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舍利弗」
2013/02/25 21:10:05瀏覽164|回應0|推薦0

皈依  師尊之後,幾乎每個月都有新鮮事

最近  師尊新書「法王的大傳說」更是勾起我前陣子知道舍利弗的記憶

 

一、時間:20114月(皈依  師尊一個月),我必須先說:「當時我根本不知道舍利弗是誰的轉世」

 

二、緣起:當時我很愛上PTT,尤其無聊的時候特愛看「八卦版」,那天,又是一個睡不著的晚上,我逛起PTT八卦版,看到有一個標題,寫著「請問有沒有釋迦牟尼佛的八卦?」,我當時還哈哈大笑,想說有誰會想問釋迦牟尼佛的八卦,好奇就進去看了,居然還有人回應,給了一些的YOUTUBE連結,是BBC製作的佛陀的一生,我又從這部影片旁邊,連結到這部「妙法蓮華經」。話說,我竟然會看佛教卡通,真是一件不可不可思議的事情,更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居然會看著看著就掉下眼淚…………….

 

三、看「妙法蓮華經」的過程:

09:40開始,舍利弗一直祈求釋迦牟尼佛說法,當時我心裡還想:「哇~這弟子真乖,這麼有禮貌和上進心,我也想要有這種學生XD

 

13:30一堆人走掉,當時我還想說:「假如我在那時候,搞不好我就是走掉的那批人,哈哈」

 

19:35釋迦牟尼佛說:「舍利弗啊,你將於未來世……..,奉持正法,具足了菩薩道之後,便會成佛,你的佛號叫做華光如來……..,你成佛以後,也同樣會用方便的三乘法來教化眾生。」

我當時聽到「華光」,想說「那不是  師尊的佛號嗎?」,不過後來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釋迦牟尼佛講的狀況跟  師尊很像。

 

21:41釋迦牟尼佛說的火宅譬喻,當時我真的超級佩服釋迦牟尼佛的比喻,比喻得太好了~

 

29:18釋迦牟尼佛說:「如來是否捨棄了這苦惱的三界呢?不,三界雖然如同火宅一般,但如來卻出現於其中,為什麼呢?因為三界就是如來的住處,三界中的一切眾生都是如來的孩子,而父親是不會捨棄任何一個孩子的啊!」

當我看到這段的時候,眼淚是用飆的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第一次看了

但還是眼淚一直掉,一邊打字,還是一邊掉淚

真的很動人

佛菩薩一直希望藉由方便來度化眾生,但偏偏就是有無明的眾生不信,然後佛也無可奈何,真的蠻難過的~

 

以上是我第一次看「妙法蓮華經」的記憶與感動

 

四、後續:

看完「妙法蓮華經」之後,我無意發現「真佛網路中文網」,裡面有  師尊著作,節選一些文章,那天我看到「盧師尊的機密檔案」就點選進去,就看到其中一篇文章「舍利弗檔案」,差點沒把我嚇死,原來那天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的「舍利弗」就是  師尊,真的是「完全想不到」,後來我就笑了,原來我一直活在  師尊的方便法門啊~這是皈依  師尊後的一則有趣小故事,非常難忘。

 

以下是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5lVL3SiPb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