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夢中想念自己
2011/08/25 15:56:47瀏覽238|回應0|推薦15

一地又老
人在書裡漂流


不書錦帛

只說星月慣說的話

有人的誓言以骨骸寫成

與妳

跳過圓舞、踩踏過的階與階

映照前後

妳流轉的古典

我漂泊的現代

我們已經在詩裡結盟。在笑與淚裡認識彼此。在更多的未來繼續築夢。

別告訴我妳其實不能或不欲抒情

我想起某人的句子:


若是在威尼斯

我會尋到

()底窗 

飄著些釣絲的理由
……
只是想送給妳更多更多幸運草

管妳要或不要

直到

我們再懶得知道,我們是誰


現實闕如的,夢裡(或電影裡)尋找

夢鄉最近也最遠

我喜歡從那裡孑然一身醒來

發現還有另一個世界等待進去或逃離


幻想

靠夢成全、靠夢毀棄


你終究愛它、恨它

我們獨一無二的遭遇

最奧妙處莫過於


我們竟能在夢中想念自己


此刻

清醒聽風演繹--它拼貼整天的風景


帝爾,你知道她去參與了一場「親密關係:性、國家與權利」研討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