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Theo Angelopoulos 車禍過世
2012/01/26 21:32:51瀏覽841|回應0|推薦7

24



希臘男導演泰奧˙安哲洛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因車禍過世

二○一二年一月二十四號(禮拜二)深夜,希臘男導演泰奧˙安哲洛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因車禍過世。這位當代最知名的希臘電影導演因為在凱拉席尼(Keratsini)街頭被機車撞上傷重不治。
泰奧˙安哲洛普洛斯一月二十四號(禮拜二)傍晚的時候,當他正在佩拉俞斯(Le Piree)拍攝新片《另外一道海》(L'Autre Mer)時,因為穿越凱拉席尼(Keratsini)郊區的街頭,不慎被一輛機車撞上,立即被送到佩拉俞斯附近的醫院急救。四個小時過後,大約晚上十點四十分左右(vers 22h40),泰奧˙安哲洛普洛斯傷重不治。
熟讀希臘哲學跟柏拉圖哲學的讀者們都知道:佩拉俞斯(Le Piree)距離雅典大約六公里遠,是海港城市。
私人診所「大都會」(Metropolitan)院長喬治˙傑歐吉亞德斯(Georges Georgiades)表示,泰奧˙安哲洛普洛斯被送來的時候頭部已經內出血,胸部跟骨盆有多處撕裂傷,右腳、左手臂都有明顯的外傷。(『腦部嚴重受傷』,de graves blessures crano-encephaliques)、(『內出血』,hemorragie interne)、(『胸部有多處撕裂傷』,plusieurs fractures au thorax)、(『骨盆有多處撕裂傷』,plusieurs fractures au bassin)。
晚上六點半左右(vers 18h30),泰奧˙安哲洛普洛斯被轉送到佩拉俞斯(Le Piree)附近的醫院急救。四個小時過後,泰奧˙安哲洛普洛斯傷重不治。
泰奧˙安哲洛普洛斯傷重不治的消息公布後,希臘政府發言人潘特利斯˙卡普西斯(Pantelis Kapsis)表示:「我們全體全都為這一位偉大的電影導演表示哀悼。他的作品光耀我們的國家。」("Nous sommes tous en deuil pour le grand realisateur qui par son œuvre a honore la patrie")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3&aid=606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