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念瑜伽-觀心是心
2012/09/03 17:44:06瀏覽232|回應0|推薦2
 
 

曾在瑜珈課中聽到歐巴桑同學一邊做瑜珈又跟隔壁同學聊下課後要去那吃燒酒雞

我也曾上課途中經過中華路黃鵝肉攤,練瑜伽時滿腦子都是鵝肉,後來再也不敢由鵝肉攤經過。

練瑜珈時如同靜坐時思緒的亂飛,長或短的入息或出息,覺知呼吸可令全身平靜,帶回專注瑜伽當下。

昨天看完 -結合佛陀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之【正念瑜伽】喜歡【正念瑜伽】中第一式-攤屍式,躺著即可入定。

回在想身旁没有幾個朋友在上瑜珈,想上瑜珈也有點不解。

記得十年前上修行班我說大字躺法也可入定,林老師馬上接應那是印度瑜珈,那是我累生累世記憶的盒子...

 

 

 

 

     

 

入息時,我覺知心;

出息時,我覺知心。

 

入息時,令心愉悅;

出息時,令心愉悅。

 

入息時,令心專注;

出息時,令心專注。

 

入息時,令心解脫;

出息時,令心解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iage2360&aid=680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