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用了多少時間等公車?
2005/11/17 10:59:15瀏覽407|回應4|推薦8

自從有了小鐵馬之後,總是儘量讓它作陪,是為了運動,也為了方便。

最近陰雨連天,不得不再當公車族,卻受夠了烏煙瘴氣。那天在接連兩班公車過站不停,罰站了一個多小時後,不禁想到自己從小到大,究竟為了等公車浪費了多少生命時光?

有時明明走半個小時可以到的路程,想偷個懶,卻在站牌等了一個小時。或是多轉個兩趟車,就可以快一點到達目的地,卻因為不死心,又耗去了一個多小時。還有提了滿手的東西時,不想負重走路,結果在站牌還是又等了一個多小時。生命裡的許多一小時,都是在公車站牌下溜過的。更嚴重的是在離家車程一小時的遠處,不得不仰賴那唯一一班可到家的公車時,等了一小時又五十分鐘,然後氣急敗壞地搭計程車回家,打電話申訴,才知道那是已停駛的公車,什麼跟什麼呀!站牌上什麼都沒標示,公車處的人再道歉,也還不了我那氣死、累死的細胞和流失的生命啊!

等車時總想著,再多等一下下,也許我剛離開,公車就來了,怎麼可以前功盡棄呢?於是一分一秒,就在殷切盼望中過去了。那是最不能充分利用的時間,因為稍一分心,等了許久的班車可能就在你面前急駛而過,讓你又氣又無奈。有時覺得全神貫注望著遠方馬路的自己,既可悲又可憐,為什麼我是公車族呢?

下雨天的時候,更是狼狽不堪,此起彼落的傘海,遮住了視線,讓人深怕錯過隨時可能到站的公車。想站到馬路邊緣比較看得到公車,就要冒著被行車濺起的水花洗禮的風險,東閃西閃的躲水花和傘海,又可能目視公車飛馳而過,那種滋味,想來還是一陣心酸。

有時懷念起鄉下的公車,至少有固定的班次,時間可由自己拿捏,而不是在那不可知的預期裡,日曬雨淋,站得腳酸腿麻。暗自發願,如果能夠,我有能力時,決不再受公車的折磨了。但是單車會被偷,機車牽不動,汽車無處停,一個小小女子,又奈何?

其實我也曾騎單車多年,直到發生幾次碰撞,單車又被偷之後,才回去當公車族。也曾步行上班許多年,後來工作地點太遠,才不得不回去當公車族。想擺脫當公車族的念頭,時時存在著,但迫於現實,只好再受氣下去。

只可惜那等公車時消逝的光陰,是最大的浪費,也是莫大的悲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0630&aid=104299

 回應文章

愛麗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人好像我
2005/11/18 23:56

妳真會選圖,我和我的單車,差不多就是那樣!

只要不是大雨,我還是天天和它一起出門的。


花蝴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程
2005/11/18 16:16

這是一個過程....加油喔...

還懷念你的單車嗎?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坐公車了
2005/11/17 11:32

上車,問司機票價多少

都好像被當成了外星人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Monso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5/11/17 11:06
最恨那種等了幾世紀不來,才一坐上計程車,就來的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