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整者4】-《來自北方之境的Pangs Voice‧下》後記
2024/05/05 10:10:00瀏覽32|回應0|推薦0
( 後記 )


  ……


  ……


  我知道這結局非常沉重。


  但戰爭就是這麼回事……吧?


  我希望將戰爭體現得更加寫實一些,所以訂下了這樣子的進程,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因為太難以接受,而從此不再追更了。


  不過如果是有認真在讀每一集楔子的朋友,應該會發現一些與結局不太一樣的地方……雖然我不願劇透,但為了平復你我沉重的心情,我也只好將線索提供給你們知道了!


  這篇很意外的只創作了約一個月就完成了,雖然還沒算入校稿的時間,但卻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也最怪的12萬字。


  接下來的進程會更貼近諜報與作戰,畢竟接下來就是Avalon計畫的啟動之刻了啊!(文中已經可以嗅出來的跡象,應該不算劇透吧?)不知道這樣的故事是否符合科幻軍事小說,不過對我來說──【調整者】系列已經超越了科幻軍事小說的想像,更符合一點的說法,我想可以用『類現代軍事小說』來為它定義本質。


  不管是蘇聯尚未解體的軍備競賽時期、將香港牽扯入其中的菱鏡計畫,甚至是宣稱具有智慧與感情的人工智能LaMDA都被搬到了21世紀的現代──以真實存在的機關、計畫與人事物,進行不大幅度地偏離史實(?),但將原創科幻元素加入其中的故事,是這個系列的大原則。


  對史諾登事件有所研究的人應該會發現,這裡的菱鏡和過去現實中的菱鏡有許多落差,我想這是必要的設定,除了要為故事訂定出各種機關算盡的轉捩點,還要與現實作出區隔,畢竟我的性命還要啊……


  說到這裡,我還沒立好不自殺聲明呢!……


  總之,接下來的【調整者】將會繼續走下去,直到不再有(未來)的未來為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8057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