東身分進入董事會,持股達兩年後陸續出清,獲利一倍。

林適中說,個性使然,巴菲特投資可口可樂數十年的那種長期投資法並不適合他。「2至3年的節奏較適合我,這也是我現在投資目標都設定在找3年能賺一倍的標的!」

猶太人有句名言:「上帝是不跟你玩骰子的,你心愈窮,愈沒人幫你。」因此,學習預測未來,而不是「猜測」未來,是致富的重要途徑之一。從試著了解世事的因果關係,培養預測自己未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預測未來要把自我意識縮到最小,以客觀的數據做判斷推測,才能提高預測精準度。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更多正能量故事 詳見第1260-1261期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08/《今周刊》新春特刊。

在投資人恐懼眼神下,道瓊指數最終重挫2013點,跌幅7.8%,那斯達克和S&P500亦重挫7%以上,而歐股的英、法、德也同樣修正7、8%之譜,台股則面臨年線保衛戰。

事實上,從證券歷史上觀察,股災可說是家常便飯,由於人性的貪婪和恐懼兩股力量不斷拉扯,股市不是超漲就是超跌,由於恐懼力量往往大於貪婪,因此回檔速度一向比上漲還快。

以道瓊指數為例,美國總統川普就任時(2017/1/20)為19827點,花了3年時間漲至最高29568點(2020/2/12),但如今才1個月時間不到,就回到23851點,回檔幅度超過五成。

其他像是2018年2月和10月的紅色大獵殺、2008年金融海嘯、2000年的網路泡沫、2010年歐債危機、1987年10月的黑色星期一,都是如此;甚至1929年的華爾街世紀股災,也是僅僅2個月的時間,就吐回過去兩年的漲點。 

既然股災是投資人避開不掉、必須面對的課題,因此進場前的風險管理就尤其重要,畢竟黑天鵝或灰犀牛事件,不時就會發生,讓市場措手不及。

一般來說,面對股災(像這次美股熔斷)而投資人會心裡恐慌、輾轉難眠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一、為了快速獲利,大膽融資或槓桿操作二、資金全部投入,想逢低撿便宜只能乾瞪眼三、搞不清楚自己買了什麼,看到股價下跌才急忙問原因三種錯誤。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一、為了快速獲利,大膽融資或槓桿操作

這是最常見的投資貪婪,原因在於很多人想要「一夜致富」,因此大舉擴充信用,利用融資買進股票,或再冒險一點去買權證、期權等,甚至有跟丙種借款,但由於停損決心不夠,股價跌破成本還一心等解套,或一夕之間股市豬羊變色措手不及,結果不但賠光本金,還可能倒貼負債。

舉2018年2月全球股災為例,道瓊指數在5日重挫1175點,6日台股開盤跟著重挫542點,結果手上有選擇權和期貨的投資人,連停損或補保證金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券商斷頭出場,後來估算整體期權市場損失高達40億元,違約金額達14億元,投資人損失慘重,期貨商也紛紛公告「災情」。

圖一為兆豐期貨那時候2月10日所公告的被違約金額,達4652萬元,其他像群益期貨則公告6218萬元,這些違約金額的背後,就是投資人的血汗錢瞬間消失,然後突然變成負債。

(圖表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當時最讓外界怵目驚心的案例之一,是一位家庭主婦原本資金近600萬元,偏好操作選擇權,2月6日因為開盤被期貨商直接認賠平倉,不但本金歸零,還欠款5000多萬元,最後房子被法院查封。

日本股神是川銀藏曾給投資人兩個忠告日本股神是川銀藏個忠告就是「投資股票一定要在自有資金內進行,即使證券公司再怎麼誘惑你,也千萬不要去做融資融券、去做槓桿」,因為當股價下跌時,融資的投資人鐵定會心有不甘,一直想加碼攤平,直到最後賠光本金、欠了一屁股債才會醒悟。日本股神是川銀藏第二個忠告不要看到報章雜誌寫什麼利多題材,就一頭栽進去,這樣的心態註定會失敗」。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二、資金全部投入,想逢低撿便宜只能乾瞪眼

同樣是一夕致富的想法,讓很多投資人即使不融資,但採取「壓身家」方式買進股票,結果遇到股災動彈不得,只能眼巴巴等股價回升。

在面對投資時,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觀念是「複利」,巴菲特有名的自傳「雪球」,就提到「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換句話說,要發揮複利的最大效果,就是利用「長時間」去滾動報酬率。

但投資人忘了一件事,現金是有價值,也有購買力。舉例來說,當一件衣服本來售價500元時,只要利用季末打對折去買,原本一件就能買到二件;同樣道理,當股票太貴時,保留現金等待回檔,尤其重挫時介入,買進張數就能增加,這對不論是存股或價值型投資人來說,長期下來都能提高報酬率。以巴菲特來說,如今他手握1280億美元的現金和國庫券,儲備糧草伺機而動,他老人家曾說,投資就像打棒球,只有最佳時機揮棒才能創造好績效,不必對投手丟出來的每顆球去揮棒。

巴菲特最成功的投資故事之就是2008年9月花費50億美元,「便宜抄底」買進當時被市場狠狠拋售的高盛股票(特別股和認購權證),之後每年可以領到10%的利息(5億美元),以及後來賺到股票價差17億美元(報酬率超過30%)。有人批評這是「趁火打劫」,但如果巴菲特當初手上沒預留現金,恐怕這麼好的交易是買不到的。

三、搞不清楚自己買了什麼,看到股價下跌才急忙問原因

這次美股重挫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油價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談判破裂,造成產油秩序失控,投資人情緒崩潰。

像西德州原油就從每桶48美元一口氣狂潟至最低27美元,跌幅超過40%,而3月9日當天,槓桿型ETF元大S&P原油正2(00672L)和街口布蘭特正2(00715L),分別出現32.26%和41.38%的驚人跌幅(如下圖二和三),而前者更是爆出113萬張的歷史巨量。

然而等到新聞報導出來,許多投資人才知道這兩檔ETF均存在不合理的溢價,例如元大S&P原油正2在3月9日的每股淨值為2.89元(元大投信官網數據),市價卻在7.35元,溢價達150%以上;10日收盤淨值雖然回升到3.13元,但對照市價5.86元,溢價仍在80%以上。

再往前看,之前富邦VIX ETF(00677U)因為先天商品設計關係,淨值快速縮水,一度瀕臨下市,當時融資張數還高達50萬張;還有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年初宣布配息1.66元,換算股息殖利率6.7%,1月10日卻因為投資人瘋狂追價,盤中溢價超過10%,比股息殖利率還多,如今被打回剩0.29%(國泰投信官網數據),當初追高的散戶是賺了股息、賠了溢價。

股市裡有這些「光怪陸離」的現象,其實來自於很多人憑感覺或消息面殺進殺出,比方看到高殖利率就搶買,不問個股內涵或相對淨值。日本股神是川銀藏個忠告就是「投資股票一定要在自有資金內進行,即使證券公司再怎麼誘惑你,也千萬不要去做融資融券、去做槓桿」,回到是川銀藏他說的第二個忠告「不要看到報章雜誌寫什麼利多題材,就一頭栽進去,這樣的心態註定會失敗」。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事實上,看報導、聽消息、打聽某名師的明牌來進出股票,就和射飛鏢選股沒有兩樣,由於不清楚買進的理由: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心理面,消息面等真情為何?若遇到股災會驚惶失措、睡不著覺,自然也就不意外。只有戒掉這3個錯誤,才能讓自己的投資之路更加成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21307 

 

<聖經上有耶穌的 strong="">父系家譜,耶穌的母系家譜,相信神喜悅人人瞭解家譜,特建議有為者亦若是.>而  familysearch.org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共享家譜中,可能找到您的家人,大家一起來建立,人人皆有自己,父系家譜,母系家譜,屬靈家譜,找到你更多的家人。< 源遠流長,慎終追遠,許登昭,追溯祖先 >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9658832

許登昭 alpineatks 建議銀髮族財產速分三份,使財產用於夫妻兒孫相見歡增喜樂,激發兒孫潛力,實踐自己理想.家人們行善積德,莫空遺恨,遺憾,盼儘快做

 

八十三歲李大哥他回溫哥華前,曾問我,他有何事做?我答說: 生命在於神,時時喜樂,盡其在我,抱著熱情,順著興趣,追求夢想,永不退休,忘掉年齡.與神同行,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我順口回答他說: 生命在於神,時時喜樂,盡其在我,抱著熱情,順著興趣,追求夢想,永不退休,忘掉年齡....我們就一起成立"國際反對共產黨"....結果李大哥說他要當黨主席..我讚不絕口地,建議他儘速先在溫哥華成立"國際反對共產黨"總部自任黨主席,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758043 然後將相關資料,及授權書給我,然後我必會負責"國際反對共產黨"台灣分部召集人,或"國際反對共產黨"台灣分部主任,大陸一起努力.

哈利路亞!天父祂必對所有世上,不論生於何時、何處、兒女們都會關心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唉!烏來人,雜貨店孩子出身,到北市當學徒,曾當西裝師傅,並開店賺到錢,又進修日語,通過考試,拿到獎學金,去讀早稻田大學,畢業後,到溫哥華當實習記者,認識移民加拿大台灣護理師,而在五十年前結婚了,成為通曉台語,英語,日語,廣東話..的加拿大移民,年輕時在賣掉以前台灣店面後,曾在溫哥華,上海...都曾有經營過大建築案,外表笑瞇瞇,矮胖,常穿體面西裝,個性熱誠,言談什都不怕的八十三歲李大哥(溫哥華長老教會基督徒)...年初在武漢肺炎流行時,他在台灣仍喜往人多的地方去,我曾擔心地叫他速回溫哥華,與妻兒相聚,若要再來台灣,務必要結伴同來,互相多些照顧...可能六月初,自台灣回溫哥華.或得了武漢肺炎,昨天竟獲知,八十三歲李大哥已安息主懷,兩個月了...
唉!我們兩年來,在台灣曾多次聚敘,聊商務及溫哥華事,這次八十三歲李大哥他回溫哥華前,曾感慨地問我,他到了這個年齡該如何做?有何事可做?

真希望他有記掛在心,持續不懈努力,臨終還口念"和平...奮鬥..救中國..."願主保守及保護李大哥在天之靈仍然喜樂,熱誠,義不容辭,什都不怕...R.I.P.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2758043

靈魂有前世,今生,未來,將順時間有復活,死亡,升天,有因果輪迴。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建議銀髮族財產速分三份,使財產用於夫妻兒孫相見歡增喜樂,激發兒孫潛力,實踐自己理想.家人們行善積德,莫空遺恨,遺憾,盼儘快做有興趣,能激發熱情,快樂生活的項目吧!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167483     *盼異業結合籌思企劃實務推動發展"人人喜悅快樂健康""展露真心笑容,到處消除憂鬱"的終身公益活動方案。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245779   助己助友快樂健康信望愛養生村方案。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723429 

 * 桃園結義劉,關,張三個人;西遊記四個人, 核心領導團隊人物不要超過五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609452

有興趣,能激發熱情,快樂生活的項目吧!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167483

一句「你將死無葬身之地」 驚醒36歲股市大戶收手 20年後身家翻40倍至5億元!專注財報淘金 叛逆小子找到富一生心法花旗升台積目標價至900元 有望挑戰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

健康管理產業如何兼具環境永續?這家公司的樸實無華作法令人驚艷

一輛80萬的Toyota開10年,1年開銷14萬!竹科工程師夫妻實際試算:租車到底會不會比較划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622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