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社運2.0模式,be water像水一樣流動,既柔軟又剛強;既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為強大的力量。
2019/07/02 20:37:34瀏覽1850|回應0|推薦2
革命

反送中示威者昨晚一度攻占香港立法會,在港警宣布將強力清場後,在今晨0時撤離解散消失,成員們互傳「be water」的訊息,這是源自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觀念,讓香港的社運如水般流動又能匯集巨大的能量。(法新社)

【視頻】她開創了一個高效推翻共產黨獨裁的方式
作者:FreeChina日期:01/11/2018
她所開創的這種方式,風險低,成本低,引人注目且傳播方便,給大家的震撼及鼓舞也是巨大的。大家可以因地制宜,找到管理員賬號“劉德軍在德國大學研究各國法律與政治“,這個就是我。你還記得董瑤瓊嗎?感謝華湧採訪到了董瑤瓊的父親,讓大家認識到中國底層受壓迫者更懂民主自由。為了防止過一段時間人們就又把
董瑤瓊
及他們二人忘記了,我將持續發推將視頻發送給我,由我公佈在互聯網上。加入電報群 https://t.me/hrchina,以提醒大家關注,救援。請欣賞董女士潑墨鏡頭及人們受她啟發與鼓舞而創造的更多抗議視頻。請欣賞各地人們的壯舉各地潑墨,火燒,打倒習近平合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0=%20E1vmCmcpVf8  基督教會相聲《逃離虎口》 基督徒趙靜在一次聚會時遭遇中共抓捕。警察為逼迫她放棄信仰,連續三天三夜對她施以各種酷刑折磨。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趙靜驚險地逃了出來。她渾身是傷、體力虛弱,遭到警察四處搜捕、圍追堵截。最終趙靜是如何虎口脫險的呢?https://youtu.be/NIB0ZJzNhyM%20來自%20@YouTube%20來自%20@YouTube 來自 @YouTube再接再厲1895年孫中山率領廣州起義至1911年武昌起義才16年即致清帝退位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438307 香港社運2.0模式,be water正是源自於香港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龍,意思是武者被形式所拘,要像水一樣流動,既柔軟又剛強;既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為強大的力量。等候如羅馬尼亞革命一觸即發的機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926997如何發動革命》 https://ift.tt/2sUc0aH 圖文並茂有明確指導方式。
紐約大學顏色革命培訓課程 http://bit.ly/2ECefHq各國公民運用非暴力不合作運動成功推翻專制的視頻教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41884 〔中央社2019-07-02 18:42香港立法會昨晚一度遭反送中示威者攻占,但在港警宣布將強力清場後,示威者並未如台灣太陽花運動選擇長期占領,反而在今晨0時撤離。他們互傳be water的訊息提醒打氣,迅速解散消失。Be water源自於香港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龍,意思是武者不被形式所拘,要像水一樣流動,既柔軟又剛強;既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為強大的力量。

6月掀起的反送中運動,已開啟香港社運2.0模式be water正是示威者奉行的運動哲學。他們記取2014年「占領中環運動」的教訓,不迷戀占領大場,而是伺機點火抗爭,然後快閃

6月28日晚間,因為港府把中環海濱一塊土地轉交解放軍使用,示威者一度闖進用地與警方對峙發生衝突。如同此前多場抗爭,隔日凌晨1時15分,示威者認為抗議目的已達到,集體撤離。

曾發起占中運動的香港前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事後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剛見證神蹟出現,準時1時15分,群眾就像潮退一樣撤走,真的完完全全和水一樣。5分鐘內,群眾已經在現場消失了。

岑敖暉讚嘆,這個決定應是現場的朋友共同思考、討論而作出的,之所以有這樣的神蹟出現,真的是一步一步用血和很多的教訓磨練、浸出來的。如同水一樣,真的是強大了。

他形容:「要進,像洪水一樣湧進去;要退,像潮水一樣退去。」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師蔡子強6月25日也在明報撰文稱,5年後,現在的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汲取了上次(2014年占中)經驗和教訓,暫時能做到能聚能散、能進能退。老子說「上善若水」,現在抗爭者策略和意識上也作了調整,懂得be water

他認為,雖然這次運動去中心化、去「大台」化,抗爭者卻依然能成熟地用社交媒體網路動員、組織、指揮,且聚散迅速、進退有據,如「」一般。它是「新社運」的更為成熟版,實可稱為「新社運2.0」。

專欄作家曾志豪6月25日也在香港蘋果日報撰文稱,Be water用中共的術語,就是游擊戰術,「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目標不是占領警察總部或者稅務大樓,只是騷擾你令你難受,打消耗戰。行動結束不等於「敗走」,水總有退潮,等待下次潮漲的磅礡氣勢。

綜合港媒報導,反送中示威者昨晚攻進立法會後,曾持續討論是否要占領下去,但是許多在場示威者相繼收到同志勸阻的訊息,其中最常被引用的就是be water,my friend。

今天凌晨0時,示威者全數撤離立法會大樓,他們如潮水般迅速退去,等候下次行動的到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792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