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佛说海龙王经 ❁
2021/07/13 16:28:54瀏覽619|回應0|推薦0

恭录自 莲生活佛 开示

一九九○年十二月六日

最近,有一个启示,佛菩萨给的启示。 因为,佛本身的经典很多,数不清的。 

有很多人问:「到底有那一部经典,能够得到最大的福报?」

很多人都问福报的问题。 本来,佛本身,很少谈到福报。 菩萨本身,也很少谈福报。 比较有谈福报的,那就是天,天的福报比较大一点。

   

我记得,好像有一本经典是这样子记载:

释迦牟尼佛在灵鹫山说法,面对所有的诸尊的时候,突然之间,天空出现很大的伞盖,有很多的璎珞跟所有的花,从空中降下来,花,掉下来,一直 到了所有诸尊的膝盖以上;虚空之中,又现出很多无垢宝珠,也就是没有一点污染的宝珠;而且有很大声响的雷鸣,响雷的声音。

 

那时候,目睷连,祂就问释迦牟尼佛:「这到底是什么因缘?」

释迦牟尼佛就对目睷连讲:「因为有龙王到来」,这个就是「佛说海龙王经」 的开始。

   

最近的启示,意思就是,刚好我们讲「龙王法」,我们在「克麦德岛」看到海水滚动,龙王出现。 师尊就教大家「龙王法」。 最近,大家都是在丢宝瓶,宝瓶丢得海底都是,卖宝瓶的就发大财。

   

事实上,天龙八部,指的是什么? 指的就是天部、龙部,另外还有两部也是给人家赐福,很少人讲。 

阿修罗王也可以给人家赐福,

大鹏金翅鸟也可以给人家赐福。 

但是,天部跟阿修罗王是对冲的;龙跟大鹏金翅鸟也是对冲,天上界的战争跟海的战争,都经常存在。

   

释迦牟尼佛在灵鹫山讲(龙王经),事实上,在那个场合,天龙八部都在,都出现。 释迦牟尼佛就调和天部跟阿修罗部两边要和好;又调和海龙王跟大鹏金翅鸟要和好,这一部经,就是(龙王经)。

   

佛的经典里面,很多也是可以给人家赐福。 天部的经典,很多可以给人间赐福。 

但是人世间跟什么最接近? 

我认为跟天龙八部最接近,也就是天部、龙部、阿修罗部、大鹏金翅鸟部这四个是最接近。

   

你向最接近的祈求,祂一定会给你赐福。

所以,有一本经典很好,就是(龙王经),这一本经典,你能够持诵的话,一定有很大的福报,这一本经,因为是调和天龙八部,所以,你只要念 这一本经,天龙八部一定会护持你,而且可以给你赐福,这赐福就是天部、龙部、阿修罗部、跟金翅鸟部四部都会来给你赐福,这四部来给 你赐福,那就是发,一定会发达。

这本经很好,就是(龙王经)。

想不到,加州的莲仁上师,她就去印(龙王经),我没有叫她印,她福至心灵,她就去印(龙王经)。 一印出来,听说,她买的东西,就涨了,她就赚了钱。 我们对这个事情,我们不表示什么意见,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会跌会涨。 但是,我们不能叫人家去买。 买卖这些东西,跌的话,我会被骂死;赚的话,我又分不到,对不对? 你赚的钱,还是你的;但是,跌的话,算我倒霉,我天天被你骂。

   

所以,我们不敢支持,我说:「各凭缘分。」但是,你印了(海龙王经),你就能够很快就得到感应,能够赚一点钱。  

(龙王经),确实是很好。 不过,这一本经典太大本,念起来,很费时、费力。 我们可以选择一天念几品。

   

(龙王经)是很好的一部经典,因为,它调和了天龙八部,天龙八部跟人最接近。

   

所以,念什么经会得到很大的福报? 

 (龙王经),就会得到很大的福报。  (龙王经)是真的很好! 因为,它调和天龙八部,唯有那本经里面调和天龙八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6522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