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習慣了說我很忙
2013/10/26 12:56:46瀏覽632|回應2|推薦50

我們習慣了說 我很忙
所有忙的理由 是沒有時間想理由
永遠沒有空 其實隨時都有空
只是為自己的一切疏忽 找個藉口
只是一直忙著向前跑 忘了回頭
來不及看看花 看看樹 看看溫暖的天空
來不及看看你 看看我 看看身邊的親朋好友
等到花落了 葉枯了 天空變得灰暗了
等到心木了 茶涼了 人去樓空了
才發現丟了你 丟了心 丟了自己的幸福
才發現忙忙碌碌的日子 原來是那麼的虛空

我們總是在說 我很忙
忙著應對每天的所有紛繁複雜
匆匆的來 匆匆的去 又匆匆的路過
忘記了珍惜 忘記了快樂 忘記了將幸福珍藏
一路上將麻木 將苦惱 將無奈 一併的接收
忙碌的你我習慣了用忙 為自己開脫
等到穿過風 越過海 走過心靈的渡口
才發現沒了心 沒了愛 沒了想要的感受

那一刻 忽然很想哭 很想大聲的喊出
忙忙碌碌的你和我 究竟在追逐什麼
來不及回頭 回頭已是空
當逃亡變成習慣 當忙碌成了藉口
才發現想要自由的靈魂
已經無處安身 無處停泊
才發現是那麼的獨孤無助
沒有一個人可以傾訴

我們的一天很短 一生也不是很長
只有勞作 沒有閒暇的一天 失去了自由
只會忙碌 沒有思考的一生 喪失了靈魂
我們總是被外界的一切 牽制著自己的頭腦
忙忙叨叨 內心煩亂 無所適從
這可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想要的一生

停一停忙碌的心 忙碌的腳步
看看花 看看草 看看蔚藍的天空
看看書 聽聽歌 和親朋好友敘敘舊
找回丟失的心 丟失的閒暇 丟失的自我
拾起遺忘的童心 遺忘的快樂 遺忘的幸福
在自己的田野裡 流連徜徉 悠然自得
便發現了一種久違的寧靜和清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9193750

 回應文章

遠方
2013/10/26 21:32
食衣住行身外之物,沒有[不行],有它們[太多也沒用]。
恰恰好?如何才是[恰恰好?]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4:48
為身外之物而忙是幸也是大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