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心
2008/04/24 18:23:54瀏覽475|回應0|推薦8
沒有決心的人,
就會找到一堆藉口!

沒有執著的人,
就會找到一堆理由!

無心的人,
只想安於現狀,
面對任何的建議都可以找到一堆推託的理由!

所以可以聽見這樣的話語:
「人生苦短,要好好享受!」
「上帝叫我們不要擔憂明天的糧食!」
「我還有負債,我需要償還!」
「真的存不起來,我沒有理財細胞!」
「我媽也是不會理財,所以我也是這樣!」
「開車油錢花太兇,但是騎車太累!」
「我想要吃好料的,享受生活!」
「野花野鳥也不需要為下一頓擔心!」

聽完真的覺得,
真的有心想要過好的生活嗎?
真的有心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嗎?
真的有心想要改善自己的態度嗎?
從這樣的話裡,
我只感受到很多很多的笑話!
雖然它一點都不好笑!

明明跟別人討論理財的方法,
卻又是這樣的態度,
真是讓人覺得,
這樣的幫助無意義,
我做到該做的了,
我也努力了溝通半年以上了,
身為朋友以及親戚的角度,
我認為我都做了該盡的義務了!

現在,
我要停止這種熱臉貼屁股的行為,
對於無心的人,
太多的話語,
並沒有任何的幫助,
因為她並非誠心,
更不想行動,
口費唇舌,
頂多讓自己更生氣,
為什麼我要這樣呢?
所以我決定放手,
讓自己更快樂!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lai520&aid=181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