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物語3《Only Love》
2022/09/22 06:34:47瀏覽72|回應0|推薦0

第四代:橫山千代與八代進次

100年前,小彩和八代公太不能在一起。

100年後,小彩的曾外孫女和八代公太的曾孫在一起了。

這一集的重點就在【母愛】

橫山千代:純子的外孫女,4歲時母親離家出走之後,就由外祖母撫養長大。

八代進次:因為打人吃上牢飯,所有親戚都離他而去,只有母親對他不離不棄,出獄後,母親不在了。面對千代,八代進次時而靠近,時而跑掉。

沒被母親善待的孩子,內心都有缺憾,有時候可能走偏鋒。

被母親善待的孩子,即使做了壞事,也可能悔改的。

一個好女人,是可以旺三代人。

正史中的鈕祜錄氏(甄鐶原型),原本只是雍親王胤禛的侍妾,根本不受寵,完全小透明,因無微不至照顧病重雍親王,感動雍親王,生下了她這輩子唯一的兒子,弘曆,後來的乾隆皇帝。

鈕祜錄氏生這一個兒子也是夠本了,活到86歲,享受榮華,子孫滿堂。

她肯定是很好的母親,才能教出好兒子,康熙35個兒子,97個孫子,偏偏喜歡弘曆,鈕祜錄氏母憑子貴,只能說鈕祜錄氏很能熬,耐得住寂寞,也不爭不搶,這是要有智慧.有福氣的人才能做到。

漢文帝的母親薄姬也是這類型的女人,劉邦所有妻妾中最不被重視的,兒子八歲被封代王,薄姬跟著兒子到北方的苦寒之地,遠離呂后外戚之亂,保住性命,後來呂后外戚之亂平定,劉恆(23歲)被推為皇帝,薄姬才苦盡甘來。

她們都算幸運的,至少熬過來,更多都是沒得到丈夫的愛,兒子也不成才。

當母親真的要有條件的,要不然哪裡有這麼強大的心智?

更多都是把不如意發洩在孩子身上,或是對孩子變態控制,情緒勒索,給孩子造成陰影。

當母親不容易~

心臟要強,本身也要福德+教養+耐心,太不容易了~

點播毛不易的一葷一素,關於母親的歌

https://youtu.be/qVxq78gMeSg

毛不易

一葷一素

作詞:毛不易

作曲:毛不易

編曲:趙兆、宋濤

日出又日落 深處再深處

一張小方桌 有一葷一素

一個身影從容地忙忙碌碌

一雙手讓這時光有了溫度

太年輕的人 他總是不滿足

固執地不願停下 遠行的腳步

望著高高的天 走了長長的路

忘了回頭看 她有沒有哭

月兒明 風兒輕

可是你在敲打我的窗欞

聽到這兒你就別擔心

其實我過得還可以

月兒明 風兒輕

你又可曾來過我的夢裡

一定是你來時太小心

知道我睡得輕

太年輕的人 他總是不滿足

固執地不願停下 遠行的腳步

望著高高的天 走了長長的路

忘了回頭看 她有沒有哭

月兒明 風兒輕

可是你在敲打我的窗欞

聽到這兒你就別擔心

其實我過得還可以

月兒明 風兒輕

你又可曾來過我的夢裡

一定是你來時太小心

知道我睡得輕

一定是你來時太小心

怕我再想起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719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