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微言輕孤獨23年的父親,經歷有許多故事想加入"方格子"尋求幫助:徵文「你上次假裝正常」是什麼時候?
2020/10/09 03:35:04瀏覽1010|回應0|推薦3

讚!甚盼能榮幸參與"方格子"!比「鬼」更可怕的原來是…窮與失製喪膽!西洋的鬼節「萬聖節」快到了,在你的生活中,有沒有「比鬼更可怕」的人事物?是老闆、親人、甚至是自己的心魔?萬聖節是一個要把鬼嚇跑的節日,不如也趁機用創作驅走你心裡的那隻「鬼」吧…設若有好文采,相信必有許多親身經歷故事,可參與"方格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58021  

讚!甚盼能榮幸參與"方格子"!人微言輕的我一直屢仆屢起,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9387838 自我激勵,尋找三溫哥華出生兒女,及被捲走家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盼慈心"仗義執言,執筆聲援,伸張公義,"協助人微言輕,我是已經孤獨二十三年的父親,設若有好文采,相信必有許多親身經歷故事,可參與"方格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58021 

敬致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奚小姐 mhsi@tsmc.com 平安: 期盼撥冗惠閱,感激不盡,更期盼惠協助"仗義執言,執筆聲援,伸張公義,"協助人微言輕步出23年多來,已耗盡心思,資源,苦尋三兒女等家人,期恢復家庭之極度困難瓶頸,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213106     必因對人生已有深刻體悟,必效法貴基金會宗旨,戮力報效社會,必慈心協助鰥寡孤獨等待協助弱勢個體,期以關懷弱勢/照顧獨老/推廣孝道/保育環境為職志,共襄盛舉。懇請大力幫忙,必銘記在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213106  

敬祝 平安喜樂 豐盛吉祥 境界更擴張 豐盛又祥和  alpineatks許登昭敬上 手機:0939-191-134;LINE:0908006079:台灣新北市23149新店區三民路117433 E-mail: alpineatks@gmail.com ; drk_hsu@yahoo.ca ,與神同行,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神的計劃,神的時間,奇妙難測,必是美好的 !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鈞媛,鈞堤,家慈,如晤:現在妳們都成年了,我會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祈求神保護妳們,幫助妳們身,心,靈,群,再成長,一.身體要健康:營養均衡,及適度運動,二.心理要正常:早睡早起,睡眠正常,三.靈命豐盛:時時喚醒,喜樂興盛:四.群聚益友:觀察學習群眾生活經驗,及專業知識:哈利路亞! 神必帶領妳們走正確的道路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54047127

人微言輕我比"台灣蔡英文總統早一天",出生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故鄉"嘉義縣朴子鎮後,父母不久即搬離朴子鎮售衣服攤位,遷至母親故鄉嘉義市二度創業,我成年離開上班七年的台塑企業建廠單位,創業半年即成家立業,夫妻四年內同心建立"加拿大家庭和台灣家庭"約台幣近億家產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卻於香港回歸一週,我就讀再興小學三溫哥華出生的幼兒女,於1997年6月24日自台灣住家被偷拐出國,意外地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4122621 ,禍從天降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0881 ,我家庭完全被破壞,23年多來,未再與兒女見面,深受傷害,人生卡關,請求直播網紅們大力幫忙。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9387838

方格子編輯手札——在數位時代,我們堅持最後一點編輯魂 https://vocus.cc/writer_support/home

二十三年"人微言輕"的孤獨父親,相信經歷中,有許多故事想加入方格子尋求幫助:徵文|你上次「假裝正常」是什麼時候? - alpineatks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方格子編輯手札——在數位時代,我們堅持最後一點編輯魂 https://vocus.cc/writer_support/home
作為一個歡迎任何立場,不進行任何言論審查,鼓勵寫作者自由表達觀點、看法與創作的文字平台,以及針對所有「推薦閱讀」、「精選專題」依舊是由編輯進行審閱的我們(不是AI喔)其實很難明確定義、詳述的公諸方格子是以什麼樣的遊戲規則,決定什麼樣的內容會被帶到讀者面前,如下的編修指南,也只是千萬心法裡面,團隊盡心恪守的大原則。
但,你會發現例外、看見異同,覺察疏漏,然而寫、讀、平台三方的對話卻也因此產生,即便永遠不足,但我們時刻樂見與期待多元的聲音,在茫茫文字海裡,湧現、衝擊並回應著彼此。
書寫的目的也許很單純,但其中的路徑含越了,一位作者對寫作主題的明確程度、短中長期的寫作計畫、對其受眾的了解深淺、最後是市場機制的綜合取捨,無一不複雜,然而只要方格子編輯檯還沒亡滅的一天,我們想,也會使勁力的各自帶著也很複雜、行跡斑駁的文字經驗,帶著對任何人絕對不會公平的編輯視角,篩文、選文、佈文、寫文
內容
方格子想像的好內容:
具備充分的原創性,非經過抄襲、轉譯、多篇文章的剪字拼湊、置換同義詞。

不以標題取寵,且圖文相符,希望通篇文章有一致的脈絡,而非前後文明顯不連貫,只以聳標、聳圖騙取點擊。
時事、新聞、政論、社會評論、觀點分析類:是否能夠邏輯通順的提出獨到的觀點,提供讀者對相同事件的不同視角,或者在既有觀點之下,以更深入的脈絡,打破既有認知,創造、引發更多對話的可能,而非一昧的陳述既定事實、現象。
影劇文類:非流水帳的交代影劇內容、非一昧的以破梗、有雷等形式詳述劇情本身,能頗析、分享影劇背後所潛藏的社會議題、文化符號、藝術價值、娛樂體驗。
職場產業類:各產業類型的一手觀察、各種面試、履歷、求職的交戰攻略,避免流於主觀的、片面的心得文分享,找出時下業內人士、求職者、待業者最關注的2-3個趨勢。
理財金融類:非教唆、誘導、欺騙讀者進行未經評估的理財投資、相關數據、資料分析請詳明出處。
生活文化類:非一昧的闡述個人生活(吃喝拉撒睡)等瑣事,期待在重複的日常裡,挖掘、發現趣味的、秘辛的、獨家的、底蘊豐滿的文化故事、生活觀察、人生體悟。
醫療健康類:非以錯誤的醫學事實、未經檢核的藥物使用,誘導、欺騙讀者、混淆視聽,並能根據時下大眾關注的健康話題,在其專業領域下分析、闡述其觀點。相關醫療理論請詳明出處。
心靈情感類:歡迎雞湯文、厭世文、勵志文,但期許避免流於情感謾罵、攻擊、自我傷害等文字宣洩,或者以怪力亂神、未經正式取得相關證照的情況下,誘導、鼓吹讀者進行非專業性的諮商行為。
藝文類:歡迎大眾、小眾、熱門、冷僻的設計、舞蹈、劇場、展覽、表演等類型的觀點文、分析文,並同樣回扣第二點。
散文、小說、新詩、圖文創作類:特別強調原創性,相信任何創作類型都有其帶市場,區別只在於受眾類型,以及是否迎合時下市場偏愛的題材,這部分請作者們,各憑本事。
險入勿進
真心相勸,真的母湯
明顯違法的色情:色情影音、色情圖片、援交資訊等內容,在方格子是嚴格禁止的,這裡不是色情網站或論壇,也請勿將這樣的內容設定為個人大頭貼。
具煽動性、攻擊的言論:請不要當鍵盤殺手,出現任何污辱、毀謗或是帶有惡意的人身攻擊言論。
具歧視、仇恨的言論:針對宗教、性別、種族、殘疾等歧視與仇恨言論,在方格子是不歡迎的。
濫發垃圾內容,使用外掛或第三方程式:使用機器人、外掛等方式來重複、持續發表內容、濫發廣告內容,或是透過第三方程式來增加自己的追蹤者、互動或張貼留言等,這些在方格子都是嚴格禁止的。
直銷、團購、販賣藥品:我們鼓勵好好精裝文字,包為產品,輸出給讀者,但請不要把方格子當作你線上非圖文產品的販售據點。
標題
下一個好標的五大心法,這需要大量的練習

開門見山法:直球給出定義或答案。
搭上時事關鍵字:善用新聞、節日、電影、熱搜話題創造共鳴。
善用數字:使讀者專注,收斂語氣,讓複雜的事情簡單化。
竭盡所能地善用「?」:語帶反問、詰問、甚至威脅、利誘,引發好奇與神秘氛圍的下標法
創造對比、反差:醜變美、老變年輕、窮變富有、以小博大、以大觀小等
體例
這是基本態度,別讓讀者在你的文章裡迷路
「段落分明」:大致五六行一段是最合適的,每個段落如果有標題帶入,也會是幫助讀者掌握脈絡的關鍵。每段開頭不用空兩格。

「縮小行距」:避免使用「ptt寫作格式」,也就是一個句子為一行,每行間距非常大,每個句子自成一個不連貫的段落。除了按Enter換行,推薦給大家的小密技是「Shift+Enter」的用法,可以獲得較小的斷行行距。
「確認標題位階」,避免大小標混用,釐清每段若是否各有大標、中標、小標或者使用一般內文粗體作為標題。統ㄧ標題的「字體大小」,以及避免只使用內文粗體作為標題。
「500字數」:根據經驗,內文字數至少500字,更容易成為一篇飽滿的文章。
「圖文並茂」:有文也有圖,已經是數位閱讀的常態,請參照下段「圖片」說明。
「分隔線」:相當適用於大段落間(需暫休前段論敘、另闢新頭)的起承轉合。
「列點陳述」:內文中,遇須說明、舉例的等質、等量之事項,適時使用「1、2、3」或者「・」的列點符號,以求明確、簡潔。
「統一引言格式」:編輯器的引言模式有兩種:一種是呈現「“ ”」,另一種則是 「|」,不論使用哪一種都可以,建議通篇文章就統一使用一種,避免雜亂。
「使用全形標點符號」:請閱讀《方格子編輯手札——淺談標點符號

圖片
圖文相符、圖文並茂都已經是廢話了

作者頭像:畫質清晰的寫實、意境、文青、假掰照都可以,避免只使用官方預設的白色人像、無意的字母拼湊作為大頭照,嚴格杜絕色情、援交圖片。
文章預覽圖:一張最能代表整篇文章的大頭像,畫質清晰,非色情圖片、商品直銷的圖片。
內文插圖:在長串文字段落裡,穿插圖片或影片可以讓視覺轉移焦點,也是延伸閱讀想像,讓讀者稍作休息。加入言簡意賅的圖說,若非使用編輯器的免費圖庫,請詳明圖片出處。
避免圖像文字比例過高:除了容易造成視覺反感外,在臉書的機制裡,若文字比例高於 20%的圖像,會被自動評判為「品質低劣」的文章,將會影響在社群的投放推波。
發佈前
工具就長這樣,最後一關不要前功盡棄
150字的文章摘要:通篇精華濃縮就在此處,為何讀者要點進去你的文章?你將提供什麼樣的閱讀內容?你自認共鳴處在哪兒?

確認預覽圖:如果沒有特別上傳圖片,系統會自動抓取文章中的第一張圖片成為縮圖使用,以及記得可以調整縮圖上下位置。
關鍵字Tag:從名詞:人、事、地、物來切合該文內容、一個關鍵字總長度建議不要超過10個字,關鍵字同等於該文的「重點提示」。更多請閱讀::《讓好內容被看見吧:為什麼你的文章需要關鍵字?

為什麼你看到、看不到的文章會與上述牴觸?
有些作者是自帶聲量、自帶社群、已經營歷久的意見領袖,所以也許你會發現他陳述紊亂、體例崩壞,但點擊量依舊居高不下
人工審閱確實會遺漏部分文章(畢竟每天都有上百篇文章衝進來,但我們敢做敢當!
有些作者是非意見領袖、文章也沒有特別打動你、體例就勉勉強強吧,為什麼點擊量也持高?我們想,也許因為市場是多元到、碎片化到你無法想像吧。
為什麼很多文章質好、體例好、作者文筆好,流量卻不被讀者、社群待見?這應該也是編輯檯最哀傷的問題惹。
人家有Netflix超強個人化推薦閱讀,方格子有嗎?人家有FB、IG、抖音大勢媒體資源方格子有嗎?但!我們沒有停止反思、檢討、優化、解決、前進!
以上,在數位時代,我們堅持最後一點編輯魂

思想在孤身一人、不被攪擾的獨處時變的更加敏銳、更加活躍。外界對我們的干擾會使創造性思維變的殘缺不全。孤獨,就是發明的秘技,心生孤獨的時候,就是想法萌芽的時候。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39982 

如果科學界開始研究非物質領域的現象,這一個世紀的進步絕對會更超越過去所有的記錄。一個新理念的價值,絕對不能以當時的直接效果作為判斷依據。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39982 

前加拿大移民留學諮詢業者許登昭覆海外客戶: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01260 目前台灣防範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狀況,台灣政治處境及兩岸緊張局勢之看法. 很快萬眾矚目的美國死神無人飛機,就要眾望所歸地刺殺毒販頭子習近平首號戰犯了,再來全中國百姓該如何因應呢?需要台灣幫忙嗎?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219105 

徵文|比「鬼」更可怕的原來是…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要到了
在寫作者埋首筆耕的道路上,方格子一直希望能與寫作者並肩前行。希望透過每月推出「主題徵文」活動,以系列策展的方式,帶大家關注某個議題,或是提供有趣題材來刺激大家的創作靈感。接下來,我們會繼續提供更日常、生活化的選題,並且不特別限制截止時間,題目也將不定期更新,給予大家更即時而豐富的寫作素材。

徵文題目:比「鬼」更可怕的原來是…
西洋的鬼節「萬聖節」快到了,我們在農曆7月已經邀請過方格子的創作者們來一場「鬼故事接龍賽」,除了一篇篇精采懸疑、令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外,也不乏自己嚇自己、人比鬼更可怕的創意結局。

在你的生活中,有沒有「比鬼更可怕」的人事物?是每天催逼業績的老闆、情緒勒索的親人、曾經碰過的恐怖情人、半夜不睡的新生兒,甚至是自己的心魔?萬聖節是一個要把鬼嚇跑的節日,不如也趁機用創作驅走你心裡的那隻「鬼」吧…

活動辦法
  1. 徵文字數不限,更好的文章體例請見這邊
  2. 首圖(預覽圖)請圖文並茂一下,讓你的文章更豐富。
  3. 文章標題中可以不必提及徵文題目,但文章發佈前,請設定好「比鬼更可怕」這項關鍵字,才算正式參加徵文活動哦!

如果你還沒成為作者?
對於選題已經心癢癢,但還沒成為作者或是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嗎?

※ 立即追蹤【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每週兩篇教學文章免費幫助你提升寫作、創作力:
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 - 專題介紹
方格子是個想要努力幫助創作者發光發熱的平台,因為有好作者持續創作好文章,讀者才能享受好的內容,方格子也才能日漸成長茁壯。因此,我們每天都在思考,要如何幫助方格子的作者,寫出更優質的內容,因此更受到讀者的青睞。 創作者的成功,就是方格子的成功;這就是我們創辦「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的初衷。 - 專題介紹
方格子
※ 或讓【作者幫助中心】手把手帶你認識編輯器的操作、文章格式的編排等等內容。
加入方格子--作者幫助中心 - 專題介紹
方格子作者們的常見Q&A與相關教學文章都在這!找找看是否有你想要的答案吧。 - 專題介紹
方格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135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