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情報官員呼籲在新冷戰中,要能分辨:集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與被統治的中國人民的區別。
2018/07/29 05:36:46瀏覽960|回應0|推薦0

CIA官員:新冷戰中 區分中國和中國共產黨很重要美國情報機構官員呼籲,在新冷戰中,美國情報官員呼籲在新冷戰中,要能分辨:集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與被統治的中國人民的區別。重要的是要區分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將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視為威脅,並不是將中國本身和中國被統治的人民視為威脅。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702157 更新: 2018-07-28 8:42 PM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8年07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專家表示,集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正在通過觸及廣泛的外國影響力來對抗美國,該行動引發了後者對中國共產黨間諜和技術盜竊的擔憂。美國情報機構官員呼籲,在新冷戰中,重要的是要區分中國和集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將集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視為威脅,並不是將中國本身和中國人民視為威脅。

一場真正的網絡戰爭在進行「華盛頓自由燈塔」7月24日報導,上週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NanoMech」公司首席執行官菲利普斯(James Phillips)警告說,中國共產黨政府正在巧妙地利用美國開放式創新模式來竊取商業機密和學術研究,和俄羅斯的公開行動相比,集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對自由民主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更大威脅。

「我們需要停止談論俄羅斯。」 菲利普斯說,「一場真正的戰爭在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網絡戰爭,它們(中國共產黨)每天都試圖在侵略美國,試圖在我們所擁有的科學和技術方面接管美國。」「NanoMech」是一家位於阿肯色州的領先納米製造公司,經常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最近,聯邦調查局(FBI)警告該公司,其防火牆受到中共網絡兵團向美國南部發動的第二嚴重打擊。

多年來,美國情報官員一直警告說,中國共產黨已成為一個主要的戰略競爭對手,正企圖取代美國,成為經濟和軍事強國。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提出了類似的擔憂,發布了一份機密報告,詳細說明了中國共產黨試圖利用財政激勵來滲透美國機構。中國公司與美國大學之間的合作關係特別令人關注,尤其是那些與北京公司有聯繫並參與五角大樓敏感研究項目的美國大學。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研究員卡尼亞(Elsa Kania)上週在聽證會上作證說,過去幾年中國共產黨已經針對從事軍事研究的大學,包括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和弗吉尼亞大學,進行了多次入侵。

最近幾個月,國會已經盯上了這些合作關係,舉行了多次國會小組會議,審查外國試圖滲透美國高等教育機構,進行間諜活動並竊取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究資訊的行為。上個月,一個由26名議員組成的團隊致函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督促她要求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合作的美國大學提交兩者之間合作的所有相關文件和信息。

柯林斯:區分中國和中國共產黨很重要

美國中央情報局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在7月20日的一次安全會議上表示,中國共產黨正在擴展其全球野心。中國共產黨北京還開始利用其經濟實力制定全球基礎設施發展計劃,旨在推翻美國領導的有利於自由市場的國際秩序。中國共產黨本質上在尋求替代美國,成為全球的領導力量。在10、15年前,我們還不會這麼說。」柯林斯說道。柯林斯還警告,中國共產黨正在進行旨在干涉美國政治、媒體和經濟的影響力運動,正在對美國開展一場「安靜的冷戰」,使用一切資源來試圖取代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柯林斯還說,在這場新冷戰中,一個國家利用一切「合法與非法、公與私」,還有「經濟與軍事」上的權勢手段,不用訴諸於(戰爭)衝突,就能削弱對手的地位。柯林斯說,重要的是要區分作為一個國家的中國和自1949年以來統治中國的中國共產黨。

柯林斯說:「當我們客觀地看待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威脅時,我們不必將中國本身、中國的崛起以及中國人民自己視為威脅。」「我們擔心的是中共的方向及中國共產黨正試圖以越來越強制的方式取得的目標。」柯林斯表示,在9·11恐怖襲擊後,中共利用了美國和國際社會將注意力集中在反恐怖主義者這個機會來發展自己。

「中國人(中國共產黨)在這十年中一直在努力擴張。」柯林斯說。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暨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表示,她對美國與中共競爭的能力充滿信心。「我們的軟實力要比中國共產黨的更強大。它們並不真正具有和美國體系同樣的吸引力。這是因為,我認為,我們全球的合作夥伴知道我們支持他們,我們不會試圖將我們的利益或意志強加給他們。我們將與他們共同努力。」

川普對中國共產黨新政策

前美國外交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和拉特納(Ely Ratner)呼籲說,鑒於過去幾十年來美國的「參與政策」未能緩解中國共產黨的威脅,美國應該對中國共產黨實施新政策《 華盛頓時報》國家安全專欄作家比爾.格茨(Bill Gertz)表示,在歷屆政府執政期間,美國政府對中國共產黨的官方政策都試圖淡化中國共產黨的危險,堅持認為中國共產黨不應被視為威脅,而應被視為可通過貿易和外交進行參與的國家。

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親中政策增加,當時美國政府的官方聲明堅持認為中國共產黨沒有什麼威脅。川普(特朗普)去年上任後,急劇改變了應對中國共產黨的方向。去年12月,白宮國家安全戰略宣布中國共產黨是戰略競爭對手。五角大樓今年1月發布的國防戰略報告,將中俄視為戰略威脅。

中國共產黨活躍的間諜活動和技術盜竊,在過去幾年中基本上沒有受到阻礙,而現在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卻變成了一個主要的反情報優先事項。上週,在科羅拉多州阿斯彭(Aspen)舉行的安全會議上,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說中共是對美國「最大」的長期威脅,並指出該局正在全國50個州進行與中共有關的經濟間諜調查。

川普自去年以來積極推動對華新政策,為的是應對中國共產黨不公平貿易及大規模盜竊美國技術的做法。近期美國開始對中國商品施加關稅。一些美國情報評估指出,美國前政府時期中情局對中國共產黨的分析不準確。一份為國家情報局局長製作的2005年特別情報評估表明,美國情報機構錯過了十多項關鍵的中國共產黨軍事發展,包括新武器系統。

四年前,一個情報專家小組發現,CIA對中國共產黨太軟,淡化或曲解了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威脅。多年來,五角大樓也對中國共產黨建立軍事力量的動機進行了不準確評估。國防情報局報告說,中國共產黨正在開發的先進武器數量有限,主要是為了打擊地區衝突,重新奪回台灣。

而當今,與那些評估相反,中國共產黨現在能夠摧毀大部分美國戰略衛星,並通過網絡攻擊削弱美國重要基礎設施的關鍵要素奧巴馬時期擔任美國國防部情報副部長的萊特爾(Marcel Lettre)承認,美國情報局沒有提供對中國共產黨的正確評估。

美國國防部情報副部長萊特爾認為,現在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的威脅或擔憂可能有點遲,但還不太遲。他表示,五角大樓這麼多年來一直聚焦在如何理解中國共產黨威脅不斷變化的本質,「以及如何滿足我們對創新的需求」。美國國防部情報副部長萊特爾認為,美國必須真的加倍努力,了解威脅的性質,並將美國最好的和最聰明的才智用在確保美國優勢不會被侵蝕上,美國實際上在具有戰略利益的關鍵領域超越中國共產黨。#責任編輯:林妍

推薦最熱新聞

貿易戰升級 中共搞「新4萬億」投資應對危機 人氣: 20569
【新聞看點】中共欲拉金磚國抗美 或又一場空 人氣: 16612
哈爾濱養老金被推遲發放 養老金虧空引關注 人氣: 14997
【新聞看點】北京一再誤判川普 因智庫姓黨 人氣: 13525

文化排行榜
逆天而為痛悔遲53:1942——神跡頻見仁安羌,長阪雄風再輝煌(下) 人氣: 3618
【節氣典故】大暑酷熱 古人消暑「涼」方多 人氣: 2137
神奇的天書——五嶽真形圖 人氣: 2045
在這個國家悠久的歷史中,宗教自由是我們的第一自由。但正如我們的創國先父所知,這種寶貴的宗教自由不是由政府賦予的,而是由我們的創造者賦予的。我們相信他不僅屬於美國人民,而且屬於所有人「當宗教自由被剝奪或被摧毀時,其它自由如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集會自由,甚至是制度本身,都受到了危害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655399
我認為兩岸目前根源是集權專制與自由民主的對沖。並不在於"統一"或"獨立"的"分","合"爭執,或"中國台灣"及"台灣台北"的名稱之爭,我期待中國人民儘快可經選舉真正推選出中國總統習近平,(蘇聯總統普丁亦是經由選舉推出的),成為人人想移民定居,近悅遠來的自由民主美麗國度,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371177
 
政治與宗教豈不是要榮神益人?均要與時俱進因地制宜,入境問俗,尊重原有傳統信仰,兼容並蓄,又不必爭執,真皆大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CIA官員:新冷戰中 區分中國和中國共產黨很重要美國情報機構官員呼籲,在新冷戰中,美國情報官員呼籲在新冷戰中,要能分辨:集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與被統治的中國人民的區別。重要的是要區分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將權專制統治的中國共產黨視為威脅,並不是將中國本身和中國被統治的人民視為威脅。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70215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37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