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疲倦時就禱告!禱告得著力量,若不禱告,壞脾氣就不受控制,我們的靈性也不會長進!侍奉主重要的,不是本事,而是靈性。
2020/10/10 19:30:07瀏覽1620|回應0|推薦1
有次,耶穌禱告完了,門徒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於是,耶穌就教導門徒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主禱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o6tveDe1s 」,是教會貫徹千古的禱告(路十一:1-4)。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願祢的國度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阿們!

和《路加福音第11章第2節的從加利利亞蘭文的主禱文翻譯的縮短版的主禱文

敬致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期盼惠協助人微言輕的我步出23年多來,已耗盡心思,資源,苦尋三兒女等家人,恢復家庭困難瓶頸,必效法貴基金會宗旨,戮力報效社會,必慈心協助弱勢個體,期以關懷弱勢/照顧獨老/推廣孝道/保育環境為職志,共襄盛舉。懇請大力幫忙,必銘記在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213106
平安!靠神得著力量,靠吃徒增熱量。求天父幫助你我,辛勞之後想要享樂紓壓的時候,思想渴慕的是神右手中的福樂。耶穌留下好榜樣 禱告若不禱告,壞脾氣就不受控制,我們的靈性也不會長進。侍奉主最重要的是靈性。謙卑在主的面前才會蒙更大的恩典。自己不可靠,惟基督可靠。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鈞媛,鈞堤,家慈,如晤:現在妳們都成年了,我會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祈求神保護妳們,幫助妳們身,心,靈,群,再成長,一.身體健康:飲食營養適度運動二.心理正常:早睡早起睡眠足夠三.靈命豐盛:喚醒聖靈常常禱告四.群聚益友:學習讚美學習互助:哈利路亞! 祈求神帶領妳們走正確的道路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54047127
鈞媛,鈞堤,家慈,如晤:原諒。合作。分享。勇敢。保持信心:就儘快設法買機票或通知我協助買機票來台灣留兩週或一個月盼23年多未見父子女同吃同住聚聊並同遊大台北吧!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40540252
平安。壓力好大!靠神得著力量,靠吃可增熱量。求天父幫助你我,辛勞之後想要享樂紓壓的時候,思想渴慕的是神右手中的福樂。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老天有眼!神跟我說應請求台灣蔡英文總統寫信予美國川普總統及加拿大杜魯道總理因人權協助恢復家庭及和幫忙申張公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老天有眼!台灣薛欽峰律師行不義必自斃! 新證據出現!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薛欽峰律師,假冒偽善為非作歹事實.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746534

靈魂在世上種下的因,如各種欲求,就需要再回到地球層面通過經驗來教給她智慧」,而且是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人除了有肉體生命、情感生命和心智生命外,還有靈性生命強大的慾望必產生一種不會消散無蹤微妙力量,這種力還是會使這個人回來體驗願望的滿足世事皆如此大多數人都過於虛榮想要富有,想要執掌權力、占據高位,或是想出人頭地,所有這些慾望都是套住靈魂的繩索,將靈魂拽入輪迴之中。究竟地說,就是你不能太依靠外物來追尋幸福,因為唯一真實持久的幸福只能於內在尋獲,也就是精微體內,最重要的是,要在最高的與神合一靈性體內去尋求。

有次,耶穌禱告完了,門徒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於是,耶穌就教導門徒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主禱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o6tveDe1s 」,是教會貫徹千古的禱告(路十一:1-4)。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路加福音5:15-16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聖經中的祝福】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加福音 4:4)
 
【親近神是得力的關鍵】
親愛的天父,我最近生活一忙碌,睡眠不太足、心情不太好,就忍不住一直用「大吃」來提振精神、放鬆心情,雖然有帶來短暫的助益,但是長期下來反而影響我的健康,讓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求祢幫助我要從根本的問題解決,就是隨時將壓力交託給祢,就算覺得時間不夠用,仍然願意分別時間為聖與祢親近,從你的話語中得著能力,使我的生活不因為忙碌而混亂,有意志力重新整建良好的秩序。

讓我不是倚靠肉體上的滿足,停止縱情的吃喝、肆意的玩樂的生活,明白雖然殷勤付出、努力工作,但我該享的樂是祢右手中的福樂,克制自己的心不要落入以為容易的引誘中,反而有智慧知道與祢親近是重新得力的關鍵。
感謝天父垂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祈求,阿們。
 
#靠神口裡所出的話
#你的分享可以祝福更多人 
顯示較少內容
— 覺得開心。
航向月刊
獨自禱告
期數:2017/1作者:夏忠堅牧師

那天,在那座禱告的山,耶穌整夜禱告!

耶穌過著殷勤禱告的生活,除了最後晚餐的禱告、客西馬尼的禱告、行神蹟時的禱告外,聖經共記載了4次耶穌獨自上山,去到曠野禱告。平安。壓力好大!靠神得著力量,靠吃可增熱量。求天父幫助你我,辛勞之後想要享樂紓壓的時候,思想渴慕的是神右手中的福樂。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有一次,耶穌受了魔鬼的試探,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在會堂裡教訓人;祂醫病、趕鬼、行神蹟,名聲傳遍了四方。許多人聚集,要聽耶穌的講道,還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求醫治。但當眾人都來尋找耶穌時,祂卻退到曠野去,在那裡禱告(路五:15-16;可一:32-35)。
 
耶穌為我們樹立了榜樣:當事奉滿有成效時,也是最需要遠離人群、退下來,去到曠野、去到山上禱告的時候。
 
另一次,耶穌用5 個餅、2 條魚,使5 千人吃飽,剩下的零碎還裝滿了12 個籃子。門徒參與在其間,但卻不甚明白,心裡還是有疑惑。
 
於是,耶穌催促門徒上船,先渡到海那邊,待散開了眾人後,耶穌就獨自上山禱告。祂整夜禱告,只有祂一人在山上。約是四更天,耶穌在高處看見門徒因風不順,被浪搖撼、搖櫓甚苦,就下了山,直接走在海面上,往門徒那裡去。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走,就驚慌害怕,喊叫說:「是個鬼怪!」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耶穌上了船,風就住了(參太十四:22-33;可六:45 -52)。
 
耶穌再次為我們樹立了典範:在重大事奉後,需要上山禱告,因為只有禱告,才能持續地事奉!
 
事奉也需要團隊(在5 餅2 魚的神蹟中,耶穌先將餅和魚分給門徒,再由門徒分給眾人),然而只有禱告,甚至需要獨自禱告,才能真正地建造事奉團隊(耶穌獨自一人禱告後,走在水面上堅固門徒)。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宣講天國的福音,醫治各樣的病症,趕逐各樣的污鬼,於是就有許多人跟隨祂。不過,耶穌卻常常一個人上山禱告。有一次,耶穌又上山禱告,整夜不息。天亮後,就叫跟隨祂的門徒前來,從中揀選了12個人,稱他們為使徒,要他們常與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賜給他們權柄能醫病、趕鬼(可三:16-19;路六:12-13)。
 
揀選塑造12個門徒,是耶穌拯救萬民、直到地極的關鍵策略。然而,沒有上山禱告就無法揀選;沒有整夜禱告就無法建立事奉團隊。這是耶穌的事奉法則。
 
又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門徒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於是,耶穌就教導門徒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主禱文」,是教會中貫徹千古的禱告(路十一:1-4)。
 
沒有禱告,就不能教導禱告,以生命帶出生命,以生活帶出生活,這是耶穌帶領門徒的典範。
 

我們也需要一座禱告的山、一個禱告的曠野,這是事奉的必須,也是建造門徒的途徑。馬可福音1:32-35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路加福音5:15-16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路加福音6:12-13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路加福音9:28-29
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

馬太福音14:22-23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馬太福音26:36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侍奉開始到結束 耶穌禱告

耶穌初時出來講道時,約有三十歲。他曾禁食四十天。雖然,聖經的經文沒有說明「禱告」這兩個字,但我相信他禁食時,一定有禱告。耶穌要上十字架之前,他也到客西馬尼園禱告,然後才結束他侍奉的生命。換言之,耶穌起初傳道,是以禱告開始;耶穌終結傳道,也是以禱告結束。在禱告開始到禱告結束的過程中,耶穌還是有禱告。這也就是說,在他侍奉的過程裡,他是不斷禱告的。

面對做不完的工 耶穌禱告

究竟,耶穌是在怎樣的光景底下禱告的呢?馬可福音1:35,講到耶穌在天未亮的時候去禱告,其實,在他禱告之前的時間,他已經做了很多工作,完成了許多事情,例如醫治好了許多病。他禱告完之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又要到別的地方去。耶穌所作的,給我們看見,他在不斷地做祂的工作,事實是:工是做不完的。

同樣,侍奉主的人也會發覺:工是做不完的。做不完的工,怎麼辦呢?我們該怎樣處理呢?耶穌為我們留下了一個榜樣──禱告。

做不完的工,如果不是靠禱告來托住,我們慢慢地就會覺得是習以為常。當一個人習以為常的時候,就會產生慣性作用,因而漸漸變得麻木。做不完的工,假如不是用禱告去托住,做聖工就會慢慢地變成做社會的工。打社會的工,一接近下班時間,人就會變得輕鬆開心。可是,我們為主做工,會不會一直想著下班時間?工作不斷,做不完,不要緊,耶穌留下了一個好榜樣──我們需要禱告。

路加福音5:15-16說,耶穌禱告完了以後,就對門徒說往別處去,因為那裡還有工作。這是一段甚麼時間?靈修的時間。靈修能使人重新得力。這裡提醒我們,靈修是需要的。但願我們真的退下來,禱告得著力量。平安。壓力好大!靠神得著力量,靠吃可增熱量。求天父幫助你我,辛勞之後想要享樂紓壓的時候,思想渴慕的是神右手中的福樂。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疲倦的時候 耶穌禱告!靠神得著力量,靠吃可增熱量。求天父幫助你我,辛勞之後想要享樂紓壓的時候,思想渴慕的是神右手中的福樂。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413229

另外,馬太福音14:23說:「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在這段經文之前,記載的是「五餅二魚」的事跡。耶穌行過了這神跡之後,就上山禱告去了。本來耶穌是想到那個地方去歇一歇,因為他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他跑到山上去,希望休息一下。可是,大家知道耶穌退到山上後,就有五千人追到那裡去,要聽耶穌講道。耶穌本來是要休息的,結果又要對著五千人講道。講完以後,耶穌又餓又累。又餓又累,怎麼好?耶穌又留下了一個榜樣──禱告。

我們為主做工,累不累?很累?那就需要禱告。當我們疲倦的時候,就是脾氣最差的時候。角聲大部分的事工都是對外的,面對這些社會人士的需要,你煩不煩?單就替人填寫申請表就夠煩了。若不禱告,壞脾氣就不受控制,我們的靈性也不會長進。侍奉主最重要的,不是本事,而是靈性。若有了美好的靈性,外人一接觸我們角聲,就會發現我們跟其他人不一樣。

不讓名聲沖昏頭腦耶穌禱告

耶穌禱告除了因為疲累以外,約翰福音還告訴我們一件事。耶穌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跡,這些吃了餅的人都要耶穌做他們的王。他們都覺得耶穌真的很了不起,又供應他們的需要,所以,都希望耶穌能作他們的王。面對著民眾要他做王的時刻,耶穌做了些甚麼?上山去禱告。因為上山禱告,他才不會被這些民望、名聲迷了前路。

現在,角聲的名望很好。加州、德州、香港、中國大陸……知名度很高。這時候,我們都要禱告,不要讓勝利沖昏了頭腦,以至忘記了我們原來的使命。謙卑在主的面前,我們才會蒙更大的恩典。

作出重大決定前 耶穌禱告

我們也讀到路加福音6:12-13。耶穌上山去,禱告了一整夜,到了天亮,就從門徒中間挑選了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這裡記載著耶穌的禱告,跟甚麼有關係呢?──就是選擇。耶穌之所以能隨著自己的意思來挑選這些人,原來是經過整夜的禱告。所以,當我們面臨一些重大的決定,面對抉擇時,我們該怎樣來決定?就是靠著禱告。

面對重大的抉擇時,耶穌留下了一個榜樣──很嚴肅地禱告。有人問我,耶穌經過整夜的禱告,結果,門徒中仍是出了一個猷大。怎麼辦?不過,請思想一下,假如不禱告,門徒中仍然出了一個猷大,那結果是有分別的。你能看出分別在哪裡麼?經過鄭重的禱告之後,假如出錯,那是祂的問題。假如不禱告天出錯,那就是我們的問題。但願我們從耶穌的身上來學習禱告。

為了傳遞異象 耶穌禱告

路加福音9:28-29說,「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登山變相,改變面貌,這個改變,是異象──禱告帶來異象。你知道這個異象的對象是誰嗎?就是彼得他們。這個異象,對彼得的影響非常深遠。後來彼得在他的書信中說:「我們在聖山上見過他的榮耀。」這異象影響彼得以後的道路幾十年。

我們加入角聲,有神的帶領。我們也要為其他同工禱告,希望他們也能夠看見我們的異象。這樣,角聲的侍奉才能傳遞下去,直到耶穌再來。禱告能傳遞異象。我們需要的,是帶著異象的侍奉。沒有異象的侍奉,就像打工一樣,欠缺了侍奉神的精神。

面對困難壓力 耶穌禱告

馬太福音第26章中記載,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是面對難處,面對困難,面對壓力的禱告。為主作工從來都是不容易的。是甚麼力量,促使叫我們繼續往前?幫助我們面對苦難而不退後?讓我們面對難處而不變節?耶穌為我們留下了好榜樣,提醒我們從開始就需要禱告,直到見到祂的面。

耶穌是神的兒子,他靠的是禱告,何況我們這些軟弱的人,又豈敢不禱告啊!

劉銳光牧師來源:“角聲情”第16期

自己不可靠,惟基督可靠。讚美主!祂豐富無必,追測不盡!願主【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祂。
吸引我,指個人、私下、情深、親密的;
專一的劃出一定的時間,專一為着來吸取神。
如同每一天還需要專一的劃出一点時間來作深呼吸。
一次好的深呼吸,等於把我們的肺部作了一次徹底洗淨的工作。
雖然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親近神,吸取神,但若要【那樣深的】摸著神,那樣深的把自己的罪污都呼出去,那樣透的把神自己都吸到裏面來,好使全人得到一次的涮新,就需要有一個專一的時間,進到神面前去作屬靈的深呼吸,到神面前去禱告。
我們需要與神有最祕密的禱告,在那段時間裏,我們能《單獨的》面見神。
新約馬太十四章給我們看見,主耶穌獨自上山去向父神禱告。(23)
祂行完神蹟後,離開群眾,獨自上山在禱告中與父在一起。
{獨自}這辭很有意義。這意思是,祂不讓人知道祂去禱告;
祂離開他們,獨自在禱告中與父在一起。
有時候,我們與別人一起禱告是很好的,但我們需要《獨自禱告》。
我們與別人一起禱告時,{無法像}我們獨自向主禱告時享受主那樣深。
我們《必須學習》離開群眾、家庭、朋友、和召會裏的聖徒,去到更高一層的【高山】。
我們必須上得更高,遠離較低一層屬地的事物遮蔽我們,《好獨自》與父在一起,隱密的與祂有親密而情深的來往、交通。
如同馬太六章6節,主耶穌教導門徒應當進他們的密室,關上門,禱告他們在隱密中的父,好叫他們蒙父在隱密中察看,而得着祂的報答。
我們必須學習作隱密的人並在隱密處禱告;
這樣,我們就會感覺神與我們是何等親,我們與祂是何等近。: 翁豪男
主日20200920台北市召會文山三大區主日集中暨福音聚會: 翁豪男
_防疫實聯制登記表 https://www.surveycake.com/s/W1WPy   合政府防疫,要來:
師大分部中正堂入場除要量額溫、噴酒精及簽到外,還需填寫防疫實聯登記(登錄後請將畫面截圖,入場時需將截圖給招待看,完成防疫登入方可入場),請各會所將連結檔傳給聖徒及福友,防疫實聯登記表請務必於聚會前先填寫好(節省入場時間)12:53 翁豪男 
20200920台北市召會文山三大區主日集中暨福音聚會_防疫實聯制登記表  https://www.surveycake.com/s/W1WPy
20201011台北市召會第四十三聚會所主日集中擘餅暨福音聚會_防疫實聯制登記表  https://www.surveycake.com/s/RqLVZ  : 翁豪男 
讚!哈利路亞!上次有一兩千人聚集師大分部大禮堂聚會,大家合政府防疫及防疫實聯制登記至今全體平安喜樂,代表神保守台灣,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很好,尚保持沒有"社區感染"情事,感謝神!阿們!13:53 許登昭

唉!台灣已經盡力了!建議中國國民黨未來"設法喚醒"中華民國淪陷區十四億人民中,至少應仍有上億中華民國魂的百姓"就地起義",才有意義,及成功機會...起義是中華傳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219105  至今明言不會放棄行使武力,與狼共舞者,其下場必被狼吃掉,中國對資本家開展公私合營然後逐漸吞掉是一貫的伎兩,我從小在中國長大時,親眼看到我的好幾家上海鄰居的冰山一角,沒有自由民主和真正的法治作保障,一切皆空...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418121 

其實丟幾個飛彈到共產黨中國習近平權貴們住宅區,若似起義的信號彈,必一舉交出"習近平首號戰犯"來邀功,及自保!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01260

唉!近代中國無論經歷太平天國,日蘇戰爭,八國聯軍,推翻滿清,抗日戰爭,國共戰爭都是以中國大陸為戰場,以中國百姓家當,性命為籌碼,且皆是處處血腥,人命如芻狗,中國為何學不到與時俱進,返政予民,愛民如子,與鄰和平相處呢?中國未來必皆會交棒予年輕人來治理國家..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7309330  有距離,才客觀,才美善!在海外無論統派,獨派,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的有錢人們早都融合成一國,快樂地在享受自由民主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9153608 

唉!剩下來時間不多了!中國共產黨權貴們內心皆有著「沉船計劃」正殺雞取卵式地,榨取社會所有剩餘價值,急想快速逃離中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028054 

唉!剩下來時間不多了!中國國民黨內高層,能撈,儘量撈!能玩,儘量玩!不然剩餘價值,就儘量搶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451241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141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