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幾天整個大陸籠罩在濃濃的哀悽氛圍中 !!!
2008/05/20 20:55:30瀏覽285|回應2|推薦18

這幾天我到大陸開會......
 
整個籠罩在濃濃的哀悽氛圍中
連我們開會的氣氛也哀傷不已
但卻又讓人感受到堅強不氣餒
為了對四川地震受災者的悼念
三餐都自發性不飲用酒類飲料
5/19全大陸降半旗
下午2:28響起警報
所有人員全數起立默哀
車船均鳴笛致敬
機場也完全停止作業
整個時空停頓了下來
電視播著四川大地震的國殤畫面
有位二十九歲的年輕女老師
為了保護他的學生
雙手抱著學生
但身體卻被切成三段......!!!
另一位老師------"潭千秋"
當救援人員挖出廢土後
發現潭老師用雙手撐住教室的桌子
慘死水泥塊與桌面之間
他身體下正護著四位學生......!!!
一位媽媽
用雙手稱在地上
保護幼小的幼兒
還在手機裡留言
"孩子!如果你活下來,別忘了我愛你!"
有位阿兵哥已經參與搶救工作多時
當餘震頻仍之際
長官要他撤退
他高聲痛哭說:
"讓我再去救一個人
我還可以再去救一個......"
讓人看到心酸不已
幾乎所有人都熱淚盈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wang&aid=1885364

 回應文章

渺小的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2008/05/24 08:56

感謝您的鼓勵

願幸福的人們

能為不幸的同胞們

伸出援手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哀悼
2008/05/22 22:46

我也是

這次四川大地震不只帶來前所未有的憂患與悲傷

更把人性的真、善、美表露無遺

救難前線的英雄、無私奉獻的義工、舐犢情深的父母、捨生取義、殺身成仁的師長同胞........

流下的不只是悲傷的淚水

還有感動的淚水

打起精神

為四川、緬甸災區子民祈福


《南鄉子 醉落魄》完──
《蝶戀花》待寫──
《黃昏鑄劍師》完──
《傀儡殺手》完──
《滄海一刀》完──
《君臨天下》振筆疾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