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性
2014/03/03 16:37:22瀏覽134|回應0|推薦1

十歲以前的我,童言童語,天真無邪,對世俗的一切充滿好奇,也希望趕快長大.

 

求學時期,初次接觸世間的生老病死,開始探討什麼是人生?

 

結婚生子組織家庭,開始體會世間疾苦與為何而活,愛情?親情?現實的生活?

 

進入中年之後,深入接觸仙佛聖賢的教誨,原來這世間是一個大試場,種種悲歡離合都在因果循環的漩窩裡打轉,我為何而生而活?為愛情?為親情?為友情?為有情眾生而來?什麼是原本的我?我從何而來?而又將往何而去?什麼是靈性?佛性?自我本我?

 

踏入不惑之年,感覺世間一切都是假合,情感名利只是過程不是究竟,也無法永遠的擁有,那應該看清這一切的假象,深入探討本面目"佛性"!!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回復佛性的本來與光華,除去一切的塵埃,佛性慈悲,祂是人人俱有俱足,祂是可以穿越時空來去自如,祂沒有世俗的分別心,他一如清澈的水晶瑩剔透,看得到摸的著,變化萬千!

 

佛性即自性,而明心見性才能顯自性,要明心見性就要下功夫,也需要名師指導,祈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本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lan120&aid=1147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