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只想單純的去愛你
2013/10/19 22:38:25瀏覽802|回應1|推薦36

☆她是他在戰場上帶回的一名女子,只一眼便被她清冷孤傲的氣質吸引。無論下屬怎麼勸說,認為她是敵國的奸細。她不為自己解釋什麼,他也不問,只是固執的不願丟下她。半個月後的城戰中,她親手將匕首刺進他的胸膛。他沒有意外,也許在收留她的那一刻便預料了結局。她卻笑了,拔出匕首,深深地刺進自己的胸口。他震驚了,依稀記得她說:終於可以單純的去愛你了!
【我帶著目的去接近你,最後只想單純的去愛你。】

☆他酒量不好,每次出去喝酒,她都以朋友的身份替他擋酒。儘管每次回家她都吐的稀里嘩啦,因為她酒量也不好。直到有一天,他帶去了個女人,眉目如畫。喝酒時那女子巧笑嫣然道,我不會喝酒。他便替她喝,只為了博她一笑。
【我對你千萬般好,終究抵不過她回眸一笑】

☆八年了,她們吵過罵過甚至打過架,搬家也不知道搬了幾次了,她們卻還依然是鄰居,八年後,她們都長大了,消磨了兒時的喧囂,那天她哭著對她說:我今天和他說明白了,但為什麼傷心的卻是我?她什麼都沒說,只是上前抱著她,緊緊地,慢慢的拍著她的背。她卻不再哭泣,也緊緊的抱著她,因為她懂,她無聲地說著:還有我!
【友情,不輸給任何一種愛情。不言不語,勝過任何一種誓言。】

☆她15歲,他18歲。他:我愛你。她:對不起,十年以後的吧。她25歲,他28歲。他:我愛你。她:對不起,我已經結婚了。她35歲,他38歲。他:我愛你。她:對不起,我的孩子都長大了。她45歲,他48歲。他:我愛你。她:對不起,我的孩子都結婚了。她55歲,他58歲。這次他沒有說我愛你。她:他不愛我了,為什麼你也不等我了?他永遠的沉默,終於他不再等了。
【用盡此生的時間去愛你,只是你不珍惜。】

☆他和她本是一對很相愛的戀人,但有一天他們吵架了,要鬧分手。於是他們約定在一片空地上,閉著眼相向而行,誰要是睜眼了。誰就輸了,他們走到中間的時候,這段感情就要結束了。她閉著眼向他走著,想到即將結束的感情,心酸的要命。她的眼淚就這麼滴下來,她想睜開眼看他一眼,可她是那麼倔強。於是她閉著眼睛數,到了地方時,她顫抖的睜開眼睛。但只見他站在自己面前,用手護住自己身邊,她問他:你幹嘛?他笑著答道:傻瓜,就知道你會這麼倔,我怕你會摔倒,好吧,我承認我輸了。
【其實從愛上你的那一刻起,我便輸了,輸的徹底】

☆他和她生活在一個較偏僻的山村,他不甘於現狀。想要去闖出一片天地,所以他毅然決然的離開她。隻身去闖天下,十五年後,35歲的他榮歸故里,他尋她。但不見她的踪影,最後在一破屋中見到她。他倍感心酸:我還愛你,跟我走吧,我會給你好的生活。她說:你走吧,我早已嫁人,他不甘心說,可是他給不起你好的生活。她突然激動起來:我從來沒說要什麼好生活,這一切你都沒問過我。他走了,他想當年的選擇真的錯了,沒有她,榮歸故里給誰看?她仍站在那裡看著他的背影,忽然被一隻粗糙的手從背後抱住她。對不起!我給不了你好的生活,但是我能給你心安。
【事過境遷,你可知我要的只是心安】

☆他們在初中時一直是同桌,坐了三年。這三年上課沒勁時,她總嚷嚷著要玩剪刀石頭布。他總是笑她幼稚,多大了還玩這個。但還是縱容她,每天上課陪她玩,因為他喜歡她。畢業那天,他終於鼓起勇氣像她表白。他看見她微微紅了雙眼,說,我們玩剪刀石頭布吧。他怒道:這些年你只知玩那個,你把我的真心當什麼?他轉身離開,留她自己在那淚流滿面。
【親愛的,你可知,剪刀石頭布就是,我愛你】

☆他不再愛她,於是這是他們分手的理由。三年後,街頭巧遇。她帶著一個粉雕玉琢的小女孩,他也抱著一個小男生。只是互相詫異了一秒,便微笑點頭擦肩走過。他懷中抱著的男孩問:爸爸,剛才那個阿姨是誰啊?一個陌生人而已,清冷的聲音,沒有感情色彩。那端,小女孩也問:姨姨,剛才那個叔叔是誰啊?她低頭看了一眼女孩,帶著回憶般的微笑說:那是姨曾經最愛的人。
【無論結局如何,記憶裡你都曾是我最愛的人】

☆真心話大冒險,很不巧她輸了。她選擇了大冒險,從桌子上背對眾人向後倒。 3、2、1倒!她依言倒了下去,沒有一絲擔心。膽子怎麼就這麼大了呢,以前也不見你敢玩啊,萬一...他佯怒斥責著她。沒有萬一,因為...一切有你,她轉身抱著他,眼裡滿滿的幸福。
【因為我還有你,我便可以不帶一絲猶豫的冒險,把一切交給你。】

☆她從小父親去世的早,便與母親相依為命。但是長大後,她每次要結婚時都突然與男友分手。她只是說,你很好,但我們不合適。有個男生很愛她,後來他們在一起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一天他領她去看新房,他們未來的家。她指著一個房間問他,那是誰的房間啊,那是我媽的,她笑了一下,沒有答話,那這間呢,她又指著另一個房間,我媽媽的,你媽媽怎麼有兩個房間啊?她嬌嗔問道,因為我有兩個媽媽啊!胡說,你怎麼有兩個媽媽,傻瓜,妳的媽媽不就是我的媽媽麼。
【親愛的,將來你嫁給我,我們就是一家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9091478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12:01

來此逛逛賞文愉悅~

假日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