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符號自己
2011/10/06 17:48:04瀏覽224|回應0|推薦30

沒有文字可以形容
克里姆林宮權充一個能夠呼喚、可以貼近的名字

早已冰冷如退出擲骰子遊戲的歷史糟粕

你們卻將舊俄氛圍炒熱成恢宏而光豔的一冊扉頁

後來那股汩汩秘流

是無休止的羅盤鑿剉出的開闊海洋


琵琶三唱;起承轉合,直到忘我的曲調

《戰地琴人》奔騰流泄的歡樂與憂傷澆灌

生命被這樣打磨過後,再也無可褻瀆了

繼五四啟蒙;你們淪喪又新建的祖國

你舉起旌旗帥印;絕不讓扁玩掉


她說生命是整體的
──過去、現在、未來的加總和相乘
某些無法退黑的色素和元素會跑出來作亂

易卜生的娜拉是個眾說紛紜的序幕--關於女人出走後種種

但那個想唱輓歌的

且讓他成為微不足道的餘火輕灰

不列入清單


作夢
──最古老的美學活動
夢裡她輕輕吟唱:


那天下午快到末梢,
我正習慣地向你說再見,

一種要離開你時模糊的痛苦,

讓我懂得我已愛上了你。


萊奧波爾多.盧戈內斯最好的詩句。她在那個夢裡描繪玫瑰

my dear
,她符號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