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板和粉筆
2007/04/06 13:20:05瀏覽350|回應1|推薦8

黑板為底下的粉筆感到悲哀,感嘆他們的生命是如此乖舛。

「唉!粉筆,我真的很同情你。」黑板對一枝粉筆說道。

「為什麼?」

「看看你所躺的地方,全是你的同伴啊!我嘆息你們的生命是如此渺小。」

「渺小?」

「不只渺小,我更為你們的荊棘之路感到難過,我身體上的圖案便是由你們的血肉而來。你所躺的,更是你們因痛苦而落下的淚。」黑板淡淡地哀傷。

「或許我的一生是一條荊棘之路,但是我會欣然承受。然而我的淚,決不是因痛苦而流,是喜悅!因為我將以小小的個體,創造無限的、永恆智慧。」粉筆雙眼閃耀著光芒。

頓時,黑板覺得粉筆不再渺小,在他眼中,粉筆變得巨大,眼中的光芒如同一顆石子,將自己平靜無波的心激起了滔天巨浪。

「那......你不會後悔嗎?」黑板按捺情緒的波動問道。

「我將成為連結智慧的橋樑,隨著眾多教師的手指的律動,一筆一劃,和你共同傳道、授業、解惑,何悔之有?」

「......」黑板無言,甚至慚愧了,直至今日他才了解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智慧之無窮,非我所能書盡,但求無愧於己。」粉筆微微地笑了。

終於,粉筆落盡了最後一滴淚,飄逝在空氣中,黑板看著身上的「智慧」,笑了笑:「你的身體即為永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11186&aid=8753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7/04/06 16:39

黑板和粉筆變的栩栩如生,

有了生命的他們,顯得格外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