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是......
2012/05/16 19:16:29瀏覽221|回應0|推薦28

 

 

Dear F         

                                                   星沉海底當窗見,雨過河源隔座看。

 

 

即將一年,說什麼都不對;說闊別,我並未和妳正式道別

說好久不見、別來無恙……都再難以確切表達此時經緯

青春,原來是最適合做為背叛的手段;只要稍稍表示不屑

表示對青春的鄙夷──那種我再無法展現的形貌

我終究明白,妳當時擁有那種全然美好,和一線之隔的惡毒殘酷

毀滅式的深情,義無反顧地讓肉體封存

妳於是祇留下被渴望、被想念、被語詞文字灌滿、被淚水淹沒

甚或酒精漲潮後打開一則一則曾經溫柔、癡雉、凌厲、狂妄、怯懦……

書寫過的傷口、戀痕;啊那款年輕的影子──P的吻與愛撫結構的冊頁

妳循向死的營養,卻讓我蹓躂著裂痕,見證痛楚,及其所引爆的不墜的憂傷

現在我們都有了自己的暗夜。就算街角超商買份報紙的瞬間

我仍偶爾錯覺遇上的是妳;迴避不了的重量

我在心裡拷問,直到碎裂方休──是什麼向妳招手?妳的心是熱的嗎

遺憾妳沒機會讀到「命運最精致」這樣剔透的識見

握不住某些真裡;妳急著將自己幻化成一趟偏激的遠行──盛世挾帶雜音

無論如何,當它最奢侈吧;妳毋庸再在乎咒語狂奔的年代,妳作品了自己

最近P說為妳取了另個名字──槐茵;真美。我沒告訴他

那個槐字我還真有感覺呢。大一那年被雙方系上戲謔地說成兩小無猜

那個男孩就喜歡讓我坐在他單車前橫桿上,載我認樹去

一直到現在只要看到黃槐樹開花,我就想起這與信念、意志、希望等

無關宏旨的小確幸──散落地點不詳,時間處決了的

P說要將妳植栽在那兒,妝點成一個集子之類的,以註疏以代替悼念

比煙花寂寞;他模糊的前方總有每天天黑後擱淺的夢

他還在想辦法靠近妳──你們的記憶前書──你們務必認領

列車走過長長的軌道,妳只是提早下車。P彷彿臨時找不到票根的旅客

也許他得面對列車長的盤問。噢,屆時我或能幫他作證

你們的確一起在列車上──去年5/13黑色星期五

如果我說那是P人生的定目劇,唯妳能拍板

西方極樂,默禱妳一路無憂

 

 

××

10105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