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25
2014/12/06 15:33:00瀏覽182|回應0|推薦1

赤月 8

咳咳!

火勢越來越大,越來越濃的煙嗆得淡菊眼淚直流,無法呼吸,再這麼下去,大家都要死在這裡!可眼前除了經書還是經書,連一點可以滅火的東西都沒有。

她撕下裙擺一角,把花瓶裡的水倒上去,勉強弄濕,隨後又扯下一條布簾。

春蕊因為她的無能為力而死,她不能再放棄。

回到前廳,太后依舊支著頭動也不動,受傷的如郁姊姊則是不停咳著。淡菊忙將裙擺分成兩塊,先替如郁姊姊綁上。

「做什麼!」柯如郁不甚友善的掙扎,手無法動,加上膝蓋的傷讓她整張臉都是汗水,喘著氣嚷「少惺惺作態!妳恨不得我死對吧?我死了,再沒人能和妳爭王爺!」

「映溪沒這麼想。」她低回「水的清香會讓姊姊舒服一點,我相信很快~很快王爺就會來救我們了。」

柯如郁冷笑,淡菊也不多解釋,轉身將另一塊布綁到太后臉上。

「太后,得罪了。」

接觸到溼冷的布料,太后先是一愣,隨後像被針刺般驚跳起來,回頭瞪著淡菊。

當星相師告知必須除去所有頌經女子,她原是打算七日後和這群閨女同歸於盡,用自己一命堵住所有懷疑,心想月兒應當不在意多她一個老靈魂。現下連經都沒頌,閨女便去了四個,誦經這事已然失敗!

她一時也沒了主意,究竟是跟著餘下兩個葬身火海還是出去再做另一番打算?要殺死這兩個女孩簡單的很,可是映溪的溫順貼心讓她下不了手。

「妳想做什麼?」太后看著映溪手中布簾,猜到她的心思。

「映溪~映溪想裹著衝出去~總是比等著好。」淡菊回「映溪希望~希望太后不要放棄~外頭好像有聲音,說不定~說不定王爺已經來了。」

太后拿過淡菊手中布簾,緊緊將她裹住,隨後抄起椅子往窗子一丟,在淡菊會意之前將她丟了出去。

柯如郁奮力撐起身體看著,原本冷淡的雙眼慢慢添了期待。

太后走向如郁,脫下身上披風。

「太后,如郁該死,給您添麻煩了......」

她欣喜的表情漸漸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驚恐。太后的披風蒙上她的臉,使勁。

好燙!整個後背!淡菊不敢多想,怕一想就阻礙了腳步,她掙扎著爬起來,手忙腳亂扯掉布簾。一開始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能拼命往前衝,直到周圍空氣變涼,呼吸不再感到困難。

她撲倒在地,拍打著著火的長髮,衣袖。慌亂中有把刀來到她眼前,她嚇得閉上眼伸手去擋,還沒擋到便有另一把刀格開了,刷的一聲,人便倒在她面前。她不敢細看,有人拿了件袍子往她身上拍,直到她身上的火滅了,便將她緊緊摟在懷中。

「王爺~」抬眼,她緊抓李恩肩頭「快!太后還有如郁姊姊還在裡面,太后救了我,我~」

「長諭,映溪交給你。你們幾個跟本王進去。」

回去肯定要挨皇上罵了!夏長諭來不急阻止只能眼睜睜看著王爺衝進火海,淡菊心裡七上八下,脖子和手臂隱隱作痛。

「小娘子,您受傷了。」夏長諭見她被火燒得焦黃又參差的黑髮,起了敬佩之情「不用擔心,太后和王爺吉人天相,絕對不會有事。屬下請人替您療傷。」

「我不礙事。」她搖頭「我想等太后、王爺和如郁姊姊出來。」

先前是冰現在是火,她的人生冷熱交磨,不論是在靜夜湖還是淨心寺,折煞寸心,或許不會再有平靜的時候。

命運會因為她的努力而有不同嗎?不知為何,她望著前方的雙眼突然模糊起來。

淚光閃閃中,王爺抱著如郁姊姊衝出火海,接著幾人護著太后,不一會整棟廂房倒塌,所有人望著轟然大響的身後,露出驚駭又慶幸自己逃出來的表情。

李恩放下柯如郁,對淡菊搖搖頭。

「母后,請恕孩兒保護不周。」李恩隨即跪下,太后拉起他。

「這不是你的錯。哀家不明白淨心寺為何會有假冒的和尚?他們與大唐有何仇恨?」太后看著淨心寺和尚吆喝滅火嘆了口氣「事情處理好了嗎?」

「那些滋生事端的突厥人都被孩兒和侍衛軍擊退,回頭孩兒好好解釋給您聽。」李恩回「母后這番折騰,孩兒讓侍衛軍護送您回宮。」

太后瞄到摟著柯如郁無語的淡菊「這個女孩我先帶回宮讓御醫好好診治,後續再等皇上定奪。」

「是。」眾人點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933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