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長不短,刻骨銘心~【愛的微小說】
2013/12/27 12:08:22瀏覽585|回應4|推薦52

他牽著她在雪天裡走著,她明顯不耐煩,不停地用手掃掉衣服及頭上的雪花,問道:我都說分手了還帶我去哪?他說,最後陪我走走吧。她問,你不冷嗎?他搖頭,怎麼會?她不再說話,只希望路快點走完,放開手的剎那他差點落淚。
【我總喜歡在雪天裡牽著你走,因為一不小心我們就可以一起白頭。】

丈母娘發話了,沒有房子不能結婚!他拼命攢錢,第一次去看房離首付差5萬,他安慰女友:再等一年!一年之後再去看房,離首付差出10萬了,他從牙縫裡省錢,找親朋好友四處借錢…當他再去看房時,竟然差出25萬了。女友哭了,他仰天長嘯:老天爺啊!怎麼這樣玩人的……
【有多少愛情在房子面前轟然倒塌?】

我走了!他說:不會回來了,再見!然後轉身上了飛機。一個人不知道是怎麼回去的,呆呆的坐在房間裡,牆上還掛著2個人幸福笑容的照片,就這樣看著。突然門鈴響了,開門卻是氣喘吁吁的他。你怎麼……回來了?我忘記帶了重要的東西。什麼?我幫你去找!他吻上她的唇!
【你是我去到世界盡頭也想帶上的行李】

他都會收到來自同一個陌生號碼的祝福短信,只有短短五個字:情人節快樂!他從來沒有回覆過,第四年的情人節,那條短信沒有出現,他猶豫很久,終於對那個號碼發了句情人節快樂!很快便有了答覆“謝謝,你哪位?”
【愛情不會在原地等誰,一不小心它便被時間帶走了!】

結婚50年了,他們似乎把抱怨印在骨子裡了,幾乎每天一睜眼,對彼此的抱怨聲就會馬上響起,兒女們甚至不敢單獨去看望他們,因為每一次都會是一場耳朵的災難。又是一個早上,當他又開始抱怨她的晚起時,突然發現她已經去了,沉默了好久之後,他說出了最後的抱怨:為什麼不等我一起走……
【另一種愛的方式】

他大她快二十歲,他對她很好,百般呵護。他們認識不到一年,他就執意要娶她,朋友都很羨慕她,她卻猶豫不決,因為小時候一場手術意外造成她不孕,他是獨子,龐大的家族事業等他繼承,她不想耽誤他,終於她鼓起勇氣向他坦誠不孕的事實。他說我知道,當年那刀是我開的,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找你。
【今生欠你的,今生還你吧!】

她對他很滿意,走吧!好!他起身買單,腿卻一拐一拐的,難怪他才華橫溢,事業有成,卻還是單身。趁著他買單,她悄悄走了。又是一年,她又遇到了他。他正牽著孩子的手,走的飛快。你的腿?她有些詫異。腿?我的腿怎麼了?他更詫異,後來,她才知道他的腿,那天只是坐麻了而已。
【真愛一個人時,你的眼裡是看不到缺陷的】

相遇,她在書店與他拿起同一本書。相識,她看電影剛好坐他旁邊。相知,她發現和他有很多共同的愛好,聊不完的話題。他說我欣賞你這樣的女生,晚上能一起吃飯嗎? 她花心思裝扮,如約而至。有他,還有他…女朋友。她溢滿期待的笑臉頓時僵硬,自嘲:呵!微小說看多了,不是每個愛情都剛剛好。
【徒勞了一顆莫名的心】

一對三十年前的戀人偶然相遇了。他問:過的好嗎?還好! 他說:當年,我大一暑假回家,到你家時,你已出嫁了。你爸告訴我,他的女兒不嫁給窮光蛋。她凝望著他良久,你不知道?在你上大學還不到一個月,你爸來我家告訴我,他的兒子上大學了,再不會找一個農村的婆娘了!
【可惜,我們都回不去了,那半生的緣終究無法再續】

嫁給他24歲,兩人擠在公司15坪的宿舍傻笑。生孩子26歲,兩人在25坪的租房裡兵荒馬亂。孩子上學,女人聲嘶力竭:買不起!連廁所都買不起!到現在我們連個家都沒有!男人垂頭喪氣坐床邊喃喃:是我沒本事,我沒用,我買不起。男孩怯怯站在門邊:爸!媽!這裡不是家麼?家還要買的嗎?
【有你們在的地方就是家】

“其實,從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覺得你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你的一顰一笑都讓我迷醉。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他對著電線桿,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這段表白,越說越流利,也越有信心。她看到了他,揮了揮手,笑著走過來。真巧,在這兒遇到你。嗯,真巧!他擠出三個字,目送她慢慢離開。
【有時候錯過就是一生】

你這輩子說過的最自私的一句話是什麼? 她問在一旁沉思的他,他是個喜歡沉思的男人,這是她愛上他的原因,也是她討厭他的原因。他沉思的時候,常常忽略她的存在。最自私的一句話麼?他停下沉思,轉頭看她,想也沒想的說:你是我一個人的。
【只想你是我一個人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10179107

 回應文章

三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21:51

那晚

荼蘼花開

煙霧極度擴張

在魂與魄的勾勒下

夢境排山倒海般的傾洩

簾風有了輕弱呼吸

微微髮絲飄動

揚起那份

熟悉

 

曾經山盟海誓

激盪在孟婆湯碗里


言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20:43
真愛一個人時,眼裡是看不到缺陷的。謝謝好文分享囉!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9:17

會不會看完的時候後發現

那個神經錯亂的人竟然是我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7:38
胡適曾這麼說過.
演講要像女人的裙子一樣.
越短越好。

偶一直很欣賞微小說,
但又要寫的好不太容易,
這篇就寫的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