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2013/09/29 13:01:58瀏覽436|回應1|推薦24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這二句話,常遭人排斥,但還是有它的道理的。人的命大致歸納,可分為三種,上命、中命、下命。人出生之後,如客觀環境不變,則命理分析(如紫微斗數、批流年),會十分精準的carry out你的人生。

然而,客觀環境終究是多變的,如雙胞胎、三胞胎、多包胎的各自成長,發展不盡相同。出生貧困,後天靠資質、努力、貴人相助,最終成為富豪、總統...例子中外皆有。出生豪門,後天不知上進,花天酒地,家產散盡,也不是沒有。

一顆種子栽入土裡,除了靠先天本質的養份,還須加上後天的日光、土壤、水份、施肥..然而,快到開花結果時,最好沒有被嬉戲孩童給摘了去,否則還是前功盡棄。這本是個多元化的世間,多"元"的"緣生"是不容忽視的。

但有一點是公平的,不管上命、中命、下命,人的壽數不是無盡期的,長短也許不一,但都會到達終點的。這一生若能"樂天" "知命",淡泊明志,會比任何一個 "董" 活得更輕鬆,更自在。

( 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8747760

 回應文章

老 Jack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21:27

命中有時..終須有...

命中無時..莫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