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觀一切 普皆平等
2012/10/23 18:56:30瀏覽187|回應0|推薦1

Bhanu Didi 歌者唱腔及現場氛圍真是不禁沉浸其中,

聽著聽著我的宗教意識又出來拉扯了,

「不故往觀聽」心裡出現這個聲音,

「八關齋戒-不故往觀聽」意思是也不故意去聽別人唱歌跳舞、或其他娛樂。

這一戒對我來說十分難受持,

很早就不聽流行樂了,

但對佛菩薩承諾不去聽古典樂這件事我應該做不到,

想著想著思索一些問題…..

還是把電腦關了吧!

傍晚進行「打掃禪」專注打掃著

我觀一切    普皆平等

無有彼此    愛憎之心

我無貪著    亦無限礙

恆為一切    平等說法

我最喜愛的法華經經文此時一直浮現,

究竟要教導些什麼?

為何為重覆出現?

隔了一夜終於明瞭,

所有的宗教都是平等的,都是悲潤眾生平等眾生,

不應該有分別的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iage2360&aid=697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