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失蹤戀人 3
2011/07/19 22:16:09瀏覽179|回應0|推薦3

Magnolia Shadow

page 3

即使我和父親的關係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但我卻一直不願坦然面對,大部分的時候還是選擇閃躲承受。

血濃於水,總是有難以控制的心軟讓我幫父親找藉口。

青樹姑姑葬禮結束後我們之間依舊衝突頻頻,有時爭論到火氣爆發大打出手,我總是被打在地上那個!

堅持不願繼承鬼堂院家男人一定要當軍人,長男更要負起絕對責任的傳統,我的溫和善良讓父親相當生氣,一有機會就將過錯無限擴大,找任何藉口痛打我。

父親是我頭頂上的巨大烏雲,如果不離開他,我的世界永遠不會有晴天!

「哥~爸又打你了?你要離家出走?」

將臣進房,見我鼻青臉腫的收拾行李,面無表情的問。

面無表情不代表沒有感情,我望著將臣清秀俊美的臉抹抹眼淚,努力維持一點大哥的尊嚴。

我清楚將臣所受的訓練。他很『確切』的變成了一座冰山,那是我所不能忍受的。

從小,我和將臣就被父親施以嚴格教育,內心的感情必須藏在心裡不准當眾顯現。小妹華子因為是女生,依照名門習俗只要嫁給門當戶對的人家就算圓滿,父親因此異常縱容她,寵成她驕縱的個性,哪個人或哪件事不順她的心,父親就會幫她辦好。

但將臣就不同了!

他的本性正直,同時對海軍有著理想抱負,對於父親的訓示他幾乎照單全收,沒有任何質疑。

這是讓我非常擔心的一點,擔心將臣以後因此受傷甚至毀滅!

但~現在的我已無力再管任何人!

我只想離開!只想證明自己不靠鬼堂院還是能掙出一片寬闊的未來!

因為我不是框架裡的人像畫,美麗卻沒有生命,一旦過時或不符期望就會被取代。我是獨立且有細密思考,絕對存在的高等生物!

「我再也~沒辦法跟著爸爸了!我們已經斷絕父子關係,我終於能過自己的生活!我的個性本來就不適合當軍人。將臣~」站起來,我搭住他的肩不吐不快,並試著微笑,試著讓將臣了解我的苦處「以後~以後你就是鬼堂院家長男,你一定~走自己的路好嗎?別再任由爸爸擺佈!」

「你要拋棄我和華子?」

將臣美麗的眼睛閃著微微的憤怒,我一愕,支吾起來。

「哥,如果你的意思是要拋棄『鬼堂院』這個姓還有跟它有關的一切,那麼我會將哥哥拋棄的全部繼承!」將臣的口氣很軍事化,如我所料。

「我會做的很好讓每個人稱讚!我會以第一名的成績從海軍學校畢業,我會聽從父親指示和湖都結婚~」

「將臣!」我驚呼「不用什麼事都照父親的意思啊!他會在意湖都是因為~因為他年輕時被青樹姑姑拒絕啊!青樹姑姑原本和父親有婚配關係~」

「有什麼關係呢?」將臣的表情依舊冷淡,我癟癟嘴,不知該說服他相信甚麼。

「我來代替父親完成心願!」 他堅定的說「我會壯大鬼堂院家!」

我擔心將臣,擔心他太勉強自己,但我終究還是離開了!

我在將臣和華子的目送下踏出囚禁我很久的鬼堂院大門,尋求自己的一片晴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