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白鴿巢公園
2015/06/06 19:09:41瀏覽1099|回應2|推薦104

逛完大三巴牌坊出來無目地的閒逛, 漸漸走到遊人稀少的地方, 來到舊澳門的區域

在炮台俯看澳門覺得建物參差不齊錯落有致, 挺美的,然而真正走在舊區的巷弄間才驚覺它的老, 外牆長滿黑胎, 一層層的增建, 多一扇窗, 開壹道門, 相互間緊貼在一起

老房子總有那麼一點韻味, 忍不住按下快門, 抓住它的影像.

巷弄是那麼的狹小, 車子只能單行, 來往的是上年紀的或是婦人與小孩.

可想見的是青壯年的都到高樓大廈去住了, 留下的是戀舊的人.

爬上長長的坡路, 教堂的剪影漸漸顯現

聖安多尼教堂沒有廣場只有空地, 顯不出它的莊嚴, 而與旁邊的民宅融為一體

可遊人還是不放過它, 一波波來又一批批的走, 許多遊客連照片都懶得拍就走

目光被老樓房拘限了好長一段時間很不舒服, 來到這停公車的小廣場就覺得開朗起來, 覺得這景致好可愛, 加上週遭的綠桶,黃車,紅亭, 藍衣都在跟我擠眉弄眼的, 好想畫下來.

找到公園的長板凳坐下來公車卻開走了, 景色換了個角度, 也罷, 還是一筆一筆的成為我的私房景點, 回來後用google查, 才知道它居然有個好名字 [白鴿巢],  可惜沒看到滿地的白鴿. 不過還是留下這作紀念. 喜歡嗎?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23713727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12:52
白鴿公園逛了沒?要走進去,你一定會喜歡!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07-10 19:10 回覆:
去了呀,山上有個賈梅士雕像,繞過涼亭再下山,山壁上有廟,滿好玩的。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9 10:31

當地畫家用自己熟悉的眼光看自己熟悉的地方,

比起旅人的相片,更有另一種風情。

普普(alanpaint) 於 2015-06-09 23:48 回覆:
謝謝留言!雖然在澳門轉機許多次,但到澳門玩是第一次,可說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這環境與語言腔調,陌生的是這背後的人文歷史,為何填海如何融合在一起,多了那留意的心,一切就不一樣了,想信您也有類似的經驗,祝如意安好!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