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只願為妳等 1
2013/01/15 17:11:12瀏覽154|回應0|推薦6

車子慢慢的開往上坡路段。

夏天正熾,亮晃晃的陽光直射窗戶,幾乎讓人眼睛張不開。

「熱死了!」佶人煩躁的按著冷氣,溫度一降再降。轉完冷氣,他又胡亂轉著音樂,一下子聽CD,一下子換調頻。

「能不能固定聽一個電台就好?我已經夠心煩意亂了!」

換來換去,嗯哼吵雜的聲音終於惹惱母親。施芳妤戴上墨鏡,揮開兒子的手,垮下臉。

「別忘了你答應我的事,到了新學校要洗心革面。為了你我連二十多年沒連絡的老同學都翻出來,再不爭氣一點,我............真不知道拿你怎麼辦才好?連高中都畢不了業真的會笑死人!不要一天到晚只會跟人打架,這樣我賺再多都不夠替你善後。」

佶人弓起腳,側身將眼神定在空中,數著經過的樹和電線桿,俊俏叛逆的臉龐很快的起了變化。

看在施芳妤眼裡,那也只是兒子眾多不耐的表情之一,所以她也懶的去解讀。因為她自以為是的了解,佶人才會越來越像脫韁野馬。越想馴服他,他跑的越快,跳的越高,最後再也沒人約束的了。

「我前輩子大概壞事做盡才會生出你這種魔頭!造孽!唉~」

母親又開始那一百零一套牢騷,佶人索性把窗戶搖下來,整顆頭伸出去耶耶耶,像個抓狂的瘋子般亂叫。

正值上學時間,路上不少騎腳踏車的學生。聽到這麼一陣殺豬似的鬼叫,不少人都回頭看了他一眼。

「爽!哈哈!」他笑著「超爽!」

「蘇佶人!你給我進來!」施芳妤用力把兒子拉進來,氣沖沖的升上窗戶「你瘋啦!被當成神經病怎麼辦?」

報復過了,佶人安靜下來,繼續看他窗外風景,露出勝利的輕笑。

一會,一個女孩騎著腳踏車從路旁的樹林裡鑽出來,鑽進右邊後視鏡,進入他的視線。女孩微彎著身體,咧著嘴,感覺像在追風。

那豪邁爽快的表情,又好像要射日,只要給她一把弓和一隻箭,她會一連射下九個太陽。

她追在他們車子後面,一連超過好幾個學生,繼續蛇行狂飆。佶人的目光再也離不開,同時注意到纏在她脖子上,隨風飄揚的淡藍絲巾。

都幾月了?佶人想,坐在車子裡吹冷氣他都還嫌熱咧!

校門口前的紅燈讓他更有時間欣賞女孩的身影。

老實說,她的側臉真的美爆了!

鼻子很挺,睫毛很長......他想不出什麼形容美女的詞句,因為書唸的不多。

再看下去,大小適中的胸部因為喘氣而忽上忽下,更是令他血脈噴張。

號誌一變,女孩從佶人他們車子前斜騎過去。

叭叭!叭~叭~施芳妤猛踩剎車,張嘴。

「喔!天啊!這女孩是怎麼騎車的?也不看路!」施芳妤又按了一次喇叭。

聽到喇叭聲女孩回過頭,很自然的比了中指揚長而去。佶人忍不住彎起嘴角。

「你看到了嗎?她是女孩子呢!真沒家教!」

「妳可以讓她的。」佶人反而覺得母親大驚小怪。

「哎呀!快遲到了!我可不想讓高校長留下壞印象。你再被開除我就真的無計可施了。」

被母親又拖又拉一路扯進校長室,佶人一屁股坐到椅子上,不耐地看著母親和校長口沫橫飛。

「我就只有這個孩子,我只希望他平安活到二十歲。」施芳妤回頭瞪著佶人「你看他眼神多頑劣!我真不知該怎麼對他才好!」

「妳放心。」校長放下資料夾,對佶人淡淡一笑「我保證他可以順利畢業。」

「聽見沒有?」施芳妤總算放下心「乖一點懂嗎?」

一股莫名的氣被激起,他抬高右手。

「我用這隻手把一個人渣揍到送醫院。只用這隻手!」佶人亮出結實的右手臂「我才不管......

「佶人!」施芳妤出聲制止,轉對校長說「看在我們同學一場的份上請你多擔待。他不能再出事了!」

「我明白。我會親自送他去教室。我送妳出去吧,順便敘敘舊。」

校長回辦公室便開始把佶人的資料歸檔,一小時後他的眼神還是在螢幕上,佶人往沙發一躺。

就在他快睡著的時候,校長搖醒他,遞上一套制服。

「新制服還得訂做,勉強先穿我以前的吧。你很適合穿襯衫打領帶。」校長還是維持文人般的淺笑「我把你排在三年B班。那個班級臥虎藏龍很適合你,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你曾是這裡的學生?」佶人換上制服,沒聽出校長『臥虎藏龍』的言外之意。

「很合身。」校長替他弄好領帶「沒錯!我也曾經是個壞孩子,所以我對壞孩子特別有好感。不過暴力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逞一時之快會抱憾終生。這是我的經驗。」校長拍拍他的背「走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