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片心得】《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Miracle Apples (12/6上映)
2013/11/27 17:45:05瀏覽802|回應1|推薦17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12/6上映)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TYLSfXQyo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原名:奇蹟的蘋果』

 

主角木村秋則,從小到大喜歡鑽研學問,喜歡探尋到底,喜歡研究種種,雖然常常失敗,雖然老是得到別人的哭笑不得跟憤怒問責,但是他擁有個可以理解他的母親,知道他的沮喪跟難過不是因為失敗,不是因為被罵,而是因為沒有找到答案,這樣的支持也讓他一直任性地順己隨心去追求他所希望的!

 

「人為什麼會笑呢?笑是人獨有的能力!」、「如果放棄了,我們不就白窮了嗎?」「原來我是傻瓜啊!難怪我有那麼多不懂的!」種種我很喜歡的句子對白,很單純卻是一種自我解嘲或是奮發,我喜歡他背後的那份執著跟豁然,儘管遇到了不少挫折,但是仍就努力的傻樣,執著的行動與眼神!

 

母親看在眼裡的沉默、岳父背後默默的支持、妻子微笑以待的承受、孩子背後咬牙堅持的認真、鄰居朋友看在眼裡的痛心跟種種,在這段漫長的時間裡,我想著是沒有這些力量在不同時期的支持,終究不會成功,想放棄之餘,內心還是懷著一絲希望,如果不存在這點想望,他不會在絕望之餘還能帶些自嘲,進而找到答案!

 

聰明好嗎?我想人人都愛自己是聰明的,但是聰明的人往往自誤,把很多事情看作理所當然,想當然耳,所以不肯去做一些看似愚蠢的傻事,做一些很多人都認為聰明的事情,為著自己的小聰明而沾沾自喜,卻忘了捷徑往往犧牲的是沿途的風景,最快來到終點卻失去了這一路的美好。

 

人生的路很長,每個人都走一樣的未免太過無趣,當走著已經被驗證過無數的道路時,心裡會不會少了趣味?看著已經都知道的風景時,人生還剩下多少的驚喜?當自喜於自己的聰明時,會不會失去了單純體會的快樂?當隨著大流不分是非時,會不會心底多了一點遺憾跟愧疚?

 

「為什麼你不這麼做?」偶而聽見這樣的質疑時,心裡都會想,為什麼我只能這麼做?難道沒有其它的方法嗎?難道只有這種方法嗎?心中總是充滿著疑惑,或許到最後證明那樣的方法的確是對的,但還是喜歡自己實際去驗證,只有自己走過的路才能體會到別人所無法體會的風景,那是身與心的交融,那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確,偶爾傻點才能讓自己從中得到更多,這是一種無悔的追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9650903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44
箴言 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alilai520) 於 2013-12-05 23:46 回覆: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