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駁,不緊不慢的時光
2012/12/18 20:19:45瀏覽378|回應1|推薦111

這就是我的思考

 

 

 

1

dear Pauline

七月以來
進進出出
行囊一直擱在客廳一角
出城像搬家
從來懼怕驛動
包裹永遠過於體重的負荷

我也愛斑駁
連讀著別人的斑駁──王澍的《瓦園》或阮慶岳的《樂園重返》
都覺得「舊」往往是超越「新」的哲學

告訴妳一個遊戲
我老愛在店家販賣的水晶前伸手
試試氣的有無或強弱

麻.辣.刺
感覺到了則笑著離開

>>
這世上根本沒有與世無爭這回事。妳說

總是,猶如擺渡
心情跟著種種議題吉普賽般遷徙
有時朝聖有時生死交織有時捨棄;有時
只是再次流徙

客觀是一種說法
我們誰不主觀;甚且我承認自己非常偏執固拗
幸好我們都願意平和地尊重他人的思維方式-- 非用來傷天害理的

追上時代
顯然不是妳我的命題
也許是-- 深刻地向自己反叛

愛極妳的早收清單
我喜歡自名為塗鴉
給足自己率性的理由或養分

往返
如妳說的移動
我們謂為文明的
不脫運動場上的遊戲規則 ──論個勝負輸贏和得失
不受限的
便是那旨超越的精神──沒框沒邊

迷死人

 

 

2

繼行旅之後

妳去的工作坊談系統化、談九大
談蓋聶(Robert M. Gagne)的主張論述
參與培育公民之自主學習及反思之能力的職場
卻更突顯大學缺乏回應時代挑戰的教育願景

天、地、人、我──會不會只是一個過於龐大的理想
甚至是完全沒有跳脫窼臼的邏輯?

教育碎裂
司法院四樓是超級大違建
裡頭正住著職司最後審判的大法官

好課程就是好藝術──讓我們知道在客觀的眼睛之下,世界看起來

竟有如此的不同,從而讓我們知道客觀是如此困難的事

有人出了這麼一道題:
下列對於目前台灣教育所提供之服務的描述何者為真?

A
.為保貨品新鮮美味,僅限店內使用
B
.貨品一經售出概不負責
C
.不含防腐劑,常溫下勿置放太久
D
.以上皆是

妳不斷冒汗,叫誰別鬧都沒用
數位、多媒體;照妖鏡般反射妳難免陷入影片放映師的尷尬
啊雲端更遠
ISDADDIE是妳務必飛抵的星球

然後妳知道自己可能是第二類型的人
偶爾也會變成第四類型──雞同鴨講、答非所問


帝爾,她在馬拉邦登山口和滿倉穹的星子暗通款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南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世無爭和與世推移的競合
2012/12/24 05:23

原以為大隱於市,真那麼回事。

才知山林也是用熱血灌溉,再給鐘鼎作無語的薪柴。

美麗灣,真如您預想的。一步步,部落與自然經濟的生活方式,微弱而撕心裂肺地抗拒著,資本主義雷霆般剝蝕;然而還有續集。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2-12-25 20:49 回覆:

真懷疑;難道88已是遭流光侵蝕的記憶!

時間跨幅,下一次再被它支架撐裂開來的,斷層或解離,

或許才有機會型塑「洞見」--相對於遺忘歷史是對未來的盲目。

是呀,續集;連北纜都參一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