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格王朝
2013/03/23 00:20:22瀏覽133|回應0|推薦0
晚上到家樂福
(說真的,若不是要買特價的衛生棉,我已經很久沒逛家樂福)

在賣書的區域,我竟然發現
「中國國家地理8」那集的專題是「古格文明-西藏最古文明大發現
我看了出版日期,居然是2002年1月
(等於說是十年前的雜誌,目前促銷中,一本99元)

裡面收錄很多古格王朝的壁畫,和風景圖
我就這樣看著看著眼淚掉下來了

就像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消失的古格王朝」一樣
第一次看完之後超難過,後來在YOUTUBE找出影片之後,每次看每次都很愛哭
等到兩個月後,才知道原來。。。。。

在文章裡面,我也才發現(我真的超級孤陋寡聞)
文章寫到「阿底峽尊者」以前就是在古格王朝的「托林寺」弘法
(我只知道阿底峽尊者入西藏,至於在哪弘法,真的不知,而且西藏一大堆廟,我也不知道哪裡在哪裡,哈哈)

今天在大賣場讓我遇到這一本地理雜誌,讓我超高興的
這本書太珍貴了

PS:寫給 師尊第七封信,我也提到「阿底峽尊者」XD,那是一篇寫了很多「法王的大傳說」的心得,嗚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