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跟他很熟嗎?為什麼你要幫他說話?
2013/02/25 20:24:08瀏覽70|回應0|推薦0

文章寫於2012/9/30,發表於德充符的facebook

 

(這是20085月的事情,那是在我還沒皈依  師尊的事情了,這是我必須要先聲明的,以下文章內容在去年就有寫過類似,不過這些情景回想起來,都會讓我覺得慚愧和白痴,囧)

 

記得某天早上,我去附近早餐店吃早餐。

看到x週刊有  蓮生活佛的報導,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師尊的長相」,其實在這之前,我就有聽過  師尊的大名。

 

(我母親在民國八十幾年的時候,一次在金石堂看書,翻閱到  師尊文集,從此就開始「網羅蒐集」,後來我有發現家裡有「淡煙集」、「夢園小語」、「風散藍夢」這些超早期的書哦,真是太恐怖了~從此之後,我常幾個月就會接到「書局的電話」:「唯~請問是某太太嗎?盧oo的書到了」,所以我以前就對  師尊的名字有印象,只是不知道  師尊是在做什麼的,只知道那是我媽的偶像。)

 

我看了x週刊的報導之後,回到家

跟我媽說:「媽,你偶像上壹週刊耶」

我媽說:「我偶像是誰啊?」

我說:「就是盧oo啊」

我媽說:「寫了什麼?」

我說:「就是詐xx,%&**※○◎」

(我記憶力一向不錯,但好玩的是現在要我回想那個報導在寫啥,我自己都記不起來了)

我媽說:「本來就有很多人在罵他啊」,然後我媽就轉身不理我了

我心裡os是「你跟他很熟嗎?為什麼你要幫他說話?」

我喜歡研究歷史人物,尤其對於「爭議性」的人物更有興趣。

不過那時的我,忙於俗務,也沒什麼想要去探究的動機。

 

不過報應很快就來了

20085月~201112月這段期間

我總是與我的目標、願望「擦身而過」,這段期間我蠻「失意」的

除了運不怎樣順,身體奇奇怪怪的痛也一大堆,莫名的頭痛+失眠+酸痛一堆

每次頭痛到,我都會以為「我應該就這樣死了吧」

睡了一下,眼睛又睜開時,就會想「怎麼我沒死」

那段日子是心裡覺得非常苦的

 

其實「我亂說話的次數還真的很多」,不是只有20085月。

我媽曾說:「蓮生活佛很厲害,什麼都知道」

我說:「他講什麼你就要信?既然這樣厲害就去簽樂透玩股票就好啦」

我媽說:「不行哦~那不可以用來做壞事」

 

我媽說:「蓮生活佛文筆很好,還會寫詩」

我說:「中文系詩選老師都要規定學生要寫詩,我也會寫啊」

 

毀謗大成就者是真的會有報應的,所以不能亂毀謗的~

我當時真的「自以為聰明,但其實無知得要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笨死了」

更玄的是「  蓮生活佛居然有一天也變成我的偶像,我的根本上師,這是我這一生從未想過的事情」

 

話講回來,為何會這樣?

因為我母親「沒有實修」「專講神通」

而且我母親因為我執很重,跟我爸和三個子女其實沒有很好。

我媽不是壞人,而是「個性讓人受不了」

我也因為跟我媽不合,所以連我媽喜歡的偶像都一起「不喜歡」,我媽說什麼我就反什麼,叛逆得要死。

我還記得我媽說:「媽媽買很多佛書,你以後要去看一看」

我說:「我死都不要」

(那時我一整個覺得「學佛真沒希望」「佛教好悲觀」,那時我反而崇尚老莊哲學)

(很有趣,我媽只跟我講,我弟我妹好像就沒有)

結果現在還沒死,就看得很開心,而且還到處借給人看XD

 

當我在看  師尊文集的時候,才猛然發現原來以前崇尚的老莊哲學講的「理想聖人,就是和  師尊符合,後來看到《法王的大轉世》兩篇文章,我一看就知道  師尊在說誰。

老莊的理想聖人是「追求內心平靜、智慧」「無為而治」(無為而治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做了讓你沒感覺,那是要有「遠見」與「功成不居」的人才有辦法做得到)

我還記得我大二的「古典散文」這一門課,老師要我們用文言文寫自傳

我當時有一句話寫到「逍遙天地乘微風,白髮披肩;齊物萬世倚江渚,扁舟輕過」

我當時就非常嚮往「無束縛的自由自在」

這不就和  師尊常講的「任運自在」不謀而合?

真的是「相見恨晚」

原來「真正的佛」在身邊自己都不知道,真是笨死了。

(不過我也可以知道一件事,就是「只要有緣,不管跑得多遠,到最後都會來的」)

 

可後來在20101231,表姊巧巧在跨年夜那天

聊到她明天要去參加雷藏寺法會,就這樣我又再一次聽到「 蓮生活佛」,可這次是不同面向的,我也知道我姐姐這幾年改變的「秘密」。

這反而引起我的好奇

 

從我表姊、大雄堂堂主身上,看到「實修真的很重要」

你還是我執、貪瞋癡很重,然後你說:「蓮生活佛很厲害、很偉大」,這恐怕很難說服人吧

有鑑於此,這也是讓我看到「問題出在哪裡」,也是我修法的開始。

 

我弟還笑我:「哈哈,你跟媽媽現在一樣都去學佛」

(我們家三個小孩超級不想要跟媽媽「很像」)

我說:「不一樣,媽媽沒修法,我有修法」

 

現在,看到自己的  根本上師被人毀謗

我真的想講:「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其實笨得要死」

更要講「沒有實修,你沒有改變,你說  師尊有多好,根本不會有人理你,只有跟著  師尊腳步修行,讓自己修行有證量,讓其他人看到你的改變而認同  師尊」

 

也因為實修,知道  師尊幫你擋掉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

因為實修,我的煩惱、病痛慢慢都「不知不覺不見了」

因為  師尊對我有恩,我記得  師尊的恩德。

就算我沒有跟「色身的  師尊」講過話、拍過照、沒有任何接觸,但是看到  師尊被毀謗我當然也想要「護衛」。

這也回答了我20085月的問題「你跟他很熟嗎?為什麼你要幫他說話?」

 

因為我記得「生死幫忙」,  師尊都願意守護我,為何我不守護  師尊呢?

也因為目前學藝不精,如果貿然前往「中山猴的網站」留言,肯定會「越說越不清」,其實貿然前往是「有勇無謀」的事情,一直告訴自己要多親近善知識,了解更多,要不然別人自己為厲害引用個什麼經、還是講個其他教派的修行方法,你就被人唬住~「有勇無謀、貿然前往」這其實反而是「傷害  師尊的」

也因為不是很瞭解宗內的事情,那些「唬爛肥皂劇的故事」你也不知道如何反擊?

也因為目前修行沒啥證量,只能買供品、寫祈願文、求金剛護法幫忙管管網路

在網路世界,我只能處於「半忍辱」的方式

 

但是如果是「當面」,我絕對不會乖乖給人罵自己的師父

(最近我就有「當面闢謠」的例子,你真的要隨時準備好,你哪知道何時會「用得到」,我講得那些也都寫在我的fb上面,跟同門分享)

記得去年中秋節假期,很想聽  師尊開示。

禮拜天中午,我突然想連結到西雅圖雷藏寺,就這樣剛好,看到  師尊開示,

我眼淚就掉下來~~

可能  師尊也知道我想 祂,用念力要我去看網路。

所以我才會說,一直覺得  師尊都跟我在一起。

 

師尊用空性和慈悲包容毀謗者(這是  師尊自己想做的)(空)

弟子要護衛自己的  根本上師(這是弟子自己該做的)(有)

空和有本來就是不可偏廢的

 

只要記得  師尊對我的恩德,我真的就無法忍受那些莫名其妙的毀謗。

最近正在提筆寫第四封信,裡面內容主題就是「如何打動人心來皈依  師尊和學習密法」

 

在二十八歲生日的今天,寫下這一篇文章,感恩  師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