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佛,所見亦是佛
2018/12/19 14:06:33瀏覽706|回應0|推薦1

這星期要上班上到星期六

想到就覺得累

尤其是我要當總導護

身體上的累還好

讓我難受的是同事對孩子們功課的要求總是不遺餘力

對學生的生活規矩卻總是放縱

我算是這個有著長久歷史的學校

少數可以板起臉孔訓示孩子

也可以跟他們說說笑笑的老師

在會議上

我會輕輕的 笑笑的有話直說

一位資深老師很佩服的跟我說

「你總是能幽默的有話直說!

這一點我們都很佩服」

但我不是沒有負能量

尤其是面對某些事情

我一再跟大家溝通

有人認同了

有人不認同

我總是做著吃力不討好的事

今天一位同事勸我

「你做到死也不會有人感謝

還有人反而覺得你管太多了!」

這勸我的是正義感沖天的牡羊座

心頭滿滿是傷

她知道我的苦

所以這樣勸我

我無奈的回答

如果不能有一點要求

那麼這個學校會更形紊亂

至少在我當總導護時

能做儘量做

最近都七點初到校

下午六點離校

為的是批改作文

明知道有作品

一段時間後就靜默的躺在資源回收桶

但我仍然無法草率的批閱

因為還是有孩子是很認真的寫出讓我驚豔的作文啊!

對於自己的吃力不討好

有時候洩氣

但吃了東西後

心情就會改變

「原來我只是餓了!」

我對自己也開開玩笑

勇氣總是跟在洩氣的腳後跟後

我很幸運

大部份的孩子都不討厭我

因為我總是想像他們

「也許他們會變成很不錯的人。」

我是佛

所見亦是佛

所以我的孩子多是很好溝通的

從以前到現在

科任老師只要帶到我們班的孩子

都會很開心

反應好

有點小吵

在提醒後

會自我控制

是敝人班級孩子有口皆碑的的特質

斗杓又將東指

春天來到時

又是離別時程的倒數

想想起以前帶領過的學生

卻也想不起清晰的模樣

然後我人......也在不知不覺中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2191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