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彩之間
2011/07/25 16:48:39瀏覽151|回應0|推薦8

我坐著余光中的盤坐,想人間最尋常的柳永風情。。。。。
煙波千里,可有方向?去去!雲低天闊,層樓再下,再凝眸。


有時為日子挑選兩張碟、三、五本書、各式各樣的音樂,齊飛。

喔,你說王勃嗎?超愛。像我愛赫曼.赫塞,尤甚那張

癯瘦;滿是皺紋的臉。

記得1900不?維吉尼亞號快沉了,他卻任鋼琴帶著自己在大廳裡奔馳游弋;

於是,我從眼角同時漾出淚水和笑容。

再問,如何免使年少光陰虛過?唔!那是多久以前的記憶呀。

少年游、定風波、浪淘沙慢。而今已然久作天涯客;一葉蘭舟恁凌波。舊游似夢。此刻對閒窗畔,秋決聲起,帝相正蟬吟敗葉。夜半不樂,蝴蝶風輕,唯天水無語東流。向神京;

非霧非煙非深處。黯相望,斷鴻聲裡,立盡斜陽。


腿有點麻了,我要去為自己煮一鍋綠豆湯,順便放那首經典的〈4'33"〉;

四分三十三秒的空白的音樂,因為我的赫塞說:

          色彩之間,彼此會產生某種音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