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救度的事實
2020/10/06 21:42:55瀏覽35|回應0|推薦0

本文摘自盧勝彥文集第169冊《忘憂國的神行》

 

  在「神行」中——

  我聞到一陣「沉香」。

  有弟子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我「神行」放光三度,到了他家莊嚴的壇城。此弟子家境不錯,懂佈施,懂修法,行種種功德善事,印善書、建寺塔、塑佛像、造橋舖路、自己當義工……。

  然而,弟子的孩子,一個智障軟骨,一個迷於賭博網路咖啡(吃藥),一個患了惡疾血癌,一個精神失常,一個到海邊被海浪捲了去,從此不見。

  人家是五子登科,青雲直上。

  他是五子皆病的病、死的死、叛逆的叛逆。

  我「神行」中屈指一算,臉發綠,無得救了。轉身回到自己隱居的「葉子湖」,嘆口氣。

  我無精打采。又能如何?

  也許有弟子會問我,這麼標準的真佛弟子,師尊何不伸手救一救?

  我只有搖頭,我說這是因業果報,且聽我說:「在前世,有六人出外經商,皆賺了錢,其中一人起了貪念,在回程中,把五人全灌醉,全都殺了。同時回家後,宣稱六人遇盜,只他一人逃回,他因得六人錢財,從此家庭富裕。」

  「在這一世,這被殺的五人,全轉世來討債,此人雖有幸皈依真佛,也依法修行,但,五人被殺的因果未還清也,轉世為其子,全是討債來的。

  試問:

  我能救嗎?

  真佛弟子啊!你我既知佛教因果義理的厲害,在這一世,只有「忍耐」為懷,多持〈往生咒〉,多放生,知道是業障現前,自己要去承當,無代受者。忍得過,跳得過。

  我當師父的,只能勸你,勿失道心,將昔世的債還清,最後統統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到摩訶雙蓮池去,千萬不可有怨,不可有恨。

  我早算知,你家產燼付於火,人付於病,你當承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51285157